close


再過二天又是假日,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帶著寶貝趕上賞螢的這波樂潮呢?
前二周,我們一家四口,跟著旅行社參加二天一夜的賞螢之旅

沒錯,是旅行社哈哈,說起來好汗顏喔
說真的在台灣旅遊,一點都不便宜,我跟老公又不是愛玩派的(尤其我老公不太開長途車)
常常都覺得孩子大點出國就好,但是孩子越大,除了上學念書玩具,我覺得非常需要陽光空氣跟水

貝貝學校旁就有專辦親子旅遊的旅行社
我跟老公就決定不要考量價格,試試比較輕鬆的模式來第一次的一家四口親子遊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行程,當然自己開車去可以省不少啦

到烏來先導覽看過了山水,第一站我們來到"當我們銅在一起"

是一個出產製作銅器,滿特別的地方,很多大大小小的銅鑼等製品

這個老師輕易的叮叮咚咚打出小蜜蜂等音調,小朋友都聽的好認真

貝貝也跟著敲敲打打的學了起來

然後呢~爸爸媽媽就到春秋烏來酒店泡湯!
沒錯,小孩那邊派了好幾個老師幫忙看管,爸媽就可以優閒的自己來泡湯

自己泡?當然還有一個伴遊小姐哈

透過窗外,看著跟市區截然不同的景色,心靈的步調都慢了下來

泡完溫泉,小孩也陸續被帶回到飯店,我們在飯店欣賞好特別的藝術活動

"棋不語"是由兩位老師坐在水面上,聽著潺潺流水聲,敲出銅缽的節奏
除了鏘鏘聲,全程是無語言的狀態,結束還有對空繞鼓的大鼓表演,但整個聽了非常的

好入眠XD 只能說,高階的體會藝術離一個三歲孩子還有點距離啊

表演結束,就是下午茶時間,一樣在飯店享用九宮格套組+飲料

接著我們要搭空中纜車去雲仙樂園

這個空間覽車像小巴士一樣大,載的下好多人也穩
我有懼高症的都不會怕呢

透過導覽員,才知道雲仙樂園是全台灣第一個遊樂園耶
我第一次來,回家問我爸媽他們就都知道,不知道大家去過了嗎?

行徑間,還有雲仙宮,可以洗洗手沾好運拿取錢母喔

這裡位處高深山,空氣超清新,很舒服

園內腹地廣大,超乎想像

坐落在內的雲仙大飯店,有點復古,感覺好像回到國小的畢業旅行

我們一家四口是住獨棟的別墅
整體不是很新潮那種但還算乾淨,還有看到蜘蛛(山上難免)

兩張大床比較適合我跟老公各陪孩子睡,裡頭空間滿大的有隔獨立的客廳
但是都累翻了,整團又是帶孩子,根本不可能互相串門子啦

晚餐是現在當季的桂筍餐


雲仙處處充滿新鮮空氣跟負離子,這裡提供多樣的生態
現在正是螢火蟲的季節喔

沒錯,晚上大家摸黑帶著手電筒,我們就去賞螢了
有非常非常多的螢火蟲,多到讓我意外,真的很美很美很特別,不要說貝貝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螢火蟲!
雖然拍不下來,整體來說也走路爬階梯的好累,但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難得的經驗

隔天一早起來下雨了,空氣依舊涼爽舒服


這天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是貝貝這愛跳舞最認真看的,可惜原本可以親子共舞,但下滿大的雨所以取消

這次還有製作竹筒飯的活動
雲仙內還有些小的幼童設施,當我們在做竹筒飯的時候,小孩就可以在對面耗一下時間體力

一早會有原住民導覽員,介紹原住民的狩獵方式跟一些傳統生活
親子組還有射箭比賽

我們是小孩年紀最小的親子組,貝貝穿起傳統服飾好大件好俏皮哈

重點是我們家拔拔得了第一名耶哈哈!
他居然會射(他說他以前在加拿大念書上過劍道社??!!還是競技用的) <-我都沒聽他說過
我們得到的獎品是竹子手工的一個捕鼠器,雖然我們比較想要第二名的特殊版竹蜻蜓(畢竟很少人家還有老鼠吧?)
但還是很開心,貝貝最高興了!

第二天的午餐,我們到名流水岸用餐,用餐席間是塌塌米,都要脫鞋

這是慢食餐,出菜慢,也是要大家放慢步調享用,有非常多道,都好好好好吃!!東西很新鮮

Q寶就趴在旁邊吃固齒器XD

行程還沒結束哈
我們下午又驅車前往文山農場(這裡也可以住宿跟賞螢)
小朋友又獨立被帶去做生態彩繪的課程

大人們就去品茗!
整個好悠閒啊~~哈哈,我還在旁邊沙發抱著Q寶打瞌睡~
就這樣結束了歡樂的兩天一夜囉!

而這是貝貝這次的銅作品,有沒有高級藝術品的感覺?
是真的花了不少材料費...

雖然有老師幫忙協助才完成,但一樣象徵性的刻上貝貝的名字跟日期
貝貝每天吃飯前就在那邊敲鑼打鼓

我在名流水岸買了玫瑰醋跟花茶,都好好喝
不過..也太貴了,而且我才回來倒一馬克杯,瓶子的內容物就去了一半...

然後我相信大多數的媽媽都很會收藏小孩的創作,但總會出現一兩個曠世鉅作會人"驚"艷
這隻...蒼蠅??

是裝了彩色燈泡的螢火蟲啦!

老師跟我說,貝貝把這整隻塗的好黑好黑,老師問他是蒼蠅嗎?怎麼黑黑的
他就塗起紅色點上幾筆,說這是ladybug啦哈哈,金勾追


20120719_160821


雲仙樂園,我覺得不以過於現代的遊樂設施來看,還算很不錯,至少遠離市區塵囂的機會在台北來說不多
不過這裡幾乎沒辦法帶推車行走,上山有非常多階梯(推車可以帶,但是只能運上山)
所以貝貝時而走,時而爸爸抱,我就是背帶背著Q寶爬整山路
以賞螢來說,因為住宿不便宜,成本來說比較高,我們第二天的文山農場我有看一下,那邊也能露營跟賞螢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我個人也滿想再去那邊晃晃的

名流水岸的餐我念念不忘,現在還是好想再吃,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下
順便去烏來老街走走:D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旅行社辦的(我知道有點好笑),但我們是想試試看不開車,行程都給人安排
大人有得玩,小孩又不致於閒到發慌而是有他們專屬活動跟同伴的感覺試試看
整體感覺活動很好,但費用真的會有點痛



=================
旅行社資訊
我們參加的是Penta教育旅行團隊(02)2630-8898
主要是做那種語言的親子冬夏令營跟遊學等
今年好像天下雜誌的親子旅遊也是他們做的,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看一下
今年夏天有主打些國內旅遊,我們也在考慮中

=================



最近常常覺得很多事很多生活,即使不知道結局或者結果是不是好的,或是自己想要的無從得知
即使如此,還是需要點衝動去執行,生活中才會更有樂趣跟目標動力
如果每次都認為執行上有困難,或者是覺得下次或以後會更好,往往你的行程會排到越來越久越來越後面
也常常就不會實現,然後過了以後過了幾年,就是後悔或是可惜

好比我們很多人都覺得小孩太小少出去,不要出國,又或者我跟老公常覺得台灣旅遊住宿倒不如去個香港日本
但真的要出國,是困難度更高的,要排多天價格要排行程,又或者有了新生命更被綁手綁腳個幾年
太多的自我理由,一直這樣自己排除,久了,就連台灣行程也都少去
然後看別人的照片或是分享,才覺得阿..好可惜當初沒去

總之,希望有夢就追,能力允許內就試試看,然後多帶小孩出門吧(整個很跳tone哈)




我們這一家の謝貝貝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babymom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