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菜啦~
吃副食品到現在二個多月了,真的是戰戰兢兢啊~很明顯知道貝貝對非母奶之外的食品需求有增加,不過依舊會遇到挑食的情形。
我發現副食品要規律的吃,有時候我一偷懶,好像貝貝吃副食品的記憶就被遺忘,要重新再試探一次,而且每次煮都很花時間,因為~我被老公跟公公規定,貝貝的副食品一次只能準備三天左右的份量以確保新鮮498429079aa7e.gif 整死我啦~
八個月第一週在這邊:袖珍菇豆腐粥

第二週:青江菜水梨粥
青江菜1.5(小)顆、梨子1/4顆。
青江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是非常適合用來做小澎由的副食品食材!如果有孩子跟貝貝一樣不喜歡吃水果或是甜的副食品,就趁機加水果進去吧~也可改為青江菜橘子粥、波菜梨子粥等。

青江菜適量加上梨子磨泥連同青江菜泥拌入大骨湯熬的粥即可。

搞怪貝,超愛吃菜,很不喜歡吃水果泥!和在一起傻傻的吃進肚子,笑得好可愛哈哈~最近她體重比較趨緩小幅成長了,但是臉卻越來越澎皮~4cc483b9t6b3fbcf57a1f&690.gif


上個月沒能煮到阿公的有機愛心菜,這個月可吃不完啦~

她的菜菜都是阿公去剪的,還會挑選最嫩的部份給貝貝呢!

真的超嫩好美的青江菜!

妳認得幾種?通通講對的就可以來我家剪菜哈

第三週:紅棗山藥粥
紅棗三顆、山藥約30g。
之前喝過紅棗汁了,畢竟採買紅棗不可能只買幾顆,所以就來善用之前還有剩餘的食材吧~
紅棗用刀子切劃後加一點點水(大概蓋過紅棗即可),放到大同電鍋蒸;山藥切小塊蒸熟。

煮好的紅棗跟紅棗汁(最好只剩這麼一點點)加上蒸熟的山藥連同稀飯一起打泥。

紅棗的好大家都知道啦,而山藥呢~有大量的澱粉以及蛋白質,而山藥的黏液裡含有豐富的糖蛋白,含有消化酵素,可提升體內的消化能力。
打好的紅棗山藥粥,超~香~的~啦!超簡單的一道菜,不知是香氣逼人還是太香開味?不愛喝紅棗汁的貝貝可是吃光光呢!49d2faf643d12.gif 

第四週:米豆馬鈴薯起司粥
米豆30顆、一顆馬鈴薯、原味起司1/2或1/4片。
這個一樣是利用之前沒煮完的米豆搭配出來的~不然每次食材買一大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用完呢!
米豆泡水去膜蒸煮熟,加入一整顆熟馬鈴薯,加上1/2片起司跟粥打成泥即可。
這道菜,香噴噴又是可以幫助長高高,不過多少會有點濃稠感,可以適量加點水,因為有加上起司也是非常香濃。不過可能新口感,貝貝第一天吃不是很愛。

點心:水果布丁
蘋果1/3、鳳梨20g、奶粉2匙、蛋黃1又1/4顆、太白粉些許、食用油些許。
這道菜呢,是給吃膩單一食物泥的寶寶來的進階版。主要是因為啊~貝貝不愛吃水果啦!只好換個方式希望她捧場啊~
因為異食材比較多,怕小孩過敏可以約九個月再吃,或是不加太粉白或食用油也OK。

蘋果、鳳梨磨泥後加上所有食材攪一攪放入電鍋蒸,記得蓋上蓋。

這個布丁很容易主失敗,我調整過食材的量,所以特地拍下食材的比例圖。記得一歲前不能吃蛋白喔!不過也因為沒有蛋白,很難蒸煮的很光滑漂亮。
食材分配不均會乾扁扁,不然就會像蛋花一樣賣相不佳,我做二次才成功。

剛煮好都是水果甜甜的香味,溫溫的就很好吃,貝貝果然很捧場呵呵。不過這個不算在我的食譜內,算是點心,偶爾吃來開胃解膩的啦~200871116050944.gif


上回有媽咪問我米餅,之前貝貝最早是吃日本和光堂,後來我在全聯有買到一種很香,是藍色包裝,就一直換吃這種了。
另外八個月開始除了米餅外也可以買些像小饅頭或是這種小餅乾,這是日本森永牛奶餅,網拍可以買到。它已經不是像米餅是棒狀,小小一個可以訓練寶寶手指靈活度。但這類型餅乾小小的也偏硬偏乾,吃的時候大人還是要在身邊比較好喔!

照片上的東西是貝貝的過年禮物,people七面遊戲機目前還不會玩;爬行青蛙好用,真的會跟著爬;麵包超人手機是她現在隨身必備,整隻快被她咬壞了
以上4a07ca593753b.gif 在網拍都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