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寶貝-謝貝貝滿四個月囉!
這張照片可以證實...厭奶期的她不但沒有變瘦還有越見豐腴(就是肥)的跡象.

收口水的主要意義有幾個代表,最基本的就是希望北鼻不要再流那麼多口水,並且健康不遲緩的成長,再來是可以講一些吉祥話來祝福全家(例如下胎招個弟弟啦之類的).
而收涎主要準備的東西就是-有洞洞可以穿上紅繩的餅乾類都可以,從傳統的麥芽餅到現在的甜甜圈只要可以吃的(不要跟我說要掛輪胎鋼圈OK?)都是可行的喔!

貝貝收涎我辦了二次,一次是農曆,剛好就是我從宜蘭回來的當天跑回娘家,第二次就是昨天國曆在婆家辦了!
想當然~最會搞些ㄍㄧ ㄍㄧ怪怪的貝媽我,想當然就是要來點與眾不同的收涎啦!

四個月是老一輩比較可以接受外出的年紀,首先,給她穿上小蜜蜂裝,象徵她又長大些囉,表示已經可以飛向寬廣的外面世界囉~(最好是..連爬都不會還飛哩,特異功能嗎哈哈)
然後,貝貝把襪子上的立體娃娃都踢掉了,剛好有蜜蜂,所以就給她黏在素面髮帶上當造型.
講那麼多,請大家留意的就是她胸前的餅乾啦--訂作的收涎餅乾,我特別請人家做了一模一樣的包屁衣造型

好厲害齁~做得好像喔!

同時做了很多種不同的可愛造型,Tiffany的粉藍色小盒子,櫻桃包屁衣跟小蜜蜂包屁衣都是貝貝有的衣服!

還有她的英文跟中文名字~

還有象徵不要下雨(意同不要流口水)的晴天娃娃跟雨傘,嬰兒車跟杯子蛋糕~都超可愛的吧!

每款我都喜歡啦~


串起來就是這樣,古錐的哩!

首先到嫂嫂家~

出了門,連警衛都可以收哈~

阿公當然也是要來一下啦~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她看起來很胖

看得出來,貝貝最愛的是雞腿吧?!

而我的寶貝,從出生像個包子,一個月時像小男孩樣,二個月變Man,三個月掉髮..

一直到現在滿四個月,對我而言她變得越來越像小女生,越來越可愛了


我不只一次幻想她長大.頭髮長長的樣子...

結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美嗎?"貝"影超正的啦

=============================
什麼是收涎收口水呢?
「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遲延。準備「酥餅」十二個(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用紅絲線或黑
絲線串起來,由親朋好友說上四句吉祥話,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
拭一下,說「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明
年又有弟弟出現)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再說一句「收涎收乾
乾,明年生朗葩」(意思向上)。或只說「賢大漢」(容易長大之意)
。「收涎」最主要的意義就是希望這已四個月大的孩子能永無遲涎,成
長甚速。
收涎句子分享:
收涎收答答, 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 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答答, 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 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灕灕, 乎你阿爸大賺錢
收涎收灕灕, 明年生朗葩

至於收口水有沒有效?收完隔天,差很多耶~貝貝真的口水少很多,但再過一天還是會流,但真的真的變少很多耶,好奇妙喔!

另外傳統說,北鼻女生一直噗口水會下雨, 男生噗口水會刮風.最近貝貝每天噗噗噗,還真的下雨呢!好有趣~

另外這個儀式呢~我覺得很有趣,但爽的完全是大人,我看網路部落格很多收涎北鼻的臉都像以下這樣....

是有沒有那麼苦情啦?!她真的很不想陪我玩這些!哈哈哈哈哈
==============================


超可愛的收涎收口水餅乾在這邊買的.超推薦喔!
可愛又好玩還可以客製化,重點是餅乾的味道,從小孩到阿公都說好吃耶,不會死甜喔~還採真空包裝寄出,真"搞剛"
原本我是想用甜甜圈收口水,不過,甜甜圈真的太大了,就算買小的甜甜圈但上面的糖霜醬會ㄍㄡˇ毀baby的衣服的!
購買處: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dailybread%40kimo.com
樣式的相本:http://www.flickr.com/photos/jinnys_creations/


小蜜蜂的衣服是GYM的,官網只剩下0-3M的,當初我買6-12M.胖貝現在已經7.9公斤穿好緊...
這個媽咪也有賣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bagasum我跟她還訂了大件的呢!
還有一些童裝也算便宜喔,有需要的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