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貝貝滿四個月,總算熬到所謂長輩認為是勉強可以出關的日子了!
趁著進入秋天的好天氣,一直很想出門,就這樣一個念頭,短短的30幾分鐘就決定要出門,於是傍晚上網買票卷,凌晨12點多面交,到出發不過半天的時間
就這樣帶著貝貝,保母兼按摩師(小姑),還有老公匆匆決定去宜蘭~

第一站~到了蘭陽博物館,是新成立的,外觀好像樣品屋喔!最好笑的是,週一博物館休息.白跑了~
但天氣很好很熱,曬曬太陽呼吸外面空氣,心情真的很好,沒進去參觀也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伯朗咖啡城堡,是新落成也是超高人氣的景點,雖然是星期一但停車場是停滿滿的車呢!
這邊是個拍照熱門景點,不過餐點不好吃三個套餐七百多雖然不是多貴,但我點的牛排很像塑膠橡皮筋....套餐最好吃的居然是麵包哈~
飲料也很普通,紅茶太甜,我點的是葡萄汁之類的,也是勉強及格而已~

當然在路上還買了宜蘭的招牌-諾貝爾奶凍,我買草莓口味,不過草莓季已經過了都是冷凍的草莓好酸阿

轉眼耗到下午也逼近check in時間就直接繞去民宿了.這次我們住的是水岸森林~
超級感謝旅遊達人格友Na的推薦,不然我這個宅媽臨時出門還真不知可以住哪呢!

入門前的門牌是木頭雷射刻壓印,滿有味道的,我們這次住的是START-星光親子房.

房間是挑高的設計,約16坪,上下各有一張床,可以居住四個人,其中的噱頭就是它在天花板有大型的天窗!

房間備有免費的茶點,很豐富!
除了茶包以及八罐水以外還四包宜蘭餅,很香滿好吃的!還有四罐奇妙的飲品,我開了一罐黑豆奶之類的,喝一口像中彈一樣放回去,還很懷疑的拿起來看是不是過期(當然沒有啦),雖然不是好入口的,但至少進房看到那麼多免費的茶點還是感受的到民宿的小用心~(溫ㄤ說,是貪心便宜以為賺到了的開心吧)
,
面對外面感覺好棒喔!有個小陽台,跟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這就是小陽台上往外拍,是不是很美!好像在畫裡喔~

愜意的木頭製小陽台,放著木製的桌椅,往下可以看到湖裡的魚跟鴨子,下午在這邊喝杯茶或是上網感覺也很不賴呢!

剛到房間我們一家三口就攤在床上瞎混了哈


外面有涼亭茅草屋.園內有腳踏車可以免費租借,還有戲水池呢!

因為貝貝還小,擔心水質且水池是冷的,所以只能用看的啦~如果有大一點的小朋友一定可以玩得更開心喔!

我的拍照得意之作!這二個也長得太像了吧!小孩真的每天變來變去的,不久前才很多人說貝貝長的像我了,現在又像拔拔了!二個都是我的愛啦

晚上的這邊一樣很美有氣氛.

我買的住宿卷是有送餐卷所以可以用二客排餐,單客580,有餐前酒,沙拉,前菜.湯.主菜.甜點.飲料,豐富,照片拍起來也超美!
但是...整個味道是非常的抱歉..民宿人員推薦我的豬腳,跟石頭沒二樣,敲打都有很札實的聲音我小姑笑到翻掉還錄製影片做紀念~
我看了一下現場,它沒有真正的廚房,只有個小小的準備隔間,所以我猜這些東西應該都是用微波跟烤箱加溫的,所以食物不是那麼的鮮美,但擺盤很用心是真的~

這也是住宿就附送的免費早餐,也是拍起來很多樣化很美!
湯跟昨晚是一樣的所以就普普,還有一個荷包蛋,一個蛋餅皮包帶著酸味的鮪魚,另個麵包很硬跟裡頭的培根肉捲搭不起來,吐司那個味道尚可,水梨片裡夾著海鮮類的出乎意料的算滿好吃的,還有個小肉包,咬了一口發現肉包上有大隻的螞蟻屍體就...放回盤子裡了..
這邊的料理真的要加強,我算很好養不是美食專家了,不然即使免費我也不會想再用啦...

匆匆吃完不美味的晚餐趕緊殺去夜市祭五臟廟安慰一下肚皮~


隔天我們又繞去仁山植物園,結果太陽太大,貝貝流的滿身汗,小眼更是瞇到快不見了,才走去沒十分鐘
快跑回車上吹冷氣哈哈哈,接著老公下午又要進公司就打道回府囉!
=====================
後記

帶小小孩出門真的不是蓋的,大包小包一大堆,我還帶了一大罐酒精.貝貝自己的浴巾.澡巾.尿布...
民宿電話事先有預約了澡盆,不過我還是先用沐浴乳洗過澡盆後又用酒精噴過,再刷洗一次,我是超級龜毛媽,第一次帶貝貝在外面過夜很多擔憂嘛~


還有提供嬰兒床,結果居然是這種超級復古式的!輪胎無法固定,裡頭的竹墊很多都脫線了,扎到小孩就糟了,如果需要床組要加500元,想都沒想馬上讓貝貝跟我們一起睡床~

最誇張的大概是這個哈哈~我把貝貝的建力架玩具也帶去了~因為怕她在外面不習慣會"歡",但她出乎意料的一直都很乖呦~
她睡覺下面墊的是我自己帶的浴巾跟被子

貝貝也是會坐推車的乖寶寶,如果推車上有蘇菲,她就會一直跟它玩,我們就可以安靜專心的吃飯了~

當媽了真的不一樣,以前度假自己爽就好,現在凡事都配合小孩,天亮一早六點多起床親餵完貝貝,大家都還在睡覺,我已經全身腰痠背痛,馬上拿請出我的歐小姐(osim)來解救我了!

女兒笑得好開心,帶她出門怎樣累都值得了!

這次帶小孩出門很像作戰,因為我在一個保守且規矩多的家庭,是很怕小孩生病的,所以我從懷孕開始就沒真正出遠門更別說是過夜了!
第一次出門,想很多,擔心很多,所以ㄍㄟ ㄒㄧ也很多,地點也選擇離台北很近的宜蘭開始,之後再慢慢的可以到更遠的地方旅行~
在家吹冷氣上網沒有不好,但晒太陽跟接觸大自然真的更好!!

旅行,有時候不是不行,只是要點衝動而已有時間的話,帶著寶貝一起出門走走吧



====================
水岸森林 http://www.river-forest.com.tw/
個人算推薦,也很適合親子,可以餵魚,騎腳踏車,戲水池等.拍照起來也很漂亮的民宿!
缺點就是餐點要加強,去的時候要吃飽一點或是自己帶泡麵
更多相片可以到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ffloveeva&book=43&page=6這邊看,
至於無名,我永遠都搞不懂怎樣相片才會乖乖的排序,它永遠都亂七八糟.大家湊合著點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