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辛苦的全職媽媽或是忙碌的家庭主婦,每天擠出一點點時間,給寶貝念本故事書吧!

寶寶四個月開始,對這個世界的繽紛色彩跟任何東西都產生極大的興趣,我非常享受逐漸長大尤其是在滿四個月後的貝貝,每天我都可以發現她新的成長,透過寶寶的角度看這個世界,跟她一起探索,是我現在最喜歡做的事情呢!
而平面的書籍對現在的貝貝來說已經讓她興致缺缺,她小手手總是喜歡搶我的書本或是撕咬它,要好動時期的她乖乖的坐著聽我"念經",她早已經按耐不住啦~所以我就開始採購布書!
布書不但可以撕咬,還有繽紛的色彩跟不同觸感的材質,更有些小機關可以跟寶寶一起互動,簡單又俏皮的句子可以隨著媽媽大驚小怪高低起伏的音調讓寶寶愛上看故事書的喔!

先前迷上費雪(我又買了一些費雪的益智玩具,下回寫),這次又接觸了一個品牌-Lamaze,中文翻作拉梅茲~
上網查了一下,Lamaze為美國著名嬰幼兒玩具品牌,由美國耶魯大學兒童智力開發專家專門設計研製,用料上乘,是0-3歲寶寶益智成長玩具的最佳選擇。
我買的這四本布書分別是瓢蟲飛飛飛(Fly away ladybug).發現牛牛農場(discovery farm).
乖乖寶貝狗(good puppy).我愛比卡布(peekaboo,I love you)


這四本書我當初沒有特別多了解,只是看一下封面等設計就選了,剛好內容性質不太一樣嘿嘿!真棒呢~

瓢蟲飛飛-主要在講一隻瓢蟲在森林旅行的故事,整本書每一頁都是響紙設計,因為是英文句子所以英文程度是這四本中最高的(但也還算簡單).
乖乖寶貝狗-主要在說每一隻狗狗,因為想做某些事情所以就會去努力,像我翻到的這一頁就是因為這隻貴賓狗想要去表演贏獎牌所以要努力之類的,書中每一隻狗狗的耳朵都是不同材質.也算是比較有內容的書.
發現牛牛農場-這本書,機關很多,有扣子鴨,馬跟小雞的拉繩吊飾等,但內容,應該叫作沒內容哈哈哈,它都在寫動物的聲音,例如豬是"ㄍㄡˊㄍㄡˊ~鴨子是"呱呱",車子按喇叭是"ㄅㄚ ㄅㄚ"如果很怕英文書的媽咪們很適合,因為這只是動物叫聲很簡單,不過有些音發起來怪怪~我在教貝貝的時候,我小姑一直在旁邊說,台灣的XX才不是這樣叫咧,妳不要亂教哈哈,總之是本隨便媽媽發揮叫聲的書本就是了~(我形容的真怪哈)
我愛比卡布-比卡布就是Peekaboo英文躲貓貓的譯音,整本書每一頁就是一直在那邊peek-a-boo ,I love you(躲貓貓,我愛你-就是我愛躲貓貓),但每一頁都有掀翻的設計讓寶寶找目標.我在念這本書我ㄤ以為我發神經一直在念同一頁(是它每一頁都同樣的句子啦!)
剛好這四本書內容跟學習設計都不太一樣~

念故事書的時候可以坐在床墊或是地板上,曲起腳讓寶寶坐在肚子上跟媽媽面對面,這樣也可以看到寶寶的臉部表情~

也可以讓寶寶背靠著妳的身體坐著,但因為老師看不到學生.常會發現學生上課偷吃雞腿,或是偷打瞌睡哈哈哈


我會一直主動拉拉貝貝的手去摸書本中的不同材質.

嘿~看貝貝!煞有其事的看起書來了還真像有那麼一回事哩!

貝貝還會自己摸書本的機關覺得有趣在那邊呵呵笑呢!

說到這,很多媽咪或許會擔心,自己本身可能英文能力不是很好,我覺得這個部分不用想太多,我也不是個英文很好的人,但是為了讓貝貝聽學些英文,遇到不會的單字我會上雅虎首頁的"字典"功能去翻譯了解意思,它那裏還有口譯直接發音,加上小朋友的書籍都不是太難的單字句子,所以貝貝在學習的同時我也跟著多學會一些單字,我覺得這樣很好喔!
如果真的非常排斥英文也沒有關係,可以自己說看圖故事(講你自己想講的情節)就可以囉,教學這種事情不需要勉強,跟寶貝一起放手下去玩就是了
!
小朋友聽不聽得懂是其次,孩子最需要的是個可以陪著他講故事,跟他互動的媽媽,不是100分的媽媽喔!

另外介紹幾本我也覺得不錯的童書-Tiny Love的品牌
這牌子的書籍不便宜,大概要600-1000左右,這二本是嫂嫂(她是英文老師)給我的二手書~

裡頭是立體的耶~好酷喔~還有拉環等,整本書看起來設計就是不一樣,多了很多探討有趣的地方,怪不得要那麼貴~

這個手偶書,是信誼書商的,也是嫂嫂給我的,是中文的版本,會適合不喜愛英文書籍的媽媽們!
不過因為書商很可怕我一直不敢讓她們來家裡,因為我的錢太好騙了哈哈
 
剛上網拍看有些信誼書籍可以買的到,跟我一樣怕書商又喜愛中文布書的媽媽們就可以安心購買了,這個小熊書我剛逛到的,很可愛,可能是我下一個下手的目標哈~

這二本單字書是我小姑從香港買回來的,小小本放包包剛好~也是用異材質來讓小朋友觸摸,奇異果的皮是毛毛的,的顆粒是凸的~

而這是我在costo買的~左邊這本書超級神奇喔!他利用專利技術,讓裡頭的圖案像是會動一樣!
我很想放影片但不會用..哪位善心人士可以教我...為什麼我上傳到相本影音那,它成功後卻寫說被使用者移除阿?
這本是最新版彩色的之前有出黑白的,單字比較難,是在講動物的"動作"~例如青蛙跳是HOP,熊蹦蹦跳是Scamper.主要是適合一歲以上.是本可以陪伴貝貝成長的書!

大嘴猴的彩色英文字卡好繽紛可愛~一面是ABCD,另面是動物或是圖案的單字,很多都很少見我也都不會念,又得來好好學習一下了

這些就是貝貝目前全部的書籍囉!每天輪阿看的可以看好一段時間呢!

另外Lamaze它有幾個玩具也是網路上非常熱門的,也跟著我來瞧瞧吧~
~

Lamaze地墊轉轉樂-寶寶可趴在會旋轉的平台上!

這是格友推薦我的,對於現在正是愛趴年紀的貝貝應該是最適合的!下面那隻大瓢蟲就是個活動轉盤,放在中間就可以讓北鼻趴在上面玩下面的遊戲墊囉.

試著把貝貝放上去,她覺得很好奇,可能在想肚子下這個奇怪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她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自己轉動,所以只能些微的移動一下,然後眼睛就盯著遊戲墊抓呀看的~



又在照鏡子了,有沒有那麼愛美呀?鏡子是魔鬼粘黏的可以取下來.

拿下轉盤就是標準的遊戲墊了,笑得好開心哈~
平常我會讓她趴在上面玩個幾分鐘,轉一下不同位置讓她看看下面的色彩,她還算喜歡.
也慶幸是她累了會發出很像要便便的用力聲,我就知道該放她下來,讓她回歸平地了哈!
使用心得:不確定是不是可以玩到很大?會坐的小朋友還會愛趴嗎?也會有點擔心硬的塑膠轉盤這樣壓在身下到底貝貝會覺得好玩還是不舒服?
但遊戲墊的配置跟顏色是很好!玩具買多了,現在一看就知道很多的遊戲墊等實際上設計的並不好,這個顏色跟玩具大小比例基本上我想大部分的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

Lamaze音樂布蟲尺
我老公跟很堅持這是蜈蚣才對,重點是他第一次看到貝貝跟隻蟲交纏在一起在玩的時候可是嚇了一大跳哈哈!

蟲蟲的另一面是布尺,有刻度可以紀錄小朋友的身長狀況,但也只有60公分,像貝貝現在67公分以經超過所以也沒得玩啦哈~
 
這個蟲呢~頭部按下去有音樂-但是很小的那種,每一個身體環節都有它的功用,例如沙沙聲,BB器,鈴鐺等~
使用心得:這個玩具的功能大部份玩具都有,但因為這種形狀的玩具算少數,剛好相當於北鼻的身長,所以貝貝會手腳都抓著它抱著翻阿翻的,看起來很滑稽好笑!她喜歡它喔~



Lamaze-音樂八爪章魚
它實際好大一個喔,章魚頭都快跟貝貝一樣大了,而且份量十足,很重很穩~主要是八隻腳按下去有點像"風管"的聲音,是有音階的,圖二的盒子右邊有很多彩色小點點,實際上是歌譜,那顏色對照章魚腳的顏色下去按可以彈奏出小星星等歌謠~但很容易慌到手忙腳亂就是了哈
使用心得:目前對貝貝而言難度太高且太大一隻,我倒是玩得很開心哈哈~所以被我收到倉庫去放了,大一點再玩吧~

Lamaze-小手小腳在哪兒
使用心得
:貝貝太胖了,她的小手腕戴這個非常極限,魔鬼氈大概只能黏到0.3公分吧哈~手跟腳的四款動物都有沙沙聲或是鈴聲,但滿小聲的.
我覺得滿適合新生baby,因為黑白條紋等色是可以啟發視覺的~但我覺得這組有個矛盾點,太小的baby不會玩手跟腳,會玩手腳的時候又太大穿不下...還是因為貝貝真的太胖啊??


布書如何清潔?
收到後,我會先用嬰兒洗衣精手洗按壓乾後,再噴酒精,防螨噴霧拿到乾燥間透過玻璃窗跟除濕機晾乾(貝貝的衣服就也是都晾在這小房間24小時除濕跟曝曬),也可以曬在太陽底下~

而布書,如果覺得貴可以買一本試試看就好,但強烈建議不要買原單之類的仿品,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之前有新聞說,髮圈斷掉結果裡頭是廢棄使用過的保X套....

這幾本布書,大概店面價格約450-600之間,網拍假的大概100-200多就有,乍看很像,但很多外觀跟內部會有不同,大家選購要小心,有些便宜不要貪喔!

布書小朋友會咬跟扯,我真的很難想像仿品裡頭會放什麼材質或是色料是不是有毒或是螢光劑...
最簡單的就是書籍是正品的應該會有原始包裝,像我圖片那樣有還會公司標籤貼紙,那些都是通過真正安全跟國際認證檢測等,但買回來還是要先清洗喔!

=====================
我也是在網拍買的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macross50711 
沒有看到的也可以請賣家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