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家都怎麼清潔小朋友的用品哩20110424_828124.gif
最近開始會陸續寫一些比較多人問的小朋友玩具,加上前幾天介紹的貝貝玩具
(貝貝所有玩具都放在->貝貝玩國這個分類)

很多媽咪從以前就會問我,布書、玩具或是遊戲間、甚至地墊到底要怎麼清潔?
在這篇就一次寫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是這個,是我最前陣子才買的,好新鮮的東西,以前沒注意過說
無醛屋的DIY除甲醛劑無醛屋健康全方位噴腊
基本上這二瓶都是除甲醛用的,只是說使用的範圍不太一樣

這罐我在特力屋買到的全方位噴腊,每個人應該都要有

因為~它就是專門用來使用在兒童EVA地墊的!
當然不只這個功能啦,反舉新的家具、抽屜、衣櫃、木製家具的光滑面(已上漆或是新貼皮)
汽車人造皮內裝、塑膠製品都可以使用,不過我當初搜尋地墊清潔找到的

EVA地墊就是我們一般鋪在地上使用的,不論台灣製造或是中國製
相信大家難免都怕上面有一些有毒物質,畢竟從北鼻時期爬行開始到會走路,使用時間實在是很長
甚至還有可能牙齒癢在那邊啃地墊哩~

以往我是用酒精在消毒地墊,現在有這個專用的很方便
先準備一條乾淨的小孩玩具專用的消毒抹布(不可以跟一般家裡擦地板或是廚房專用的混著)
小朋友玩具等的抹布毛巾我都是專門另外用的,不要跟一般家事的混在一起
最方便的我都是拿淘汰用的紗布巾或是澡巾,這樣連老公都不會搞混很好辨認喔
(我老公以前拿我擦地上的抹布去擦碗盤,快把我氣到高血壓了

記得用噴灑面積大一點的方式,因為它是腊,會有一層保護膜

一定要慢慢的推勻,全新的地墊正反二面都要擦,然後風乾,不然會黏黏的喔

我的化妝台是一買回來也有用
當初化妝台送到房間,整個房間臭死了,都是那種類似油漆的甲醛味
尤其是抽屜的部分,實際上有時候即使裝潢六七年,但有些家具刺鼻味很重,就是因為位置不通風
甲醛無法散去,對身體真的不太好
這還可以用在這些木製家具(貼皮面用噴
蠟;後面側面底部的粗糙面用除甲醛劑)

以一般來說,塑膠、木頭貼皮等都可以買這罐就很ok了
有機揮發物是不好的,不含有機揮發物的東西才是天然,也是我採買的重點啦
現在天然無害的清潔品也不很好買說

另一瓶無醛屋的DIY除甲醛劑就是專門使用在未上漆、未貼皮的木製家具
像是我們家的庭院,或是家裡再裝潢有請木工就也可以請他們使用這個
讓自己跟孩子更處在一個安全無毒的空間喔

再來是我用很久的三寶
酒精、防螨抗菌噴霧、病毒崩
酒精以往是放在家裡門口,那時候貝貝還小,會希望進門的客人都能做個手部消毒
現在就是拿來擦拭玩具居多,病毒崩也是

這個噴霧噴完會有一個香香的味道
最適用的就顧名思義是有塵螨會躲藏的地方
包含像是比較不容易清洗的嬰幼兒寢具、被單枕頭(大人的也會使用),還有窗簾我都會固定使用

絨毛玩具類,我會儘量少買,不然就是買可以機洗的
但最近採購了二三隻都是不能機洗的,我一直在找專門噴灑玩偶娃娃的

我去新加坡在電視上廣告上也有看到,但到處找都找不到,我記得台灣也類似的才對,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咪媽知道?

前幾天在日本巧虎的網站找到這個,植物性的專用洗劑,除了絨毛娃偶外也可以使用在玩具上
他有一個巧虎使用前後的照片,看起來挺神的,我已經訂購了,收到再跟大家分享

如果覺得以上用品的單價都比較高,想省一點的話也有這種好選擇
小朋友的天然食物洗劑,就是洗奶瓶的那種,因為天然食物萃取,所以吃到也沒關係
現在市面上滿多這種,像橘子工房也是

這種我會還會拿來洗布書喔
也可以可以加水稀釋後,擦拭玩具就是一個很省費用的方法呢!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用暖暖的大太陽曬的消毒法啦呵呵!
可是冬天太陽都好少><

綜合整理一下
玩具消毒:曬太陽後酒精或病毒崩
絨毛玩具:防螨噴霧、植物性噴霧
木製家具、地墊:可用無醛屋
寢具、窗簾:防螨噴霧
布書:植物性的洗劑
以上每周至少一次
其中無醛屋產品是第一個月用兩次,這樣就可以在初期大量分解甲醛,
接下
來只需要每2-3個月再保養就可以

另外他有分幾種,不要買錯喔~
無醛屋健康噴蠟 -萬用型啦~ 兒童地墊/塑膠製品還有木作家具光滑面都可以用....
無醛屋DIY除甲醛劑 -抽屜, 衣櫃的側面底面背面等粗糙面....粗粗的甲醛最
容易散出)

另外有個滿酷的
無醛屋健康塗料 (裝潢時就請木工直接用....最輕鬆效果最好),裝潢沒用也可以直接買產品來DIY

只要有其他小朋友來家裡前後,我也都一定會全部大消毒整理
因為除了保護自己小孩外也要照護其他小捧有的健康
================
哪裡買?

*酒精&病毒崩在一般藥局
*防螨噴霧跟洗奶瓶劑在麗嬰房
*除甲醛劑在特力屋買得網址點這
甲醛劑的相關知識與介紹:http://www.greenkey.com.tw/
*巧虎網站的植物性娃娃玩具洗劑:網址點這
日本代購:http://www.wretch.cc/blog/jpgojpgo1688

===============

同場加映好多人問過的地墊問題

粉色是舊款的skip hop,新款的拼接"X"那部份已經改成米色
記得那時候揪團價格是3380左右


這個是從日本買回來的,7600日幣,台灣沒有賣要找代購或自己扛
網站在此請點這

這個是美國費雪的,我在好市多costo買的,印象中好像是2799或是3299之類的
是雙面的喔,另一面是木頭紋路

這個也是skip hop的,是美國12/11才上市的新款,超可愛的!

它有改良過了,新款的有修弧度邊,看起來更精緻
然後泡綿軟墊的部分有更扎實一點,每片銜接的"X"尺寸也改良加大

還有它單價格比較低,因為片數也比較少
所以很適合坪數比較小,或者是舖在主臥室床邊
我是放在客廳的貝貝書櫃的小區塊,不然冬天地板好冰冷,孩子小又不太適合買地毯
小小的地墊就很好用,也比較不會占太多空間,而且圖案很中性,超級繽紛的呢!
喜歡的可以去問美國代購emm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