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年假後麻麻開工,我又跟麻麻去買我的菜菜囉~

八個月的貝貝開始吃粥囉!小白已經冒到第三顆上門牙(長孤齒),所以開始吃粥囉~
今天要熬大骨湯,用的是所謂的"賓阿骨",可以在肉販攤上買到(或是免費要的)。也可以在松青超市買到,那邊賣好多骨頭類的東西我也是問了才知道~就是豬枝骨湯排啦。

大骨我買二份,約600g。
先用清水洗過,去些表面髒汙洗後的骨頭骨水煮5分鐘去血水跟雜質,煮到像圖4這樣就可以撈起骨頭。

把煮過的骨頭裝在濾袋裡,小火慢慢滾大概1.5~2小時左右。
濾袋我在愛買買的,一個是可以翻面包住食材,一個是有附綁袋的我覺得很方便。左邊是sunny送我的,容量稍小,也沒有綁口處,不過我問了她說可以正反套二個就可以了(也是吼)。

滾到一個半小時大概只剩下1/3~2/3的水量。

顏色會變成很香濃營養的乳白色,要過濾一下除表面油脂,我用的濾袋幾乎把油去光了,沒什麼濾渣。

網路學來的方便妙方,湯放涼後蓋上保鮮膜,保鮮膜表面要接觸到湯。

放入冰箱冷藏一天隔天早上撕起,表面就會把油花都黏起來呦。

高湯我就裝在之前的PP瓶有刻度不管裝起來或是要煮食都很方便,要放入冷凍庫喔。大概2400CC的水量熬成約800CC的高湯~

白米我也是松青買的(左邊的),結果好貴耶?!這樣一包要299,我看類似包裝的才100多。還好這包是小姑付錢哈哈~因為長孤(姑)齒要吃姑米(姑姑要買米)。但她付錢一直叫叫叫就是了哈哈~
 
白米洗淨泡水約20分鐘,粗略打成1/3大小,加入高湯熬煮成粥,因為我煮的份量很少(只有約三份)。所以要一直顧鍋子,一次可以煮多點或是丟大同電鍋會更省時省力。

搭配食材-秀珍菇跟中華豆腐。

豆腐切丁,燙熟。秀珍菇川燙熟後用剪刀剪的細細的,因為菇類熟後會很有彈性,怕不好咬跟消化且刀子不好切所以用剪刀剪一剪。

好啦~把煮好的粥加上食材後,秀珍菇豆腐粥就完成囉!


綜合整理:
賓阿骨600g+用四倍的水約2400CC去熬到剩約800CC。
豆腐一次約20g,秀珍菇20g(約兩朵)。
注意:豆腐含有很高的蛋白質,有"田裡的牛肉"之稱,搭配蘑菇類類更是相得益彰。但豆腐幾乎是基因黃豆改造,所以適量搭配就好,以免脹氣。

因為本月開始食材比較不能放,所以剩下的食譜就等我買了再寫囉~八個月副食品第二篇在此

登登登登~貝貝第一次吃粥~大 滿 意 耶!!!!!她笑的超級開心吃得好滿足!!!
我真的好開心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