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寶寶適時哭泣
首先,先跟我看一段我"冰又",辣媽Pipi的影片,我超愛看她部落格,是我紓解壓力的好方法!
http://www.wretch.cc/blog/hhsshh/10407945
還有她這篇的內文一段話http://www.wretch.cc/blog/hhsshh/10409210
看起還很狠?!告訴妳,她是超成功的百歲媽,小綠豆就是不夜奶.不愛哭會自己玩的超級乖巧的百歲寶寶!而且我見過本人,小綠豆非常健康心智非常良好,沒有後遺症啦!
以前我就是孝母,一哭就抱,現在貝貝已經胖到六公斤,我已經不再能一哭就抱,現在學聰明當老母-老油條母,已經可以分辨出她是不是在裝,她嘎嘎叫啦我都不會抱了.

適時哭泣,真的是合理的,我相信可以訓練肺活量也是真的!寶寶哭很多是裝的也是真的,我以前很捨不得她哭,一哭就抱.後來累昏了,讓她哭5-10分鐘發現她一滴淚都沒掉...很好~換我皮條了,現在她哭我不會立刻抱她,我的極限還是5~20分鐘,現在幾乎都是讓她哭到10~20,,對小孩來說真的很吃力,哭一哭累了很好睡的!

書中說有的寶寶是真的可以哭到一小時,格友芝加哥媽媽Hsien~她現在每天晚上10:30睡覺,她家可愛的小牛寶6個月大目前是7~8點睡覺..她就是兒子從小依照百歲一書哭成功的!

到底要讓她哭多久?沒有一定!

所有事情本來就是一體二面,以下是從作者部落格轉貼來的一段話:
==============================================
我看完這本書後,覺得非常不能苟同,那時我也在帶自己的小寶貝。 覺得媽媽自己對自己寶貝的敏感度更重要。不能光照書依樣畫葫蘆。 每一個小寶貝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情緒及個性。 我的小寶貝讓他哭,他會哭得非常非常傷心,好象被抛棄似的, 而且半夜反而更容易醒來哭泣。 白天時更怕大人離開,變得很沒有安全感更沒有自信。 這本書被我後來丟到垃圾桶去了。根本不願意捐個圖書館,因爲怕害到別人傢的孩子。 讀不得!
==============================================

我就是試過想讓貝貝哭超過20分鐘,沒想到她哭的聲嘶力竭,以當媽的我來看,她真的幾乎要以為她被拋棄了~所以我從此以後不會讓她哭超過20分鐘~每個寶寶因為個性不同,接受的程度也不同,所以媽媽還是要多觀察喔.


另外.為了清楚的知道整頓貝貝作息,我自己做了個紀錄表,整個翻譯起來意思就是~

8/5的第一餐吃的時間是中午12:00~12:40,距離上一餐間隔了7個小時,這次喝80ml,喝完以後玩了40分鐘,到下一餐喝奶前沒睡覺,小便換了一次(就是換尿布的意思,以正字字算)

8/5的第二餐吃的時間是16:00~16:16,距離上一餐間隔了4個小時,這次喝100ml,這次沒有玩遊戲,到16:33直接睡著

通常備註.我會自己多寫下一餐建議時間,以及她並沒有睡到3.4小時的話幾點幾分爬起來.還有洗澡的時間.

雖然寫起來有點麻煩,可是這樣如此一來腦子就不用每天記(是說也記不住啦哈)且如果拖其他家人帶的話也可以很輕鬆知道寶寶用餐等狀況~每天我就是拿著這報表"上班"~

有需要的也可以留mail跟我要自己再修改囉~

這篇文章很久了,有時候留言我沒看到


請真的有需要就主動來信
babymom168@gmail.com 說要索取表格我會回傳喔


我沒有很會帶小孩.小孩也沒有很好帶.但我基本上是自己一個人帶(小姑是因為現在放暑假會幫忙.老公是幫倒忙..).
所以我沒搞好寶寶.就是被寶寶整..很多經驗都是很多熱心的格友媽媽教我的!

像貝貝現在還是凌晨睡.她不是洗澡喝飽後就乖乖睡覺的...很多我都還在摸索試驗努力中.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喔!



===========================================================

(2M)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2)-順練寶寶趴睡.自己睡小床.嬰兒床 
(2M)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1)-順練寶寶固定作息.固定喝奶玩耍睡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