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偉大的父親節囉~
剛好又逢上星期六假日,貝貝還小,實在不想跑太遠晃,一時之間實在想不出哪裡可以混,就決定在內湖找個點幫娘家的老爹過父親節~
老爹很喜歡吃日本料理的生魚片,可是嘴""的哩~之前帶他吃幾間都說還好,不然就是不夠鮮,最近聽到他滿意的好像只有很久以前去過的三井而已.於是想到內湖的金泰囉!

金泰日本料理,原先實際上是賣食品材的,就只不過是一樓的店面簡單擺了幾張桌子,偶爾會有食客或是朋友到那邊現點些東西吃罷了.
沒想到部落客的大力推廣,1.2年爆紅,也將店面裝潢翻新了,不變的是不管假日平日都要排隊好一段時間呢!
嘿嘿~實際上,這家店是我大學同學家裡開的呢! 所以事先訂了大桌位置,就滿心歡喜的要帶老爹去嚐嚐,沒想到當天還沒到約定時間,我同學就一直call要我快去現場,因為現場排隊人還是很多,每個桌次也不斷在"翻桌",唯獨我的大桌佔了10個人還空在那邊,已經很難對一些客人交代了.我沒遲到捏..

裝潢後,現場變的明亮有氣氛多了~

吧檯裡裝了新鮮食材,干貝好大顆喔!


而吧台內的師傅,實際上就是老闆父子二人,在學校打混的孩子,在這邊看起來很認真ㄟ

 因為帶小孩關係,照片都亂拍,實際上看起來更好吃耶~

超大的生蠔.嚇到我了~我爹說這可以分2~4人吃了!還有好大的蝦!這些都是無敵蓋飯的食材.會分開裝飾因為我原本要點餐不小心講成無敵海鮮蓋飯.結果人家是無敵蓋飯跟海鮮蓋飯 ,這二個價差200差別就在這三樣~

因為餵母奶所以就不吃生食所以我吃烤牛小排.但最推薦松阪豬跟烤魚餐!松阪豬的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肉餐了!
而這碗人人都有的免費味僧魚湯,料跟湯的比例幾乎都達到一半了,魚塊很多,我嗑了好幾碗哈~

小胖貝是家裡現在最寵的小寶貝,外公看到她越來越肥都很開心~而且她的禿頭跟阿公好像呀哈哈



出門前先餵飽她而且玩了一下子,因為餐廳太吵加上大家一直輪流抱她所以她一直都是睡眼惺忪的,眼皮撐的好苦呀~
沒多久就睡熟了.自從調整作息小成功後,每次出去吃飯都可以抓準貝貝快睡覺時間,然後再下一餐要喝奶前趕回家或是準備好奶,我就可以整整有3.4小時的空檔放心逛街或是吃飯囉!



現在貝貝依舊非常愛笑,還很愛跟人家"講話",跟她講話都常常會回應,不然就大笑,甚至她睡覺"床母"在跟她玩,她常常會出呵呵呵這樣有聲音的大笑呢!
=============================================
金泰日本料理
內湖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8792-8167
每週一公休
=============================================
 


在父親節的前二天,貝貝連續二晚在半夜凌晨會不尋常的哭鬧,即使我抱哄都還是哭不停~雖然不是那麼迷信但趁著好天氣且要出門打預防針,就想說跟老公帶貝貝到行天宮拜拜收驚一下,祈求神明保佑她吃的好睡的好長的好!  

到現場詢問廟方人員,告知小小孩可以去拜請恩主公收為契孫,得到一個聖即可!  


得到恩主公同意後,可以去隨意樂捐然後換得一個小的平安符.福壽米跟福壽糕儀式就算完成囉~
當天的收驚人潮排了好多.沒想到輪到我們的時候收驚婆婆很好心幫貝貝做了好久的儀式,足足做了起碼有二個人的時間之久,謝謝好心的婆婆,她也說我養的真好哈哈~
很巧合的是沒想到我跟老公隨意去廟裡沒挑日子,結果當天剛好是恩主公的壽誕日!

到了晚上,就去診所打五合一跟食用輪狀病毒疫苗,原本我要打六合一的,不知哪根筋不對臨時改回五合一,沒想到有媽媽們說六合一要停產了我的診所都沒講耶,還是在跟我推六合一,真是的....藥袋還把小胖貝的姓寫錯啦~變成從母姓了...

而貝貝打針很好玩,每次去那邊她可能都自我催眠,去診所候診就睡著了,打針的時候要固定寶寶姿勢,她就會生氣要哭,但還是在睡覺,打針的時候就阿一聲,然後就繼續睡,都不哭的,連續二次都這樣,在吃輪狀口服病毒疫苗的時候也是邊吃邊睡.護士看了都一直笑~

因為貝貝半夜哭鬧,醫生拿聽診器聽了她肚子說有可能有是腸絞痛,另外開了藥粉讓我帶回去,雖說沒副作用但我是沒餵啦,不知是不是去廟裡求平安成功,當晚她也沒胡亂哭鬧了,不過還是晚睡就是了.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我的花俏寶寶手冊套~哈哈
我選的是女巧虎-小花(我當媽了以後才知道巧虎有女的耶,而且名叫小花)想當然是因為貝貝是金虎女寶寶,我還請人繡了她英文名字跟生日另外的雙子星是因為她是雙子座的啦
因為手作的關係,不誇裝,我從懷孕四個月訂做,等到生完小孩在月子中心才收到耶....

而寶寶的身長曲線,我沒有非常在意數值,因為健康就好,沒想到...我還養的真的有夠好的!醫生都豎起大拇指說,沒想到我看起來很年輕還那麼會養小孩

貝貝8/6-滿2個月又3天,身長62公分(第97百分位),體重6公斤(第85百分位),頭圍38公分(第50百分位)!尿布現在已經穿M號的耶!!!


==================================================
補充,什麼是契孫?
契孫簡單來說就是乾孫子,網路上查到的知識如下:

小孩或成人為祈求平安順利,希望成為 恩主公的契孫者,請先向 恩主公稟明個人基本資料(姓名、年齡、出生年月日時、住址),並誠心祈求恩主公收為契孫,之後再擲筊請示。獲得 恩主公聖允,即可到事務所登記姓名、住址、年齡,請領契孫平安袋、福壽糕及平安米,本宮並接受信眾隨喜捐獻。

契神信仰  

由於孩童「細漢歹育飼」,所以在民間信仰中,有拜認神明為契父、契母的習俗,以護佑孩童長大成人,出人頭地,即是所謂的「契神信仰」。  

立契的時間,一般多選在契神聖誕日,立契之後戴「貫絭」,成為該契神的契子、契女,即義子、義女。所謂貫絭,就是用一條紅絲線貫穿一個方孔錢,然後將之戴在孩童頸上,象徵契神隨身保佑。以後每年的契神聖誕日,家長都要帶契童到廟裏「換絭」(換紅絲線)。年年如此,直到結婚前日「謝神拜天公」,並行「褪絭」。 
恩主公契孫  

行天宮是供奉 五聖恩主的聖廟,所以收「契孫」,即義孫之意。同時謹遵 聖意,為了濟世度眾,舉凡孩童、成人,皆可拜認恩主公為契爺爺,並以平安袋取代貫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