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寶貝,在安排睡覺的時候真的也是一個課題哩

Q寶從月子中心回來的時候,我就在思考要不要讓她跟貝貝睡同一間房(兩個相差2歲4個月)
關於大寶二寶適不適合一起睡,有二種說法
*應該一起睡:因為孩子之間要彼此學習適應,習慣彼此的存在。
*應該分開睡:因為兩個互相干擾的情形才會降低,彼此睡眠品質才會好


一個家庭的標準三房配置來說,我們家的規劃是主臥室、書房、遊戲間,也就只有臥室有大床+嬰兒床
當初生下Q寶的時候,貝貝不到三歲,很多事情還懵懵懂懂(現在也是啦哈),我捨不得也無力一次二個房間分開哄二個
所以我就採取第一種做法,讓她們睡一起

我們的主臥室,放了一張大的6*7床,然後靠牆有一張大的嬰兒床,側邊欄杆放下,就成了貝貝睡覺的位置
小Q寶我們有跟朋友借了一張小嬰兒床放牆邊,但是因為親餵真的在冬天好冷啊~~~所以最後還是讓她跟我們睡
這是個不良的示範,如果可以,請儘量避免讓小孩跟大人睡同張床

因為自從寫格以後,我接觸格友們的留言,身邊有真實發生大人的疏忽讓小嬰兒悶住、趴睡等讓北鼻離開的事情:(
還是請大家多多注意小朋友的睡眠安全喔

我因為冬天生下Q寶,親餵每天都在掀衣服,半夜很想躲被窩又擔心睡眠安全,所以買了這種"床中床"
放在我們兩個中間,可以多一些保護,但這只能用到約四個月喔(台灣一些嬰童用品有賣,我這是日本買的)

讓這兩個一起睡的時候,基本上只有前二天稍為有干擾情形,之後完全沒有!
Q寶是嬰兒,本來就睡的久,大概二個多月她很準時約九點多十點就會睡著,可以睡到約天亮五點
貝貝因為上幼稚園一整天的體力消耗,晚上也睡的沉,即時妹妹半夜稍微哭鬧一下,她也只會閉著眼皺皺眉、翻翻身
兩個一切都相安無事,彼此適應的非常好!

沒想到打從快滿三歲開始,Q寶的睡眠時間比較不穩,醒來的時間更多,常常姐姐一高歌唱一大尖叫就驚嚇到
最扯的是,貝貝會因為比Q寶晚睡或不想睡覺,去壓在Q寶身上狂親抱她..
不然就是掀開她的被子,不斷拉她的腳擺動說:踢踢踢~~(學我),還會騎在她背上...
要不就捏妹妹的臉,說:妹妹~~起來喝奶奶了喔

整個搞得我大抓狂好幾次!前陣子決定分房!

大半夜的我跟老公就這麼把一張king size的床給走樓梯扛下來了
想想也挺厲害的哈

先前問了貝貝,最想跟誰睡覺,第一名是妹妹@@第二個就說kitty,完全沒把爸媽放在眼裡就是了....
既然她開口指名,於是乎,我就打算把遊戲間改良成kitty房,第一步驟先是上網買的壁貼
這不是原廠的,算是設計師的自己創作,也因為這樣可以自行溝通調整大小


貼壁貼前,可以先噴點水防止貼壞


因為我的床大,相對的我就把他設計的很大一個
加上說真的我也不喜歡整個kitty人型的設計,這個只有幾個重點,配上白牆,就很剛好囉

當天貝貝放學回來,進到房間看到整個超級興奮,一直在床上跳,不斷跟我說~麻麻麻麻~是kitty耶!

房間一直沒有掛鐘的習慣,所以常常在房間玩過頭就不知道是不是該睡
既然要改裝房間,就在日本訂了一個鐘


整圈坐著小火車的kitty整點的時候會有音樂且轉來轉去,非常可愛
品牌是星辰的,不過空運還是有風險,收到鐘面的玻璃有裂開一條,心痛啊><

不過貝貝還是很捧場就是了哈

掛起來的樣子

因為剛好先前買的玩具都是粉色系,還滿搭的

先前貼的美國壁貼還是好喜歡呦~
我不是一個那麼喜歡或是非粉紅的人,所以像現在這樣的配置我反而更喜歡

先前揪團的一片式地墊真的好喜歡喔!質感非常好,花樣又好看不俗套
這很大一塊,我的抽屜櫃跟書櫃下方有壓著頂到牆面,雖然單價很高,但越看越滿意

這次在櫃子上多買了二個收納盒

小孩房間雜七雜八東西最多了!不好收納的可以丟在這藏起來
正面又不會太明顯,而且這是日本製的喔


跟櫃子上的kitty搭成一系列~

房間的另個角落,就放著原本的紫粉色系書櫃跟收納椅

在準備打造KITTY房間的時候,寢具我第一個就想到這套

台灣製純棉的刺繡款,當初我生完Q寶在月子中心住的KITTY房就是使用這套寢具

淡淡的粉色不是太超過的卡通花樣,很對我的胃口,也好懷念那時候的悠哉生活呀~

另外我從日本買了一個靠枕,搭整體配色用的,因為床單顏色很淡,放一個這種大枕頭反而顯得比較跳

這個枕頭的結構非常奇妙,頭靠處的部分是類似塑膠管,相當特別


整體有特別的設計,也是日本製

二種花色都好可愛,這是小孩用的喔,還有大人款

不過這個就已經滿大囉,像Q寶這樣靠躺著也夠速西了XD

以前寬敞的遊戲間正式掰掰了,光是收我們家的大型玩具就是一大工程><
因為是專門的遊戲間,所以從小到大的玩具通通有,一邊收一邊回想貝貝的小時候,點滴在心頭呀~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很多北鼻時期的玩具慢慢收起來,慢慢把遊戲間改為可以睡覺房間
基本上,如果家裡空間允許,小孩房間可以儘量不要有玩具
最好床旁就是書櫃,可以養成睡前閱讀的習慣


我們現在就是往這方向進行,不過畢竟只有這個房間可以規劃,還是等以後搬家有換大一點的格局
我還是會想要一個專門放玩具遊戲間,因為我覺得那個空間好歡樂哩,好多玩具我都好喜歡呢


這二個小姐妹,就在這個屬於她們的小房間內繼續著她們的(搗亂)生活點滴囉:)

這次改造計劃說真的沒有花什麼大錢(因為先前已經破財太多了)
大多是用局部的點綴帶出整體性,KITTY因為很多東西有授權的關係,實際上滿多東西並不貴(很氾濫啦)
大家可以上網拍逛逛撈撈寶~

至於貝貝是不是真的有自己睡?
答案是~算一半吧!

主要是因為兩個干擾的太嚴重了,所以我不得不分開,通常都是我跟老公一人顧一個
我先去哄小的,哄睡以後再去另個房間哄大的(我老公不會哄睡小孩)
基本上因為餵母奶的關係,我是跟Q寶睡
不過因為Q寶夜奶次數已經幾乎沒有了,反而是長牙太快,半夜會一直磨牙起床小哭哭,弄得我也好累><
貝貝以前長牙完全沒任何不適,不過Q寶八個月長了要八顆牙,算快,所以也滿心疼她的
當媽媽就是認份的陪孩子囉!

不過至少我覺得小孩現階段大一點,有兩個寶貝還是分開睡比較好耶!

20120719_160821
哪裡買

日本枕頭:http://www.rakuten.co.jp/nemuri-seisakusyo/
日本KITTY玩具盒/置物箱:http://item.rakuten.co.jp/saikosha/295131345/
(有分大小,有輪子的是大的)
日本KITTY星辰掛鐘:http://item.rakuten.co.jp/d-price/4mh766ma13/
KITTY壁貼:網拍點這
KITTY床罩:網拍這邊買的

日本商品平台上有放囉

先前有關遊戲間的文章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jeffloveeva/15726324
貝貝遊戲間的各種玩具文章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jeffloveeva&category_id=13304726

 

 

 

 



 





我們這一家の謝貝貝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babymom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貝媽咪 的頭像
    貝貝媽咪

    我們這一家-貝貝媽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