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寶2M2D
貝貝2Y6M8D

Q寶已經滿二個月了!默默開始跟媽咪醞釀滿三個月可以出門
目前我已經願意帶她在內湖區的室內點小晃了(這是去貝貝同學家玩)

很多人問姊妹倆怎麼睡?
我們房間的配置就是這樣,貝貝的床是緊臨著大人的

另外在房間的另個角邊,又放了一張嬰兒床就是Q寶的
而Q寶也會跟我們睡大床

小Q寶的到來,讓我們生活多增添了很多忙碌跟樂趣

在月子中心秀氣小小的她

跟貝貝一樣是個非常愛笑的孩子

雖然這胎我住月子中心的時間算很短,但回到家裡也很努力的餵飽這可愛的小傢伙
看到豐腴的臉頰跟QQ的雙下巴,都是用愛灌的:)

這二胎,每次一到滿月,寶貝們都自動變成大花臉
說真的只要停月子餐就沒事了,基本上應該就都是我吃得太燥的關係
不需要擦任何藥膏,一樣清水洗澡,改善一下飲食就可以了


通常是在月子餐期間比較會有這樣的情形
之後大多數都會緩和的


現在的Q寶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依舊白白胖胖的

身高:55cm
體重:5.2kg
全母奶,目前是每天全親餵+擠一瓶奶
滿三個月後會開始換成瓶餵,方便控制奶量

現在不瓶餵的原因只是單純的我需要親餵幫助多刺激衝些奶量。說真的這樣比較累
因為大多無法撐到3~4小時,而且無法掌控時間,是小孩餓了就吃,或者媽媽想餵就餵
但是對寶寶來說,是很親密的接觸,而且在現在冷冷的冬天會覺得很溫暖:)

現在小孩發育超好,Q寶一個多月脖子就可以挺的高高的了

睡覺是正躺著+趴睡(確定她脖子有能力換方向我才給她趴睡)
不然我這胎跟貝貝當時完全不一樣,基本上不接受趴睡的

睡眠時間完全跟著我走,我睡就睡,我不睡她也很容易醒,最長可以跟我連續睡17小時
中間會起來喝奶,就又繼續跟我抱著取暖昏昏沉沉的睡,嚇壞我老公了XD
如果晚上睡前喝得夠飽,已經差不多可以一覺到天亮

在我們家,大家都稱她為超級黏皮糖,非常的依賴我,也總是要我抱
或許是因為老二心結(我自己也是老二),所以我還滿甘願的,也算甘之如飴耶
雖然是第二胎,但再重新來過一次,很多事情對我而言都很懷念
所以我很願意就連辛苦的部分也再來一次,依舊也很愛抱她

大寶貝,貝貝~
現在頑皮的不得了,也邁入語言爆發期,每天都給我好多的驚奇
學講話的小孩怎麼那麼可愛啦!!我每天都一定會被她逗笑

貝貝覺得妹妹的任何一切都好玩,就像是巧虎DVD的小花一樣
要睡妹妹的小床,玩嬰兒玩具(旋轉音樂鈴裝一天就被她扯壞了)還會要幫妹妹穿衣服、拿尿布

偶然拍下的照片,二姐妹的側面超級像耶!!


非常喜歡跟妹妹黏在一起,根本就覺得Q寶是一個會動的玩具


非常愛跟Q寶分享,吃的、玩具都會拿給妹妹,還會講故事書
妹妹哭都衝第一個去要抱,還常常要我們抱給她就放手,不准我們再碰Q寶

說真的我覺得Q寶應該覺得這個姐姐好怪哈哈


以前每天下課進門會給我擁抱,現在都衝去抱妹妹,我整個變得很不值錢(泣)

晚上睡前會唱歌給妹妹聽,還會帶動唱比手畫腳
這二天在睡前會狂翻跟斗,總之跟Q寶的互動花招很多

這二個完全沒有任何吃醋什麼情形,相處得非常融洽
說真的我還滿感謝貝貝的,畢竟雙寶生活真的忙碌,要是我得常應付吃醋的老大,我想我會更累

可惜,極為融洽應該是我們自己說的
就像談戀愛一樣,郎有情妹無意,也可以套用在這對姊妹花身上 

Q寶非常嫌惡害怕姊姊,因為貝貝總是對著她又叫(她說她唱歌給妹妹聽)
又對她大聲笑,妹妹越哭她越笑
又狂親,我從沒叫她親過,她自己就每天親
又會用手指頭挖她耳朵(學幫小花量耳溫)
拉她頭髮,還會一邊說,好口愛
搓她臉頰,說漂亮或是胖胖
不然就是拿手指頭玩點點兵,點Q寶的五官在那邊講英文單字,也不管人家願不願意XD

我覺得她一靠近,Q寶內心的危險雷達應該就響起,所以老是出現超級苦命的表情

沒蓋你們吧~像被欺負一樣,這表情也太像看恐怖片了吧 哈哈哈哈哈
(我好壞,不去救她還在拍照)

有一天我假日睡起來,發現身旁兩姐妹就這樣在床邊(當然是我老公放好的)
貝貝就這樣坐在Q寶旁邊,玩玩具給她看,難得沒有過度熱情
而Q寶也盯著姐姐看

當下內心真的好滿足覺得好幸福,看著她們嘴角真的不斷的上揚
相信兩姊妹感情一定一定會一直都很好


有兩個小孩,生活真的非常的忙碌,即使老大貝貝已經上幼稚園
我還是覺得時間很不夠用,Q寶每天的睡眠跟喝奶時間不固定
尤其到晚上,二個餵飯、洗澡、講故事、哄睡都不假由他人之手
說真的要到有自己的時間大概都是半夜起來擠奶的時候了

不過如果真的有能力,還是真的建議大家幫寶貝們添個無價的禮物-手足!
我每一天看到她們,都覺得好累但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現在天氣冷,我把Q寶抱到大床上跟我們一起睡,我就睡在二個孩子的中間
半夜起來幫她們蓋棉被我總是不自覺得盯著兩張睡臉看
貝貝看起來已經像個小小姐一樣,而Q寶的一切對我來說依舊如此的新鮮

好感謝上天讓我生下二個這樣健康愛笑的孩子
好謝謝除了貝貝這樣一個寶貝以外,我在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值得我深愛且守護一輩子的人
同時,也讓我知道,世界上需要我的人又多了一個
媽媽都知道,那是一種,被需要的成就感


而目前這二個孩子給我的,除了忙碌以外
我只能說,她們真實的代表著-美好!



我們這一家の謝貝貝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abymom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