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遊記來囉~拖好久了哈!
我真的不知道中什麼樂透,讓小氣ㄤ在同個年度安排我們一家三口有第二次的親子出國行
有小孩之後大家也知道,出國的機票事小,旅費、住宿費、購物金才是代誌最大條的
主要也是老公的公司也沒那麼辦法讓他放那麼多假所以一年一次大概就差不多啦~

先來說一下出國準備的東西~
原本有拍照的,但照片檔案太久都不知道丟去哪了20110829_2126311.gif(凹嗚)

出國如果跟台灣的氣候是不太一樣(例如台灣現在是冬天,新加坡是夏天)
就會採取不美觀之洋蔥式穿法,短袖衣服外加外套
裙子內穿的是內搭褲(沒包到腳)+襪子,到達新加坡後外套內搭褲帽子一脫就妥當了

出國旅行準備的東西
基本衣物,小孩發燒、感冒或是腸胃等藥品外,我一定會多帶幾樣東西
*電解粉
我是買貝親的,因為自助旅行的活動力比較大,有時候要走很多路或是夏天容易流汗
電解粉泡在開水裡可以補充一些電解質(類似寶礦力的意思)
*太空嬰兒食品
這名字我自己取的,不要去店裡亂喊嘿哈哈~這個是類似罐頭食品,打開即食不需要微波的那種
它是鋁箔包裝也是有魚肉或是蔬菜口味,最重要它是有個食用開口像吸管一樣,是可以直接吸
或是擠出一點點慢慢吃,完全不沾手的。
出門在外如果食物真的不適合小孩,或是上次在香港電車上,貝貝肚子餓到不肯吃餅乾我也不可能當場掏奶餵
拿出這個小口小口給她吃就乖乖的了
*罐裝黑棗汁
這個對我們而言非常必備,貝貝長大以後已經完全沒有便秘的困擾,但每次出國因為食物改變太多
吃得又多又雜,都連續三天沒有恩恩,這個稀釋泡水絕對有效果,馬上讓她滿肚子的便便消失
*腸胃藥
主要也是小朋友出國在外接觸的食物型態改變太多,容易脹氣貨是不好消化
我通常都是帶日本的幼兒專用的表飛鳴還有一種維他命糖

以上,基本上台灣的各大嬰兒用品藥局店都可以買的到(除了腸胃藥那邊的)
另外就是小孩的餐具我習慣自己帶,反正清洗很方便,自己帶環保又衛生
乾洗手酒精消毒液也是一定會帶好幾瓶

另外一定會帶長袖睡衣,不需要帶短袖,因為夏天飯店也是開冷氣,還會帶睡袍或是肚兜,防踢被用
因為小孩永遠睡覺姿勢都跟女人心一樣o0020002011032980059.gif,難以捉摸
在國外真的千萬不要生病是最好的了!

現在的機場都弄得好漂亮喔o0020002011032980059.gif,光在裏頭就可以逛好久
這次我們一樣搭乘華航的飛機(因為有航空卡又是免費票啦),新加坡一趟是飛五個小時左右,時間不算短
為了貝貝舒適點,我們原先要升等商務艙,沒想到做到迷你小飛機,商務艙只有八個搶不到
拔拔當下說要買一個位置給貝貝,不然會很擠。

沒想到在購買票時遇到很好心的空姐,說她直接通知機上人員,飛機有剩幾個一人坐的位
直接會換其他單人乘客的位置,排給我們一個三人位置,所以最後是只買十分之一價格,真的很謝謝她。

說真的還在餵母奶的,我想不會太擔心飛機上小孩問題,因為夠累的話喝母奶一下就睡了
當天早上五點多出門把貝貝叫醒就不讓她睡,中途吃喝玩,八點多上飛機吵喝奶撒嬌就一路睡到新加坡
不過我太小看五個小時的飛機艙壓,以前搭機好幾十次我從來沒遇過耳鳴問題,我第一次耳鳴沒想到獻給新加坡航程
結論是,真的超級不舒服耶><,怪不得很多小朋友會哭
我們家貝貝也是,睡夢中被耳鳴弄得不舒服不好睡,看得我好心疼,因為我自己都覺得好難受

新加坡我們這次一樣安排五天四夜,通常一般都是四天三夜居多
因為帶小小孩,我跟老公通常會喜歡多安排一天,慢慢走慢慢玩,不要讓行程那麼緊湊

前二天我們住在聖淘沙的Amara安曼納度假村,全名是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注意喔,新加坡的很多飯店發音都非常像,建議大家還是帶著紙本詢問計程車司機或是飯店人員,不然會跑錯
新加坡的聖淘沙,是另一個區塊,一般市區進入聖淘沙需要支付6元的費用(類似收費站)
像我們第一次進去,記得帶著護照跟網路列印訂房紀錄表,出示給收費站人員就不用支付
外出也要記得攜帶房卡,只要憑那個坐計程車來回經過都不需要支付過路費喔

飯店的大廳很明亮寬敞,大廳內服務人員會送上冰涼好喝的水果飲料,桌上也放著可以自取的青蘋果
我看大家還是不要吃大廳水果好了,因為一堆野孩子(包含我家的)蘋果丟滿地當球玩阿
當然最可愛的是一堆不認識不同國家,講著不同語言的孩子,就在大廳瘋狂的追逐玩了起來
如果說微笑是共通語言,孩子笑聲也一定是最悅耳動聽的。看著他們的天真,每個大人跟媽媽們都會心一笑呢~

因為忙著顧小孩也不能拍太多照,網路找人有人分享飯店照片->點這 
大家就湊著看齁

房間景,不很大也不算小,房間維持得乾淨但不很新
我個人覺得聖淘沙有點像比較偏,嗯~山上那種味道?!就是住那邊就有種住森林小木屋的感覺

大窗外的風景,是港口


大致上都是很OK的

而度假村內有養了大大小小的孔雀,直接在飯店外走來走去,貝貝一直狂去追牠,要伸手拉孔雀尾巴哈

在飯店小歇一下後,直接到親子遊必去的海底世界Underwater World,這裡三歲以下是免費的
(另外,聖淘沙內所循環有公車都是免費的)

一進去就先有個觸摸池

非常奇妙的是我們家向來大膽的貝貝一直不想碰
我問她為什麼,她給我我皺了一個豬鼻子,通常這代表她覺得髒髒臭臭的意思
最後硬是抓她的手去玩一下,拔拔拍下她這張不甘願的嘟嘴照哈

還有83公尺長的海底移動隧道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胖嘟嘟的小童顏看著五彩繽紛的世界
寶貝,妳喜歡嗎?

實際上她有點像到我,不很喜歡魚啦,一直顯得有點興致缺缺
唯一最有反應的是這個o0020002011032980059.gif哈哈~剛好遇到裡頭有人在清魚缸
貝貝一直拍打,可能心裡想:我總算看了那麼久遇到認識的種類了

逛完海底世界看看大大小小的魚類後
稍晚就有少見的粉紅海豚表演,跟台灣花蓮的海洋館差不多
不過都來國外了,尤其處在聖淘沙又帶小孩,是一定要看的!

晚餐我們就搭計程車到VIVO百貨美食街用餐

結果選了一家很像馬來西亞食物的吧?!

忽然逛到GAP,刷花旗卡滿150可以打八折

每次都在網站上請emma買,好久沒看到實品店了
店裡示範穿搭的超可愛的

一點都不像平價品牌,不過當然美國便宜啦
但我還是在這買了一些...不然我快被悶壞啦

接著拔拔帶我到這間店,說是有拿到DM看到可以親手參與做玩具熊
一開始我沒注意,還說不要買絨毛玩具給女兒,我本身鼻子過敏而我老公皮膚過敏
所以很不喜歡買這類給女兒,仔細看才發現這是不一樣的(我好像在台灣看過?!)

首先,先自己任選一隻熊熊的款式

寶貝當然不會挑,所以自己先幫他篩選過後再給她二擇一
軟趴趴的外皮看起來好滑稽喔

接著可以選擇音樂機心,按下去熊熊手上的機關就會唱歌喔

原本挑了一個i love you的,但最後還是選擇有點搖滾版本的生日快樂歌
感覺比較熱鬧啦

接著交給一位很有喜感又熱心的大葛格,讓貝貝用腳踩著踏板把棉花充飽到熊熊身體內

還要放入熊熊的心臟,結果貝貝抓了好幾個

最後再放在洗澡台上刷刷洗洗身體(順順毛),就大功告成囉!

我們選的就是這隻粉色有很多個愛心圖樣的熊熊
耳朵、鼻子、手掌腳掌都有愛心圖樣喔

現場還有非常多的娃娃用衣服,因為萬聖節快到了所以多了很多應景的版本都超可愛的

結果我老公選了貝貝的生肖~跳跳虎啦

每隻熊熊有個好可愛的紙盒外包裝,是熊熊的家


每隻熊熊會有一張身分證,記載著熊熊的生日,尺寸規格顏色
以及名字,我們把她取名萬聖節熊


晚上回飯店,看貝貝又親又抱也值得啦~
這可是我們買給她的第一隻絨毛玩具呢657263.gif

==================

飯店資訊:
http://www.amarahotels.com/
http://hotel.priceline.com.tw/tc/singapore/singapore/amara-sanctuary-resort-sentosa.html
一晚約八千多

因為遊記不會連續寫,會跳來跳去,先跟大家講一下
新加坡是一個非常非常適合帶小孩親子遊的地方
季節氣候跟飲食,都很適合台灣小孩
唯一的缺點是每個老公最開心的點~就是~
東西超難買的,什麼都比台灣貴,我第一次出國花到血拼預算還有剩的
我老公在飛機上數著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