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貝貝差不多年紀的同學們,應該都開始學習自己獨立用餐了吧?

建議大家,雖然小朋友都有家長滿滿的愛跟保護,但還是要適時的讓孩子跟著正常的標準成長路線來走

好比說:小孩到了一歲開始,是要換以米飯為主,奶品為輔,不能說到了一歲都還在吃糊粥或是很單純的食物泥
更不該還只是餐餐配方奶

而二歲前的關鍵之一,就是該讓小朋友可以順練到獨立吃飯,可以吃得不完美或是掉的滿桌都是
但是一定要有基本使用叉匙挖飯等動作的養成,包含自己手獨自拿盤內的食物。

二歲前是小朋友手部小肌肉養成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練習自己吃飯除了可以增加自主能力的養成
還能夠讓小朋友自己習慣專注坐在餐桌上用餐,是對小孩的教育很重要的一環喔

貝貝小時後的用餐器具曾經已經寫過了-->可以看這篇文章


現在隨著貝貝已經是個比較大的寶寶,稍微有點調整,加上有幾個媽媽在問,就整理一下給大家分享


首先是餐具,這些不包含強化瓷器類,這類都是比較屬於塑膠的
給二歲左右的小朋友,或是在學習吃飯的年紀會讓媽咪們比較安心

包含了combi的(麗嬰房可買到,一整組一千多)

它的底部圓座本身有一點點膠條防滑的感覺,碗口大且寬淺,加上有手把設計
我覺得還滿好用的,而且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洗很方便,但附的叉匙就還好,對我而言不算好用


1步2步ebulobo大野狼系列的餐盤,造型很可愛繽紛,這裡可以買到->野狼款 熊熊款
這算是貝貝第一組自己獨立使用的,因為造型特殊她很清楚知道這是她自己的餐具
也很喜歡,小麵包小餅乾都會乖乖放進去再拿著碗去角落吃

不過因為是塑膠,摔了幾十次,大野狼跟熊都殘障了,大野狼的腳也斷了(看上圖),熊的手也是
不過我有點捨不得丟,老公磨一磨不會割傷就繼續留著置物(放蒜頭之類的哈哈)

美國Baby diner-dish holder嬰兒用餐吸盤架
這個東西是好厲害的發明,很簡單的原理但是非常神奇好用
但需要一個底部是完全平滑的碗,通常這類碗都是玻璃或是陶瓷居多,但是絕對不會掉就是他神奇之處
看過影片(請點這)的通常會買單哈哈,不過缺貨了,不知哪時有貨說

另外這組,美國Thinkbaby 不鏽鋼餐碗組
相信很多人不陌生,除了湯匙跟叉子是中國製以外,其他全是韓國製造

當然他最大的賣點是它是不銹鋼,它很像便當盒的設計,不會被局限在只能當小孩餐具
大一點可以當便當盒裝菜或是真的拿去冰箱裝菜都很方便

外出也非常方便,我現在都外出帶著碗
而不鏽鋼可以單獨從塑膠盒拉起來清洗,丟洗碗機也不怕塑膠高溫的毒氣等,是一組很安心使用的商品
他的湯叉有弧度,也還算不錯用

購買處->請找我的好朋友Rico那邊(請點入)
她現貨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不過我有請她開團了,大家快去催她哈哈

接著是餐具了,除了上次的日本三件組跟玩得瘋以外,這次實際上我是為了送禮給朋友周歲的小孩
另外發現的寶物德國WMF 兒童用餐具系列

說真的我很久以前就知道這牌子,但我不知道它為什麼那麼貴
主要是德國製造,然後他的不鏽鋼等級是非常高非常好的硬度,也算是我以嘗鮮的態度下手的


這一組是攜帶式的,裡頭包含了刀子湯匙跟叉子,外出攜帶非常方便,因為盒子小小一個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設計,另外因為是附刀子,所以小孩大一點不需要靠剪刀剪碎食物的話會比較適合

朋友的小孩周歲生日,我就是送德國WMF Disney 125週年特別紀念版的兒童餐具組
因為他們家小孩也是個公主控


這個是買來給貝貝的,不過我女兒還不知道什麼是公主哈哈

小熊維尼是給二寶的,買的時候既沒懷孕也不知道男女,所以隨便買一組中性的
被我老公念到翻了有時候買東西很怪,沒買的時候嫌貴,要買的時候就全部都挑一挑反而買的多

這些是全部我買的WMF餐具組,睜大眼睛看差異嘿~
不是要給大家看我買很多,是要讓妳們分辨一下餐具的大小跟規格,我就是來來回回問了賣家N次
確認都不同大小,有差異我才買的,不要小看差異

小孩每天都會長大,小手手也是,湯匙叉子隨時會太小太大,加上可能貝貝是左撇子被我調成右手
我就跟老公變得很重視她的餐具要符合她的手順,讓她覺得好用,不然她常常就又要換回左手

左邊開始沒有圖案的就是隨身攜帶盒子的三件組,有一個小丑圖案的就是學習湯匙
其它就是上面寫的公主跟小熊維尼紀念組

記得這個吧?我先前買的日本三件組跟玩得瘋的學習湯匙

把它們放在一起,看得出差異了嗎?
日本三件組的湯匙對二歲的孩子來說已經太小
但我必須要說,它真的非常非常適合剛在學習吃食物泥的小寶寶,大小適中又是不銹鋼
比起一般塑膠湯匙或是湯匙緣很大的,這組真的超級推薦

接著左邊也是很熱門的玩得瘋在比上右邊的得過WMF,來比一下差異
很明顯的,WMF的不銹鋼整體硬度都比較高、比較厚實

玩得瘋的湯匙比較方,整體湯匙比較淺,WMF就顯得比較圓弧好入口而且比較湯匙比較深
深淺的差異在於喝湯就會很明顯,WMF喝湯也很方便!

當初我買完沒幾天小姑有一天餵貝貝,還問我說這是新買的嗎? 這隻比較好用耶!
說真的要不是它單價很高,它真的是一隻非常棒的學習湯匙(我指約二歲用)

再來連叉子都比較,日本三件組也算好用,但比較適合叉小水果
以大一點例如吃麵來說,會顯得不夠尖銳跟深度不夠,WMF系列最符合現在可以使用的叉子卻是攜帶組的大小最優

有點複雜齁哈哈~反正,貝貝現在使用的就是這幾隻
刀子沒用(不知為何拿來拍哈哈),WMF攜帶組的湯匙叉子都適合,公主系列的的湯匙大小也不錯
目前最好用的就是學習湯匙了

大型的食物剪來說,右邊的是雙人牌高檔的一隻要三五千,因為太貴雖然好用但就不特別說
綠色那隻日本的,真的是價格便宜又好用


它非常多功能以外,它的軸心完全不會卡緊緊,剪食物很輕鬆很順


餐具帶除了上面的WMF收納最小另外是塑膠的很方便外
這個就是我一直在用的Hoppetta餐具袋
這個袋子髒了,我就放在洗衣袋丟洗衣機洗,結果~沒事耶(齁哩嘎在)

綠色的日本食物剪日本至三件組餐具跟Hoppetta餐具袋(現有特價)購買
找米果 http://www.wretch.cc/blog/jpgojpgo1688/1080147

WFW全系列餐具可參考這裡點入
http://www.pcstore.com.tw/edithbabysongyy/S515540.htm

玩得瘋湯匙點這
餐具袋其他東西上面都有附上連結囉,有需要的再自行看荷包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