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好反常,忽冷忽熱的,上周末假期天氣超好的
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出"遠門",又跑去內湖山上草莓園了
不過這次,我們只是刻意要去做果醬的啦

沒睡午覺的小鬼,臉很臭,整個人也有點恍神

恍神到..去跟地瓜揮手打招呼說哈囉...(這是哪招?)


沒一會,忽然叫住我,跟我說巧虎來了

我原本以為貝貝亂說的,沒想到還真的耶
巧虎真的有來這拍過哈

因為時間太晚,所以已經沒有草莓或是番茄可採(要早上9-10點去才有)
而草莓果醬大概到下午四點都還可以做(五點關園),一次300元,可以帶回市售一般罐子約二罐

店家會準備好固定等量的冷凍草莓跟所有的材料
首先草莓放入鍋中加熱到出水

喇喇喇

Q寶很認真看姐姐邊喇邊翻白眼XD

面對姊姊的愛睏樣,小Q寶反而顯得神采奕奕啊~


草莓等出水到一定程度,加入糖

最後加入一碗麥芽糖


不斷攪拌避免燒焦就可以了


實際上,沒一會貝貝就不肯做,大哭了,最後又是爸爸完成製作果醬的任務
(爸爸表情真無奈啊)

我就帶貝貝跟Q寶隨處走走
這個上下坡就夠讓她玩得呵呵笑


看到流水迷你水溝瀑布也很開心

不然就是撿撿地上的葉子或是看看花

等拔拔果醬花了快一小時完成以後,我們就直接離開了,果醬吃起來真的跟外面賣的很像
我花二天就吃完一罐了,現場也有果醬賣成品
小孩夠大,有耐心的都可以去體驗看看喔!

從內湖草莓園下山後我們就到美麗華用晚餐了
餐廳因為燈光太暗拍不好照片,但我很喜歡這幾張
因為我們三個常常在家裡就是這樣互相笑鬧著一起玩呢:)

唯一拍得好的一張,可惜貝貝眼睛跟表情看起來都好怪><

今天在美麗華最主要就是過年快到了,貝貝要來這裡修剪頭髮
因為預約時間沒到所以就在玩室內溜滑梯,足足玩了快一小時..

有上學有差,會乖乖排隊,擦撞到人會舉手說對不起
我們還遇到學校小班的小寶姐姐,好巧喔

常常說有女兒真好,卻不想帶小孩的爸爸:P

剪頭髮的地點是魔法屋,在幾家百貨公司都有駐點
最著名的就是有汽車座椅讓小朋友乖乖剪髮

以前我還是小姐未婚的時候,曾經經過這樣的店,覺得好酷!
暗自想,以後我有小孩也要來這邊給孩子剪頭髮,沒想到真的有那麼一天,感覺好妙喔

貝貝後面的頭髮長的很順不會參差不齊,平時瀏海也都是我剪的
所以頭髮只有在出生後三個多月稍微修剪一下,從此以後都沒在進髮廊剪過

這次是因為過年,想說直接整顆頭髮交給專業的順修一下

說真的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因為現場撥的卡通貝貝都沒有在看(她只看中英日巧虎)
有點怕她坐不住加上怕剪頭髮的姐姐

以剪的排斥度來說,我不很擔心,因為貝貝給我剪頭髮向來很乖,會聽指令
就像她從小就會給我綁頭髮,完全不會去扯下髮圈一樣,已經養成習慣了

剪瀏海都會自動低頭閉眼睛,這次在現場表現也非常棒

只不過,都顧玩手上玩具,她始終沒注意看鏡子...

等到她發現,尖叫了一聲,我跟設計師真的快笑死了

她似乎有點感覺到媽媽的態度很不友善(笑)

招牌的弧形瀏海,是魔法屋的特色,她們就愛幫小孩剪這樣,原先我想剪平的瀏海
設計師不斷鼓催說貝貝臉超小,很適合這種瀏海,又加上過年要到我說長度不要蓋眉毛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哈哈哈

雖然我強忍著,但這小人很明顯開始不悅我,也不給我拍照

說真的回家看了半天,還是覺得很幽默
但我有忍著,不能隨便笑這年紀的孩子啊!自尊心會受傷

這二天我只要拍照偷笑一下,她就擺臭臉給我看

所以,噓~看到貝貝的話不要笑她喔!XD
(瀏海還開衩是怎麼一回事啊?)



粉絲團每周一會有特惠品搶購活動,歡迎加入呦
我們這一家の謝貝貝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abymom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