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來介紹一本我最近翻了好多次的書-媽媽這一行──世上​第二古老的行業

媽媽這一行

──世上第二古老的職業
Motherhood: The Second Oldest Profession

出版社:好讀出版

作者:爾瑪邦貝克Erma Bombeck
知名媽媽推薦!

王彩樺陳安儀劉叔慧

有媽媽的地方,那裡就是一個家。

當了媽媽以後,開始一個新的身分,沒人教妳怎麼做,就算有,妳也不見得想聽。
妳絕對不會想在孩子跌下床的時候聽到婆婆說:我以前都沒有把小孩顧到這樣過...OOXX一堆話;更不會想在小孩生病時聽到媽媽扯著喉嚨喊:妳怎麼顧的,我是要怎麼跟親家交代?

就算排行榜上的育兒書上寫了,一邊嘖嘖稱讚的同時,捧著書照了一下鏡子,嘿~那個媽媽跟妳長得好像不太像?當然,妳家的皮蛋好像也跟書中那個順練有素,聽得懂一個口命一個動作的阿兵哥系小孩也不太一樣?啊!有啦,說到阿兵哥,上回孩子拿水彩往臉上跟衣服塗得亂七八糟的翻過玩具堆,然後爬到桌子底下,這樣可能勉強可以說他有二棲部隊的潛力吧?

媽媽的時間有限是一定的,但為了想當個好媽媽,好好學習一些成功人士的教育方法,我立下了一個每月必看一本教育書的目標。
結果,記得我上回站在誠品看了一本有關教育書,看了快要一半發現,這個媽媽是住外國耶,而且她有三個小孩我只有一個,所以好像兜不起來,我可能回家換貝貝尿布比較實在...
再下一次,我忘記我看了哪本看到眼酸,最後帶回家的是不需要大腦就可以閱讀某位明星的母女漫畫,我回家邊看邊笑,還畫了好多張塗鴉,怎樣都覺得我畫的比較好看!當天老公下班看到我,以為我去做spa,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咧!

看了上面的招供,很明顯,我本身就不是個熱愛閱讀的人,畢身看過最多印象最深的除了課本評量外,好像就剩下少女漫畫跟言情小說了哈哈。比起密密麻麻的好多規範文謅謅的內容,我比較偏愛看幽默有趣的書籍,至少我的心靈層面快樂程度是提高的。
由我這種半調子的耐心來推薦大家一本容易閱讀的書應該滿有說服力的吧?

媽媽這一行──世上​第二古老的行業
是一本輕鬆幽默的小品文,一個一個章節讓妳越讀起來沒壓力,孩子午睡後,喝奶時翻一翻,看了書中那麼多媽媽們各種喜怒哀樂(幾乎讓妳笑出聲的最多),會讓妳放掉完美媽媽這個沉重的包袱。
媽媽,是世上第二古老的職業。它不問年齡、地位、宗教信仰、健康、政治立場、 國籍、道德、種族背景、婚姻狀況、經濟條件、方便與否,或過去有無經驗,它是自古至今規模最大的在職訓練計畫。
我想如果有這個行業一定老是徵不到人,不但沒有三節獎金,育兒補助,更沒有免費彩妝保養,也沒有治裝費補貼,最糟糕的是,退休沒有金俸可領,妳還有可能為了這個工作賠掉妳的養老金啊~

我們一定很常在怎樣做個好媽媽的迷思裡打轉,也曾經對著在公共場合瘋狂尖叫搗蛋或是拿玩具K妳小孩頭的孩子默默在內心想:是什麼樣的媽媽才會教出這樣的孩子?這是一句古老的習慣用語,起於天真,心懷傲慢自大,而後發之於譴責。

直到你自己也成為母親時,對這些那些母親的批判才可能逐漸轉為同理與諒解,當妳成為案發主角時,妳會對你孩子像暴龍的吼叫稱為活潑外向,會扁人的行為叫做想表示友好卻施力不當。
孩子長得快,該給孩子買便宜貨穿或是成長只有一次的給他最好的一切?幾歲該上幼稚園?在台灣念書好還是送到國外好?在這些正反二面意見容易有抵觸的時候,希望大家能設身處地懷抱同理心,而非一味地批判另一方的想法,畢竟是世界上有武功祕笈,但絕對沒有這種"保證育兒100分,無效賠雙倍"的書籍呀。

我也想盡力做到個媽媽,但昨天貝貝還是在我眼前正面朝地的滾下床,當她抬起頭來鼻子掛了一條淡粉色的鼻血,嘟著嘴的滑稽表情讓我們母女對看時忍不住笑了出來,雖然,二秒後我們母女倆抱著大哭...
我也想當個懂體恤、識大體的媽媽,但在嫂嫂的兒子推了我女兒二下後,我還是默默狠狠的把房間內,他喜歡吃的最後一顆糖果毫不留情的塞進我嘴裡...

我常跟大家說,當個好媽媽不如當個快樂媽媽,也要習慣自己跟孩子的不完美,小時候考試考壞了都自己偷在成績單上簽名,或是暗暗希望世界上永遠不要有成績單的心情還記得嗎?林志玲都叫妳不要給她打分數了,那妳也別找自己麻煩啦!

一本書好像只要可以讓妳有好心情,都可以算是好書,這本書真的是標準賣笑不賣身,非常容易閱讀也很有趣,真的推薦給大家! 

當了媽媽以後為了銷貪很多免費或是便宜叢書的活動,加入很多出版社或是書局的線上會員。

最近收到誠品的生日禮卷跟出版社的新書推薦mail知道這本書,就帶著貝貝走一趟書局啦!

試讀後真的很有趣,看了書裡很多媽媽的案例,妳會發現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妳家的小搗蛋比起書中的小惡魔,只不過是最低等級的程度啦~最近夏天被我覺得有點汗臭的貝貝,看完以後馬上變成我心中的香香公主跟檸檬小甜心(汗味又酸又臭)了,這本書的幽默會讓妳把很多看的太多、想的太複雜的一些育兒情緒簡單化。

書中有附上媽媽包的折價優惠,不是我在說,這個媽媽包還真好看耶~

當天我帶回了這本全館最舊的新書!
因為書封斷成二截,封面折成一半,最後一頁有齒痕跟口水印,還有,整本書已經有點呈現脊椎側彎的彎曲現象...


=======
媽媽這一行──世上​第二古老的行業
贈書活動
http://blog.udn.com/howdobooks/5117909

=======



誠品現在還有童書展,部分書籍79折起喔!有需要可以去逛逛呦

小寶寶翻翻書,是幫國外格友人買的,0~4歲可看,但以它的材質來說,貝貝現在只有破壞的份啦。若無法看請點這裡

這個10 color book就是我喜歡的類型,文字不會太多,顏色豐富,還有些小機關可以玩。若無法看請點這裡

A storywheels book就是標準布書,我個人偏愛買布書,因為撕不破,有機關的實際上就算小孩超過一歲也很愛玩,之前很多人問我布書的選擇,下回有機會再介紹。若無法看請點這裡

最後附上大寶跟貝貝相親相愛的影片,小孩之間難免爭地盤,但他們感情很好啦,看不到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