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看網誌的!不給糖就搗蛋喔!
萬聖節halloween在台灣還不是算非常普遍的節日,除了餐廳會用裝潢來吸引人潮外,大概就是小朋友的學校最會注重這節日了!
剛好萬聖節是星期六假日學校休息,所以就提前在今天舉辦活動了!

早上出門的時候,貝貝整個很開心,去學校途中一直樂的手舞足蹈~

學校裡很多小朋友已經開始表演了呢!


家長也要打扮然後回到教室等著小朋友進教室來搗蛋或是要糖果.
今天貝貝造型是一朵花+南瓜小姐,媽媽很敷衍的戴了個兔子髮箍而已(因為我才剛起床阿)哈~

把花剝開後,裡頭就是個俏皮的南瓜小妞啦~

穿超人的是我們家嫂嫂的大寶!他發現我了

二寶跟貝貝就在教室等著其他人來闖關啦~他們二個長的超級像的吧!

大寶跟他旁邊的女生整個表演到很hight,照片笑翻我們了!!有沒有那麼激動啊?

好多小朋友都打扮的超可愛!
因為是雙語學校但以英文為主,所有小朋友還真的都講英文,每班都是外籍老師,會搭配一個中籍老師,中籍老師也只說英文,是小朋友真的有緊急狀況才有可能用到中文,我看這群蘿蔔頭英文都比阿姨我好了..


我想每個家長都為了今天小孩的裝扮添了不少白髮吧哈哈

今日最可愛~這個小女生穿灰姑娘耶!而且長的好秀氣可愛!

妳們看她腳上的鞋子!!是透明的高跟(實際上是低跟啦)玻璃鞋~走路還會發亮的那種!超級吸睛!

最厲害的是...超級海綿寶寶!!!!!!好可愛呀呀呀呀呀~~~~

還有湯瑪士帥哥.救火小英雄,跟南瓜.長頸鹿先生~

當南瓜小姐遇上南瓜先生,就是貝貝要搶人家的糖果...

家長的紀念品~一個環保袋子,貼紙是給家長貼在小朋友的糖果手提袋上的.

我們家的花小貝離開學校前就睡著了
貝貝的第一個萬聖節就在這邊度過啦!雖然媽媽我比小孩興奮是真的哈~昨天半夜吃了一百多元鹹酥雞,報應都到臉上了唉唉唉.真的不能隨便吃消夜阿



學校很大呦~外觀看起來像一間迷你小學.
taipeioxford school奧斯福爾
http://www.taipeioxford.com.tw/index.htm

晚上收到個包裹,是貝克威媽咪Peggy寄給貝貝的~還包裝的超可愛的身為英文老師Ppeggy手作了一個南瓜糖果盒給貝貝,還貼心準備螢光戒子可以給大一點的姪子姪女玩~Peggy真的很謝謝呦~雖然今天趕不上,但我們決定明天再讓她帶出門秀一下


小花衣.南瓜帽.南瓜襪跟萬聖節包屁衣都是OLD NAVY的,會爬的時候拍照應該更好看~

============================================

小朋友如果在長頭髮的時候,後腦杓有一個區段常常會沒長頭髮,簡單的說法就是因為仰睡,所以那區塊比較容易磨到導致不容易長.也有種說法說那是姑路(孤路)要讓姑姑送帽子或是衣服或是鞋子(都有人講我也不知道送哪個才對),貝貝大一點後幾乎天天都是趴睡,但那條姑路還是現身了!(這照片上有長出來了)

小姑一直非常疼貝貝,想當然能坳則坳阿~~~還跟她客氣什麼!馬上逼她買鞋子送貝貝~

穿上小鞋子,頭髮快快長呦寶貝~

我發現女兒真的是像老公那邊ㄟ!這照相片看起來,小姑跟貝貝有像耶~比我這老木還更像嗚嗚~
我小姑還一直囔囔:就叫妳把貝貝過給我了,妳再生就好了,她給我啦~

阿母我為了那雙免錢的小桃鞋,還要自己再買外套來搭咧~美國POLO真的有夠好買,這件外套我上次在SOGO看是3080台幣.美國原價也才45美金將近對折耶!!何況如果又遇到打折的話更划算!
============================================

貝貝頭上的髮帶都是Jamie的,下次有機會再幫大家揪團~~口愛!!材質也超好~秋冬到了我買很多帽子捏

上次買尿布褲大家有買到這套嗎?帽子跟洋裝是分開需要個別買的,穿起來超可愛的!!我老公好愛她穿這套呢!

拍謝很懶的分開寫,所以一篇打了好多哈哈~一樣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呦


============================================
補充網路找到的姑路傳說資料

「姑路」說法的背後真義

孩子後腦勺出現的「這條路」我曾聽到兩種說法,一說是「孤路」,表示這個孩子生性孤獨,將來不好與人交際,解決的辦法是由姑姑送帽子;另一說是「姑路」,表示孩子的姑姑會特別的疼愛。不論是「姑路」或「孤路」,箭頭似乎都指向姑姑。在過去農業社會,男尊女卑的時代,女兒通常是不被重視的,「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這句話,也象徵著出嫁的女兒不可隨便回娘家。當父母思念女兒時,如何讓她能回娘家呢?哥哥生了個孩子,這孩子頭髮禿了,說是孩子跟姑姑要帽子,於是當姑姑的就買頂帽子送回娘家給姪子;孩子長牙了,門牙只長了一顆,娘家也跟女兒要鞋,說是讓孩子將來走路可以平平穩穩。於是出嫁的女兒有了回娘家的藉口,更有疼惜姪子買東西送他的理由。在這個資訊發達的社會,聽起來覺得蠻不可思議的,一通電話,或者SKYPE就可來個即時通訊,哪需要大費周章,找那麼多的藉口理由回娘家?

嬰兒禿髮的原因

嬰幼兒在發育過程,睡眠時間很長,因為頭部長期與床或枕頭接觸摩擦,特別是6個月到1歲的孩子,睡覺時常有快速轉頭的動作,更加速後腦落髮的現象。嚴重時,會出現帶狀的禿髮,看起來像是一條從左耳開到右耳的馬路一般,俗稱「姑路」;胎毛多一點的看起來就像是戴了一頂帽子,老一輩的又稱為「姑帽」(閩南語發音)。據說,「姑路」越明顯的小孩,表示父親的姐妹就越多,將會得到這些姑姑的寵愛。姑姑送了帽子後,孩子的頭髮自然就會長出來。

事實上,就算姑姑不送帽子,頭髮還是會長出來的,而這個現象在寶寶1歲以後也會逐漸消失。只是這樣的民間習俗,多添了一些親情間的溫暖。在這個資訊方便的時代裡,人與人的交往不再是面對面的溝通,這樣的習俗反而增加了大家見面相聚的機會,這使我不得不佩服古人的遠見與智慧。但是如果大家都不重視這些風俗民情,它們可能很快就會失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