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閒閒的待產孕婦,最愛做的就是窮緊張,很怕到後期大著肚子還要準備很多事情.所以現在就開始在試吃月子餐了~

我的月子中心本身是包含月子餐的,退餐的費用也只能一天退300,退訂後再加訂月子餐又是筆不小的開銷,所以打算好好的比較各家優缺點,讓老公的每筆錢都花的實在點囉!

最近開始安排了五家試吃.包含有好婆婆.廣和.紫金堂.莊博士以及網路上有名的900元/天 月子餐!~
有需求的準媽媽當然也可以預試吃喔!(還是建議懷孕7個月左右再試吃就可以啦)

好婆婆月子餐到宅服務
網址:http://www.mami520.com.tw/
業務人員:吳's 0986-753-661
試吃費用:免費/單餐點到府
餐點價格:30天36000元.未滿30日現優惠1300/天.
特色:
一日六餐分為早、中、晚三次配送(三份主食、七份配菜、四份湯燉品、一份甜點、一份水果、一份茶飲),止渴茶、養肝茶、杜仲水、生化湯、通乳水等等依需求免費提供。

訂滿30天所使用的保溫餐具會是全新個人專用的。

照片上我打的試吃品名內容僅供參考,因為跟我收到的菜單內容對不太起來哈
 
好婆婆月子餐最大的優點是它一日三送,堪稱業界唯一,所以不需要微波,都是用保溫箱.當天現做運送.而且很貼心的是打電話到據點或是跟業務人員預約隔天餐點就會送到家裡,並沒有業務隨行,所以試吃的感覺是很輕鬆無壓力的!

我試吃的是午餐,保溫外袋上層放置免洗筷跟湯匙.打開下層先放有標準DM.業務名片跟菜單.還送了一個可愛的粉色棉質baby小手套(怎麼知道我懷的是女生呀?)接著共有六碗餐點,打開的時候發現份量很多耶!試吃的內容很大方,是標準他們的正餐!當天中午我有煮午餐給公公小姑跟老公吃,跟他們的午餐比起來我看起來像在吃高級料理哈哈哈!

試吃心得:
飯:偏硬但可以接受.
雞湯:有一塊肉.一隻小小腿.不油,沒有明顯的油花浮在上層
排骨:有三塊肉.肉質適中偏硬.肉都有入味
鱈魚:好大一份!它就像圖片看到的大小但是有二層.連下面都是!沒有任何腥味且味道鮮美.是我最滿意的(我個人是很不愛吃魚的)
菜類:比起來口味比較鹹一點.就跟一般正常吃到的差不多.
粥品:味道OK.煮的軟硬適中

好婆婆的餐點食材感覺都很新鮮,可能跟現煮現送有很大的關係,價位也是很適中,但在藥材類跟湯底類使用上就不會像有些標榜米酒水或是中藥材熬煮的有那麼重的味道~不過他的一日三送跟不需微波隨到隨吃真的是太深得人心了!我老公目前很滿意這家!

新鮮指數:




廣和月子餐
網址:http://www.cowa-mother-care.com.tw/
業務人員:陳's 0939-839-629
試吃費用:免費 / 人餐到府
餐點價格:A餐56000元.B餐42000元.F餐:應該是價位最低的.但價位變動太大不確定.建議問業務.另有素食餐
以上價格是網路上的公訂價,我當初訂的時候的確便宜了幾千,不過它好像陸續調漲.要以業務為主,可以多比較,我想可以跟我業務連絡看看,說是看到部落格的.她會更用心幫妳們服務的~
特色:
依照餐別使用月子水.米酒水.米精露遵循古法調配.
餐點內容:
A.B餐的麻油雞湯.A.B餐的月子水.米酒水.F餐的藥燉排骨.養肝茶.紫米紅豆

廣和的月子餐大概是最讓人耳熟能詳的了,幾乎找一堆名人背書.最標榜的大概就是滴水未加吧!不過網路的評價很極端,有的人說沒感覺很難吃.有的人是把它當仙藥在捧~

我自己周圍有朋友最近訂購,但她說吃了沒多大的感覺.建議我吃月子中心現煮的比微波的月子餐更好!
婆家的嫂嫂生了二胎都是吃廣和,她也是說沒重大的感覺跟想法.
可是我發現一點,她們幾乎生完一個月就都恢復跟產前一樣的纖纖體態!!
廣和我自己跟幾個媽咪聊過,大家最推崇的是跟我說吃廣和真的會瘦,吃完會熱熱的.會發汗排水腫.身材恢復的很快!大概真的是他的月子水跟藥材發揮效用吧?!

我有跟一樣住薇閣月子中心的媽咪討論過了,她說薇閣的月子餐像好吃的便當一樣,她懷孕胖了30幾公斤,在薇閣住一個月並沒有瘦下來.但是她回到家繼續訂了半個月的廣和.瘦了25公斤(她並非什麼帶小孩太操煩辛苦的瘦.她說孩子算乖沒什麼操到她)
這點實在太吸引人了!不過我想有時候身材的恢復跟每個人自我觀感跟砥礪也有關係啦~

月子中心餐點的好處.現煮.現送.菜色多樣化.但是無法依個人需求調製全米酒水,廣和是微波食品.有時候很擔心微波破壞食物本身的營養成分哩.

不過試廣和吃的餐點真是跟幾年前都一樣沒改變過.跟其他家比起來真的是內容有點少.希望他們可能提供更豐富的試餐內容囉~

試吃心得:
A.B餐的水/A.B餐的雞湯:很明顯的二個味道就有差.一個像是濃度較高的米酒.一個就是低酒精的感覺.
我想這樣的試餐安排是為了要讓媽媽知道明顯的二餐味道區隔吧
藥膳排骨:湯頭濃郁.肉質稍硬.中藥材很多
養肝茶:沒特別感覺.就跟一般養肝茶差不多味道
紫米紅豆:正常口感.

整體的餐並沒有傳說中的難以下嚥.但是跟好婆婆的相比真的中藥材就明顯有差異了.廣和用的中藥材多.味道也濃!因為懷孕後就沒再吃麻油雞類的東西.我居然還是餓到把這幾碗都吃光光了哈

中藥養身指數:



莊園太極膳食身養料理(莊園太極坐月子餐)

網址:故障中.建議電話連絡
業務人員:張's   0980-070-927     0800-898-008
試吃費用:免費 / 宅配餐到府
餐點價格:每日1688元.一個月39900元.
特色:
源自於莊博士養生家族.廣和坐月子中心集團之莊園太極坐月子餐.
餐點內容:基本月子餐.孕寶輕食鍋

這家收到的時候我還以為送錯了哩.因為這家廠商有我的資料應該是在世貿留下的.他在我手機內容是說是莊博士的月子餐.沒想到收到的時候是體系下的.我老公說有點山寨版的味道哈哈

這一大箱是由台中宅配上來的.簡單來說.這是家養生鍋品餐廳.平時有賣大人小孩老人孕婦都適合的鍋品.在現場也有媽媽教室的活動.講師是莊博士的女兒跟孫女.

餐點內容有很多.他應該是有幾碗歸類在月子餐.幾碗歸類為孕寶鍋(懷孕適合食用的鍋品)
試吃心得:
油飯:鬆軟好吃.味道很香
藥膳排骨:湯頭顏色雖淺.但是味道有入.但沒什麼明顯的中藥材感.
麻油雞:偏油.但味道還是算清淡了.雞肉煮的很軟.
青菜:紫色.炒的有點油.不知道是扮麻油還是什麼還滿香的.但太油我只吃ㄧ口.
小魚乾:炒的很酥.很像零嘴.我中午吃不完就下午拿回房間當點心吃.小魚乾的DHA值很高很適合孕婦喔
紅豆湯:味道濃郁.有加蓮子.口感佳
排骨豬:煮的很像羊肉.很好吃.味道像一般的藥燉排骨
大骨湯/虫草大骨湯:味道都很淡.我實在比較不出來哪個好喝.感覺很像米水.幾乎完全沒味道
五行蔬菜包:雖然宅配冷藏但還很新鮮.應該是要用上面二個湯底去燉煮的.但我老公實在不願意這樣跟著我吃.所以最後那包留到晚上晚餐煮火鍋吃料掉了哈哈
神奇茶:味道比一般養肝茶較濃一點.用紅棗跟米精露燉煮

第一次吃到需要微波的全餐感覺真的很不方便.光是在那邊微波跟撕開表層就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這家複合式經營法還挺特別的.可惜菜單做的不算非常詳細.感覺好像一整週都吃ㄧ樣的東西.不過它標榜著他也是用米酒精華露去燉煮月子餐.另外因為複合式的優點針對不同年齡.體質.都可以量身訂做的感覺還滿個人化的.

全家小適合一起補指數:


紫金堂月子餐

網址:http://www.tasteforlife.com.tw/
業務人員:張's
     0926-259-658 
試吃費用:免費 / 業務及餐到府
餐點價格:30天53888.
特色:
食材都經過挑選認證.
餐點內容:如上
這家我對他的印象還滿深刻的,因為當初去參加世貿婦幼展的時候他們承租了好大的場地在推廣月子餐.到今年成立只有短短五年.但聽說市占率也是頗高.本身也有再賣一些養身餐等.看來想走全方位的感覺~我在BBH看評價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業務術語常常會批評其他低價位的月子餐...
不過真說起來他們的價格以新成立的來說算是一點都不便宜.直逼廣和甚至超過!他們也很奇特的是我的業務來家裡拜訪也只有不太批評廣和.其他間的倒也是都會說一些缺點給我參考.不知道跟廣和有沒有關係?!標榜的是跟廣和一樣用自家公司的全米酒水料理.所以也是很補身的!
試吃的商品少少的.聽說是正餐的一半量.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他們的餐點碗數算很少的.而價格很硬~

試吃心得:
糙米飯:偏硬但算好吃.
紫米紅豆:跟其他間大同小異.但味道濃厚多了.
麻油雞:跟廣和一樣藥材味道很重.夠味好喝
青菜:雖然是月子餐的老菜色花椰菜.但還算有味道.
養身茶:看似不小包結果到出來也只有一個紙杯而已.聽說訂購開始就會送喔.所以越早訂購越早開始喝喔.
新上市但大排檔指數:


網路900月子餐
網址:http://blog.yam.com/s100055
業務人員:張'r
 0983-460-925 
試吃費用:免費 或偏遠地區150宅配費用/ 親自餐到府
餐點價格:不論幾天都是900/天 計價
特色:
量多.便宜.非偏遠地區都是親送

餐點內容:如上
當初這個價格聽到都會嚇一跳吧.以月子餐來說是非常便宜!打電話跟張先生約試吃.他的聲音聽起來好酷.害我以為我好像在做壞事(我不是白吃白喝ㄚ我真的在比較).他非常好心請我先上他們網站看一些孕婦的常識.他的部落格有很多育兒等資訊可以給媽媽很多補充資料.約定的當天一大早八點多就收到餐了.而且他們還親自送上樓(我家是有電梯跟管理員.很多人都送到管理員那而已)
試吃的碗數一樣很多.最上面三碗是500CC.其他是300CC的碗.還貼心的註明500cc的請喝一點點就好.不過缺點是沒有附餐具.應該是忘了吧~


試吃心得:
紫米飯:偏硬.味道OK.
蕃茄豆腐:口味重好吃.不過這好像不太像月子餐的料理哈
麻油雞:偏油.味道還算重.
青菜:又是月子餐的老菜色花椰菜.感覺很像水煮沒加過任何調味料.所以也沒什麼味道.
排骨湯:因為味道很重.我只敢喝幾口.藥材味也滿重的.
銀耳蓮子湯:料多實在.我喝了一口因為吃太飽想說下午再吃.結果好像被我婆婆吃掉了哈哈
薑絲魚湯:料多味美.魚有三大塊好多喔
水果:蓮霧.不過我真的吃不下了
理氣茶:跟一般的養身茶我想大小異沒有很大差異的感覺.
划算大碗指數:

以上幾家根據我自己簡單分析.如果預算沒有限制.我應該會選選擇廣和-原因~牌子老.周圍剛好近期都是吃廣和所以弄得我也想嚐試看看傳說中的全米酒是不是真的那麼神.

如果想吃的新鮮又省錢或是吃完月子餐想在補一下我會選擇好婆婆.一天三送又不用微波真的太方便了!!

再來如果有預算限制.網路900的真材食料跟低價位真的也是很多人的首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