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都要生了才寫孕期保養補充品:P

非邀稿文嘿~雖然買了很多,是因為整個孕期畢竟長達十個月之久,加上有的是產後還要使用
所以數量看起來比較驚人啦,不過單純是自己消費心得

這些都是我一開始吃的品牌,我想大家很不陌生新寶納多或是盼納普(我沒買)
我看以北部來說,最多媽咪聽過或是食用這二種孕期保健食品

我記得我懷孕初期醫生每次產檢舊一定耳提命面的是:補充魚油、葉酸、鈣片
然後後期到我要生了是說:記得補充鐵質

第一胎懷貝貝的時候,我的魚油、葉酸、鈣片都是在醫院直接請醫生開的
一大盒吃好幾個月都不到350左右,因為當時健保有給付所以很便宜,而且都是單方配方

今年懷Q寶一樣請醫院開,結果已經沒補貼了,買起來就一罐都一千多,而且會有點變複方
(就是魚油+葉酸合在一起的成份,沒有單賣葉酸錠或是單賣魚油錠)
實際上這樣算起來,去一般藥妝嬰兒用品店買會比較划算,因為比較會有促銷或是買三送一等優惠
不過品牌真的都是沒聽過的雜七雜八牌就是了

另外因為第一胎後期我抽筋程度非常嚴重也誇張,但鈣片有的味道超級奇怪又很大顆,我沒孕吐的都吃到會吐
所以這胎早早就在吃鈣片保養,而且是一天三餐都吃的那種

之前我吃的是中油的肽樂力,因為周圍好幾個叔伯輩說吃了膝蓋骨比較勇健
查詢後是孕婦跟老人都可以食用的那種,不過單價不低,但沒什麼味道我很滿意就是了

孕哺兒是我住高雄的超級貼心朋友(也是Q寶的乾媽)
一開始知道我懷孕就寄來給我的保健食品,每次都包裝的很可愛,也會跟店家要一些試用品給我

那時候有跟我提說
這牌子很有名,不過我之前也在醫院買很多了,是等先前開封過的吃完
接近中期我才打開換吃這品牌

朋友叫我先前的吃完可以考慮研究一下換買這家產品,因為孕哺兒是跟日本合做什麼生產的

結果在台北真的好難找到這牌子,我才知道為什麼朋友說中南部這牌子比較多
因為我跑幾家都沒有,原本要請朋友代買寄來台北,但找到網站最後就直接上網買啦~

它的鈣片含鈣量有到38%,很妙的是比起說老人,它居然是連小孩都可以吃
重點是口味好好吃喔哈哈~是乳酸的感覺,所以我都有乖乖吃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我到要生了前一個月,只抽筋過二次耶,上胎是後期抽不停!
而它的鐵劑是加了葉酸的,標榜吸收度高,是膠囊狀的,就正常跟一般保健的食品差不多


另外懷孕尤其到後期,分泌物會比較多,大家應該知道蔓越莓可以幫忙保護私密處吧?
孕哺兒也有,當初也是Q寶乾媽寄了一盒給我,好好吃(噗,整個就很貪吃)
加上盒子上面說龍年有折扣,後期我就自己買了幾盒,另外洗澡就用大家熟悉的eve舒摩兒稍微多照顧一下

前幾天做最後的產檢,我的婦產科醫生推薦我一個這個
名字跟包裝都很聳啦,叫做QQ噴潔

針對東方女生體質設計,是多位婦科醫師指導的配方,類似婦潔液那種噴霧
噴了以後會有點涼但不會很誇張,多噴也不會有依賴感,沒有副作用

當時就是醫生幫我做了檢查後噴了一下,順便跟我介紹,說產後排惡露等可以噴比較舒服
細菌也不會往內跑,講成這樣當然買啦!

畢竟是婦產科尹長生權威推薦的東西哩,應該不會有問題XD,一瓶約700上下

而這堆,是我準備去月子中心的,很多齁!這是剛買的時候拍的,現在已經吃了三分之一啦

大推這個!!孕哺兒卵磷脂多機能營養顆粒!

這個也超級好吃(怎麼又再好吃....),味道很像香草奶粉
生過小孩都知道,卵磷脂是幫助乳線暢通的好物,大多是膠囊狀的,這一包包粉狀很方便

我後期就開始吃,很妙喔,我的腋下在後期就會有顆粒狀(那是乳腺那邊在醞釀了)
壓了都會痛痛的,當然目前是還沒奶可擠,我吃了這個加上熱敷按摩,現在腋下那邊都沒有堵塊狀了
而且這個是產後餵母乳非常好的保健品,大推薦就是了!吃剩的就是要帶去月子中心的

另外的哺多多,是針對東方人的體質調的那種類似發奶茶飲品,生完就可以開始喝
我自己買二瓶,一瓶朋友送的,就也是直接之後生了要帶去醫院跟月子中心

實際上
MAMACARE孕哺兒算是一個比較全面性針對孕婦產婦的保健食品
東西滿多的,只要是懷孕開始,有滿多選擇的,它也會建議搭配的範例
滿好選購的,我都是直接看產後或是後期要吃什麼直接這樣買

再來!!大推一個,居然買我的保健食品給我發現的好東西!
孕哺兒小兒維他命C+乳鐵蛋白,就是給貝貝這年紀可以吃的
草莓口味,一罐399左右有150顆,比起很多兒童保健食品算很便宜

一天可以吃三四顆,連大人也可以吃

新兒寶睛亮100(葉黃素口嚼錠)是我請朋友買的,因為是另個系列,網站上沒賣
找到這個真的超開心!!

葉黃素我想大家都知道是主要是補眼睛的啦~為什麼要買這個?
想也知道現在小孩很容易接觸3C,巧虎、ipad,做父母的無奈之下又希望稍微照顧到寶貝們的眼睛
彷間我找好久都沒看到,結果後來才請朋友買到

不過我們家貝貝上幼稚園後就不太愛玩手機跟ipad了耶
但我還是有天天給她補充這個,希望她的眼睛像少女漫畫一樣水亮水亮又健康!

而身體保養品,第一胎我都用克蘭詩,第二胎因為當初遇到特賣會(有在發漏網誌的都該知道)
所以是用碧兒泉的除妊娠紋系列,以及產後白天跟夜用的身體去水腫跟幫助恢復曲線的產品
因為特賣會買的,所以整個超省的就直接買了一堆哈哈~

蕾莉歐是朋友跟嫂嫂之前送我的好幾條,味道非常舒服宜人,是義大利品牌
百貨公司也有櫃位,也很推薦喔,塗起來感覺很高檔XD

其中碧兒泉的除紋系列擦不完櫃姐教我可以拿去擦膝蓋或是脖紋喔

這系列我算第一次使用,味道跟滋潤度也滿意,下次補貨又得等特賣會了
不然這是加大瓶,周年慶才會推出來賣的組合,重點是怎樣買都比特賣會貴啦~

更好玩的是貝貝看我天天擦,居然給我貼上巧虎的GOOD貼紙
好用到連她都知道嗎?哈哈

左邊的理膚寶水比較屬於適合抗敏等,我會用一點點擦在我第一胎就留下的剖腹傷口避免乾癢

腿部的水腫腫脹保養品就是用這個了

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腿霜,很多人不陌生,擦了會涼涼的,對很多媽媽來說都是救星哈

AVEDA是擦單獨足部的,朋友送的,味道很舒服很有舒壓的感覺
有點點涼感(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但要睡前才擦,不然走路地板會踩的黏黏的

另外我抗水腫的超級利器就是這個~~很像騙老人家錢的足蒸桶哈哈!
我老公非常受不了我很多東西走的好老派哈

實際上它是藏薰原理,下面的那個碗內可以放藥草包,連了台機器可以高溫蒸薰

蓋起來後,上面是個滾珠踏板

上網或是一般逛同類型產品,一般的大多只能泡腳或是泡到小腿肚呢!
這個我挑選過比較好的是因為它可以包到膝蓋的高度,連膝蓋一起蒸
這很重要!!膝蓋本來就是保健的關鍵點。蒸完阿~比osim腿部按摩機還有效!

再放上上面的板子,就像小桌子一樣可以放ipad看一下DVD
蓋上大毛巾就可以用藥草蒸氣蒸整雙腿了

效果啵棒~每次蒸完真的都很舒服也會排汗消水腫,它的機器有時間跟溫度等級可以調整
以前沒懷孕我都可以用很高溫,現在用最低溫蒸就常常滿身汗了
雖然很老人,但大家也知道啦~我保養很老派的啦哈哈

我家連浴室,我都買了一個大的澡桶,它上面也有個蓋子喔,是整個可以蓋起來只露出頭部那種
除了可以泡澡用一樣也可以用機氣薰

說到這個,我們家浴室當初要做一個大理石澡缸,可以容納一家三口的那種像泡溫泉用的,結果我公公知道很生氣
不准我們做,因為公公臥室也是那種大圓形像motel的大澡缸,他說很難用,放水放很久一下就涼掉什麼的
叫我去買檜木桶,不可以用砌的,連續幾天都來家裡念這件事

後來跑去逛檜木桶跟上網查很久,很多人說檜木黑的很快?!換找到聽說更高檔的香柏木
而天然香柏木末經處理即可在水中10年不腐爛

我就買了最大型的澡桶(120公分還140公分我忘了)+那個足蒸的組合
雖然聳了點阿,但我不得不說,真的滿好用的,澡桶的水可以保溫很久!而且它的高度比浴缸高滿多的喔

另外還有,洗澡的時候,如果家裡是一般的蓮蓬頭
可以去特力屋那種買一種這種轉接的spa頭,很便宜,沒幾百,主要是可以把蓮蓬頭的出水調成水柱狀
懷孕後期可以調整成小水柱沖腋下還有從胸部下方往上沖!
這樣也可以幫助乳腺跟淋巴暢通喔!


以上就是我整個孕期的保健跟保養啦~也給大家參考喔^^



=========哪裡買=======

QQ噴潔:中國附醫買的
孕哺兒:http://www.mamacare.com.tw/index.php
新兒寶的網頁:www.newbabe.com.tw

孕哺兒台北真的很難買,我還特地寫信問客服哪裡有賣
得到的訊息是如下,有興趣的就再自己參考選購喔
孕哺兒的部分 目前是 佑全藥局  卡多摩嬰童館 甜蜜家族嬰童館...等等在販售
新兒寶我們北部目前有 甜蜜家族 嬰兒用品店(有八間門市)..和其他單點婦嬰用品店在販售

香柏木足蒸或是澡桶:http://www.soar.com.tw/views_tao.asp?hw_id=122&tao_id=1
這家阿,在高雄,我必須老實說他的東西乍看很像有點是那種比較推薦老人的
但是單以我買的足蒸桶跟澡桶,是真的好用,喜歡的可以去買(它是可以有些議價的)

廠商在高雄,聽說可以去公司看實品,我當然是直接貨運送上台北的啦


我們這一家の謝貝貝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babymom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