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Q寶一切平安健康
孕期也過了中期一半了,整個心情跟心態變得非常的愉悅,也輕鬆許多
也讓我總算可以放心的寄出好孕棉給需要的朋友們~

雖然如此,但一開始並非如此的順利,寫下這五個月來的心情分享,希望可以讓有些人知道

如果妳覺得我看起來生活的事事順利,但實際上有些事情是我所無法掌控

如果妳覺得妳在懷孕時期也非常辛苦或是痛苦,請記得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如此,妳不孤單,我也曾經這樣過


以下框框內是我先前自己打在筆記本上的記錄


====================

自從在2月做完功課以後,就開始大約盤算何時可以使用驗孕棒來開盤看結果
說真的已經失敗多次,加上手中的驗孕試紙存貨有限,就有點不想多浪費

因為貝貝當初可是在努力做功課後一周後就驗出來二條線
生理期算滿準確的我,到了每次該來的日期都默默祈求,今天不要來、明天不要來阿
還果真,這個月該來了,一天沒來,二天沒來,三天沒來,我隨著一直不來的跡象嘴角可是越笑越高

一心求二寶的我,還是在做完功課後的一周就開始驗,結果,沒有><
唉~心想大概只是晚來幾天吧,或許做息亂了,接著又過了三天,生理期還是沒來,再驗一次
我故意把試紙放很久,希望第二條哪怕要放一整天的時間,有就好了(笑)

但試紙不會騙人,世界上懷孕就只有二個結果,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但又過了幾天,生理期還是沒來,但先前驗了二次又摃龜,心裡想,是不是要去買另外的驗孕棒來試試看
就決定再等個幾天,如果生理期沒來就去買其他品牌的驗孕棒
不知道心裡哪根筋不對,明明才再等個一天,我就無聊的又拿了第三隻驗孕試紙,驗好以後丟著就又去忙家事了

沒想到,過了一會再去看,真的出現第二條線!!!!!
淡淡的,但是有就是有,是我們已經當媽深知的道理,我整個樂翻天了

2/20還沒看到..
今天一早就去看了九點的婦產科門診,想確定Q寶的存在
不知是否真的是龍年,周一一早剛開門起碼超過10組準媽咪在現場

看了我的上個月的生理期表,醫生說應該可以看到了,便照了腹部超音波,醫生接著說沒有看到胚胎,又做了陰照,還是沒有
只說我肚子滿脹的,子宮有點後傾但也不算嚴重,壓了壓左右輸卵管,也沒有腫脹,接著看驗孕棒,告訴我線還很淡
溫柔的跟我說:四天後再來,應該要看的到了,如果四天後還看不到,再抽血看看
接著又制式化的告訴我:沒有就可能子宮外孕,子宮外孕太小也看不到,機率是100分之1
還是要留意,這幾天有劇烈腹痛或是出血就立刻回診


領回健保卡離開診所走在路上,出門時覺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在回家的路上我像個洩氣的皮球,連好久不見溫暖的陽光都嫌刺眼

當初第一胎也驗的早,所以也是就診時都沒有看到,用抽血才確認懷孕,我那時候傻傻跟本不知道有子宮外孕這種東西

只想著我懷孕就興奮得不得了,當時的天真但現在都已經不見了
因為已經當媽媽了,周圍也太多已婚朋友,可能遇到的事情跟機率都已經很有經驗
雖然有點可惡,但我真的好希望那100分之1不要是我...


希望Q寶在四天後可以乖乖的現身,爸爸麻麻跟姊姊都很期待看到你

看了桌上昨晚老公買的葉酸,忍不住又嘆了口氣,唉

2/21凌晨12:02
哄完貝貝跟著睡了一會,還是爬起身,走到客廳看到老公還在那翹腳優閒的翻書。
老公看到我,先給了我一個擁抱,也很嗨的對著肚子跟Q寶打招呼,便開始跟我討論起來

老公:Q寶什麼時候會出生?
我:大概10月多吧
老公:那是很好的月份嗎?天氣怎樣?不是有人說有些月份不好?太熱?太冷?
我:大概是七八九月可能比較熱,11、12月又開始冷吧?!
老公:那我們二個寶貝都剛好避開耶!嘿嘿~ 
語畢,他又摸摸我的肚子,開心的傻笑了起來...
我知道他在安慰我,要我放寬心。

冷靜思考了一下,還是覺得保持愉快的心情,我相信Q寶已經來我們家了,一定會平安健康的在肚子裡長大的!
如果真的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至少我換得了99個媽咪的心安...


2/21晚6:53
今天還是又測了一次驗孕棒,第二條還是很淡


2/24
有了上次婦科醫生光是用腹部超音波就看到一個小黑點以後給了我無比的信心

但憂心總是有的,現在只要是產檢日,我都會早早睡覺,然後很早就起床,一早去排現場掛號。
一早起床用了最後一根驗孕棒,顯現的一瞬間,居然只有一條線

接著沒一秒,第二條出現了,比上周深,但也沒有二條都一樣深。
但至少給了我一劑強心針。

七點多起床,等到八點半,即使外面陰雨,天氣又冷,還是不減我的好心情,滿心期待要來好好的看看Q寶。
沒想到,再次再次的失望,腹部超音波看不到,陰照也沒有,甚至在輸卵管看到一個很小很小的黑點,但醫生也不保證。

不過,醫生有六成的明確態度告訴我,他覺得我會失去這個孩子,便讓我抽血後離去,等晚上的報告。
在抽血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哭了,還好戴著口罩,沿路邊買早餐是邊哭著回家,在餐桌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哭著跟老公講
我看不到寶寶,他可能沒有了...老公不斷的安慰我,整個跟我一起籠罩在灰暗暗的情緒裡。

不死心的再給自己跟Q寶一次機會,當作跟這個醫生無緣,立刻轉往我第一胎的老醫生那,當初因為他轉院路途對我不甚方便
才選擇就近的診所,這下不樂觀,我立刻還是想再去找他。

熬到了下午才有的診,第一時間再度跑去,已經在開診前的時間報到
居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中途甚至有電視台進去對尹長生做採訪。

院長認得我,笑笑的恭喜我禮貌性的跟我問候爸媽跟姊姊後,我直接了當的跟他說
我早上在一般診所檢查,看不到..
他皺了一下眉,穩穩且溫溫的口氣接著說:可能不太好?! 我不語,點了頭。

接著腹部超音波,還是沒有看到,陰道超音波,有出現一個很小很小的點,但依然不確定,要我二天後再回診,抽血後一樣離開。

三個醫生,一個在輸卵管發現小黑點,二個在子宮內發現小黑點,雖然三個人都不確定
但這樣的機率,還是有挽回我跟老公的心情好一些。

先前是拼命擔心子宮外孕,現在即使這個部份的隱憂有少一些些些,換焦急著是,為什麼過了快一周,胚胎完全沒長大?
除了子宮外孕以外,現在多了一個胚胎萎縮的擔憂

出門前還特地上神明廳拜過祖先祈求,真的千萬拜託Q寶可以在肚子裡平安健康的長大到出生!

老天爺求求祢!!

====================

我想這一胎對我而言,應該可以說,我有太多太多的期待跟希望,所以非常密切的注意Q寶的任何動態
而第二胎跟第一胎比起來,已經少了太多的天真,我還記得第一胎就傻傻的認為懷了孕,寶寶就一定會平安的到這世上

懷第二胎時,已經有了當媽媽的經驗
我知道即使懷孕還是有子宮外孕的機率;我知道幾周後應該要看的到子宮內的著床胚胎
我知道幾周後寶寶該有心跳,有了心跳也是有可能會胚胎萎縮,我知道即使懷孕中到平安出生前還是有失去的可能

我的生理期向來很準時,所以很好推斷受孕期,當別人七周開心的在聽胎兒心跳的時候
我的Q寶卻在六周時連個著床影子都沒有....

後來,醫生判定,是排卵的著床期延後,簡單來說我該是七周的時候,Q寶應該只有四~五周
原因不明,照理來說應該會出現在生理期比較不正常的媽媽身上,但我又不是

總之,只要多留意Q寶的動向,密集一點看醫生留意注意寶寶的生長情形,基本上就沒有大問題
所以我初期,每周都看醫生,我不怕自費,就怕我錯失任何一個可以要休養或是安胎的機會讓我失去這個孩子

這在段時間,我連家人都甚至到快滿三個月才告知,我只怕有任何的萬一
就讓我自己承受就好,不想要大家先跟著我歡欣鼓舞後又著必須跟我沉浸在任何可能的憂傷

除了醫生,我也到朋友介紹的大廟裡求寶寶的平安,其中當然還包含Q寶曾經在腦部內長了水泡一些有些波折的情形

但到目前為止高層次超音波後,雖然不敢說百分百,但總算讓我多慮的心安心許多了:)


另外的是,真的不得不說,上一胎懷孕,貝貝在肚子裡,我是一人飽全家飽,要開車出門或是在家睡覺都來去自如

懷二寶卻因為還要顧大寶,真的累好多好多喔

躺一下休息一下,貝貝就開始麻麻長麻麻短的喊~要我念故事、要我開巧虎,或是站在我床前唱歌
更別說一下子要肚子餓,一下子便便要換尿布
大著肚子還是要張羅著大寶的吃飯餵食,還是要每天花時間體力彎著腰幫她洗個乾乾淨淨的澡

就算老公有幫忙,或多或少的家事還是有,每天還有撿不完滿地的玩具
帶貝貝還有一大堆的課要上,更不用說再加上初期的胃口不適、脹氣、疲倦了

而且這胎的抵抗力跟體力真的差好多,懷孕到現在,我感冒次數已經多到我數不清
連帶著沒喝奶母的貝貝不斷的被我感染,我們好幾個月都沒能去上課
就在家裡大眼瞪小眼,大屁股對小屁股...


總之,這樣一個過程還是跟大家分享,也算幫自己做個Q寶的孕期心情小記錄

現在確認Q寶一切平安順利,對我而言真的就是千千萬萬的好運跟福氣


===========


有點沉重但寫實的心情記錄分享完啦,來公布開心的得獎囉o0020002011227279599.gif

上一篇文章:好孕棉跟髮夾的分享&抽獎文章->點這邊

768817.gif文章內的1~11樓的朋友都是好孕棉的得主768817.gif
(有一個朋友留了二次,所以包含11樓)

因為有的人我分不清楚是只想要好孕棉還是抽髮夾,總之好孕棉有多的我會再通知贈送的喔




以上是手工髮夾得獎名單759385.gif
因為活動熱烈,原本是五個名額,我自己再加碼送到十個喔!


看不清楚齁?排一下順序是
768817.gif9樓 768817.gif19樓
768817.gif46樓 768817.gif76樓
768817.gif150樓 768817.gif108樓
768817.gif118樓 768817.gif164樓
768817.gif182樓 768817.gif190樓

好孕棉
11樓、10樓、5樓
已劃線者都會於6/26寄出


以上得獎名單皆出自這隻神奇的黃金小右手哈哈20110531_855801.gif

我看到名單很開心耶,有的是沒有登入的新朋友所以我認不得
有的得獎者真的是已經很熟悉的朋友!!
也有剛買特賣會商品的新朋友~
甚至最後得獎的有二個當初還有參加貝貝的生日派對耶哈哈

也有朋友同時得到好孕棉跟髮夾的,我想真的會有好運喔:)

每次贈獎活動老是亂加碼,我小姑都念我多浪費運費,但是我抽獎時都比誰還興奮

而且對我而言,是我不常出門卻又可以跟大家互動的小遊戲,我自己很enjoy就是了732097.gif

總之恭喜得獎者

請自行寫信babymom168@gmail.com跟我說

你是幾樓的朋友&得到的是什麼東西(好孕棉或是手工髮夾)

一定要確實告知喔,所有東西會在一周內寄出,也請大家在10天內沒收到務必來信跟我說喔
超過時間的掛號單號我小姑會丟棄,我就無法查詢了


另外之前有大家問我髮夾的款式跟價格,我有請Genie手作整理過了她自己的相本

http://www.facebook.com/media/albums/?id=207132712728963
o0020002011310810904.gif上面都有標示清楚價格跟款式喔,有需要的可以再參考

而這次送出的款式,是貝貝自己任選的,會送出去那種我也不知道哈哈,就等大家收到再看看貝貝的好眼光

就也在此先祝大家周末愉快啦79627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