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2012!
新年快樂,各位!

先前家裡有重要的客人到訪,我才知道現在有可以請師傅到府做菜的服務
而且會有隨行的服務員幾個,鍋碗瓢盆也會由它們自備,整個超方便的
重點價格也沒有比較貴,跟一般吃差不多耶~
而且連擺盤都很漂亮!右上圖是鱷魚肉排,我完全不敢吃20110531_855822.gif


當天特別交代貝貝:阿公有重要的朋友要來,妳要表現好,乖一點喔
她也對我點點頭,表示聽進去
結果客人一進門就20110529_2094574.gif~立刻把裙子掀起來20110505_2343901.gif

然後就這樣,滿場跑ㄟ!!!真是要瘋掉了我o0020002011242712837.gif
還伴隨著詭異的笑聲~呵嘿喔呵之類的,真的是。。
不講還沒事,講了給我搗蛋阿o0020002011206849933.gif


新的一年,第一篇想寫一些心情記錄
這是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因為真心話能講的都一次講完了哈

不然每次翻一翻可以寫的,好像都是一些戰利品文
寫還是會寫啦,因為那是我的生活,這個部落格也是在記錄我的生活,它是一部分
但,隨著開始比較多人認識我或是貝貝以後,會信賴我的推薦
喜歡我買的東西,開始覺得自己有些責任,把一些正面的資訊帶給大家

就~來聊聊我們這一家真實的一面吧

很簡單的,很多人比較好奇的大概就是會覺得
貝貝媽家過的很不錯的樣子,所以她買好多東西,所以她家裡好大,貝貝衣服好多等等

我是在一個傳統的家庭裡當媳婦,基本上跟全天下,95%以上的婦女一樣被期待著生個男孩能傳承延續
我的公婆很明理,加上是第一胎,嫂嫂生了二個兒子,我們家並沒有女生
所以第一時間知道是女生的時後,不管內心怎麼想,他們的表情跟口氣是喜悅的
至於娘家,當然也是喜悅中帶點緊張,我媽媽到貝貝出生都還在問:是真的是女生喔?
但是,在其它過度關注關心的親朋好友,的確因為我懷有了一個女兒而出現一些讓我不舒服的耳語

說實話我不曾怪過我的家人或是公婆或是老公,即使我也曾經發現我老公想要個兒子的比例應該多一點

我老公家是從商的,不管生意大小,或許是個人情味重好吃的麵攤,或許是上市上櫃的集團公司(我們不是啦)
大多都希望有男生繼承,所以我懂
因為站在他們的立場我可以理解,但理解他們也不代表我對於這個性別不滿意
我非常期待這個女兒,我想要一個女兒,這是真的真的真的發自我內心最深處的渴望

我當時知道性別的時後告訴自己:
貝貝,媽咪會把妳打扮得很可愛,把妳教育的很好
我會讓那些曾經對妳性別稍微有意見的人,對於他們曾經說過不好的話感到後悔

事實上
我的女兒不很漂亮,她不是大眼睛挺鼻子的那種,但是她很愛笑,她很乖巧
那些人看到我女兒在婆家得到的關愛跟恩寵,全部都意外
當她們看到我的女兒,他們也都覺得很得緣

一個批評過的親戚,有一天親自當著我的面說
妳這個女兒生的真好!人家是千金之寵,她得到的根本是萬金億金滿滿的愛,我好喜歡她!
當我聽到生兒子的親友很平穩的口氣跟我說她也想要個女兒的時候,反而覺得心酸
酸的是女孩兒這個性別
在出生的時候,無形之中在東方社會總是多了點委屈

我真的很想跟貝貝說
我本來就沒有生錯女兒,妳一直都很棒
謝謝你來當我女兒
我就知道,我的女兒是值得被讚許的
為什麼我會那麼疼她,因為我生了她以後
對我而言我的財富、關注、地位、疼愛程度都是增加的

而大家我想身為爸媽的女兒,公婆的媳婦到人妻人母
我們很能清楚知道一個小女娃長大必經的路程跟宿命
我也清楚知道如果我生了一個男孩,他們之間有些地方勢必會不公平
包含現實面的,到甚至她總有一天會在現在的族譜上隨著嫁人被修改移除

我女兒可以在我或是老公這邊得到的有限
所以我很肯給,我能給的都給,跟全天下父母一樣
只要是無負債的情形下,即使花光我自己本身的所有積蓄我都願意

因為,我老了還有老公可以靠,我的女兒未來我真的不知道
人家不是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我只能說,在她還是我女兒的時後,我能給的我都願意給
不管是無形的關愛,或著是現實的金錢

當然,我什麼都給,不代表我要養出一個被寵上天公主病小孩
認識我久一點的都知道,我很能忍,但脾氣實際上不很好,我很兇,嘴巴很壞
老公吵架沒贏過我,總是說我的嘴超利,罵人不帶髒字,嘴卻像刀子一樣挖到人家內心深處
所以,我肯給,跟你想要,這是二碼子事情

而女孩兒最好的花費就是打扮,我一開始採買打扮貝貝的時候
很多人每次看到她都很驚喜的說:妳怎麼那麼可愛?!哇小公主來了,妳好漂亮
畢竟現在的小孩東西跟以前不一樣了,更多樣化,對沒看過的人來說都很新鮮

貝貝很小不懂,但她知道她被稱讚,所以她開心笑,所以她喜歡我給她打扮
這就像我們母女倆的裝扮遊戲或辦家家酒一樣,讓我們樂在其中
所以我很肯在這部分花錢,也因此,我的女兒成為我的超級名牌
我不需要不斷的買新的衣服跟包包,帶她出去就讓我好有面子!

我真的覺得生女兒很好,但我也要說
不要為了提升生女兒的士氣就說生兒子是別人的,會聽老婆這些換貶低性別的話語
這跟一直說生女兒是賠錢貨的壞心鬼有什麼二樣?

生男生生女生都很好,有男就想要有女生,有女生的也想拼個男生
這是很基本的(當然也有人喜歡單性別的)
我第二胎也希望是個男生,因為我有個可愛的女兒
但若是生女兒,我也不需要任何同情
因為只要是我的孩子,不管任何性別,對我而言絕對沒有不好!

我這個人,喜歡即時享樂,錢本來就是賺來花的,所以我喜歡的東西我很肯買
我老公,享受存錢,他從來不在乎他穿的衣服很舊,他不追求時髦,他喜歡它存款數字勝過我吧哈
我們之間,沒有負債,沒有任何卡債房貸車貸
因此我們能夠比一般人有多一些些的預算消費過生活

所以我們家的收入是老公管帳,因為我太會花錢了
很多人笑我,怎麼不掌管經濟大權,這樣才在朋友間很有面子
我不需要這個面子,因為我本來就沒數字概念,我覺得我老公這樣很好
夫妻之間,裡子贏過面子,我們夫妻有共識就好

我們經濟算是個別獨立的,每個月我領非常固定也不多的零用金
貝貝的衣服那些,妳們覺得誇張的,我老公也覺得誇張
所以,通通都是自己買單
我也沒怨過我老公,因為,就真的有誇張
做人呀,要將心比心

我老公家是從商,生意人有什麼好處?
當經濟景氣的時後,上班族調薪一倍二倍的時候,我們可以分得到的可能是十倍二十倍的收入
當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上班族的績效獎金被縮減一千二千的時候,我們可能損失的是一台名車、一棟房子

因為自己是老闆
周休年假的時候,大家一窩蜂的出門遊玩度假,我們都關在家,等到上班時間到我們才開始出遊
不用人擠人,不怕塞車,可以有比較好的出遊品質

也因為自己是老闆
即使休假也要進公司,除了出國以外幾乎隨傳隨到,一年365天都要進公司

印象很深刻,我跟老公第一次去九份,一抵達後公公打電話來說公司有事
知道我們出遊覺得我們沒處理好公司,覺得我們貪玩感到不高興
我們車還沒停好就折返,我就一路在車上哭著回台北,因為我好想吃芋圓啊。。

也因為這樣,我老公不常出遊,帶動我們一家三口也很少出遊
也因為這樣,我們只能出國,但也因為公司要顧不能常出國

為什麼我要一直花錢買東買西?
因為我有一個認真上班辛苦賺錢的老公
我沒有一個可以很全心全意陪家裡的老公

花錢,是因為我不太出門,大家也不喜歡我帶貝貝去公眾場合
因為老公回到家裡就想休息,我們的生活"品質"在精神面並不好
花錢,就是我一個宣洩壓力的出口
不然這樣下去,犧牲那麼多,我不知道辛苦賺錢是為了什麼
我可以接受我老公辛苦上班賺錢喜歡存錢
但我沒辦法接受賺了錢都拿去存什麼生活都沒有

很多事情是一體二面,不要端看好的部分

也不需羨慕誰誰誰有個富爸爸
我老公有一個給的起財富的爸爸,但他從小對爸爸的印象就是忙忙忙
我沒有一個很有錢的爸爸,但我從小就記得他帶我們三姐妹去哪裡玩
當你沒有財富的時候,你會很渴望金錢
當你擁有後,你渴望金錢買不到的一切,家庭、親情、健康

我這二個可愛的爸爸,生活環境背景不同
但他們一樣每天都只有24小時
他們差不多年紀,一個心臟開過刀,一個不久前也開刀還住院休養一個多月

人生,越接近後面的路,每個人都會越一樣
所以人常說,越老,越不會計較,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妳跟我,實際上沒什麼不同

我喜歡名牌也愛買名牌
我享受存錢很久一次花光的快感
我享受名牌的手工工藝跟歷史優久品牌精神
我也享受它帶給我自信跟虛榮感
我跟任何人都一樣

婆家、娘家、姊妹間、姑嫂間
妳們曾經遇到過的問題,嫁為人婦的進入另個家庭的磨合期我也通通經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家也有
放在我枕頭下,有人要嗎?送你哈哈

我再怎麼疼女兒,雖然不可能巴她頭,但好幾次想把她關廁所也是真的
(偏偏小時後給她壓膽太成功,膽子大到不怕黑)
所以,我們沒什麼不同

網路上畢竟要保護自己,寫的東西比較表層
吵架也寫不出來,就只能寫一些比較美好的生活
出遊、購物之類的
我說實話我寫這些不是為了任何一個人給我羨慕的訊息
如果有人說羨慕我的消費,我反而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只有消費還能擁有什麼呢?

我可以隨時關網誌就是因為我清楚網路上的一切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讚美而生活就無憂無慮沒煩惱
也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批評就生活困頓或是一蹶不振
我絕對不會為了迎合某些人就貶低自己的生活水平
更絕對不會為了面子死命想呈獻自己是上流社會一份子

我很喜歡看很人多的網誌,享受她們當下的心情
關掉網頁後,就關掉任何有關於"好好喔,他都有我沒有的"負面的情緒
保留下來的是,"下次我們也努力一起去(或去買)"的精神

網路文字後面太多太多的真實,現實真的跟大家都一樣

很不一樣的,不會寫網誌啦,都在百貨公司VIP室裡吹冷氣看珠寶型錄了
不然就在百貨周年慶當那個千萬閃靈刷手了啦

肯定自己生活
享受網路的一些分享圖文心得,不要太去把它置入你的生活且要求要達到一樣的水平

你我,會活得更有價值會更快樂!

關於揪團
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簡單,每一次都可以說是精心的策劃
我以前做的工作就是產品PM(產品經理人),專門在管產品跟分析市場的
一個產品資訊到我手邊,外觀、型態、價格,符不符合市場,適合什麼族群
基本上不用幾分鐘腦袋瓜都有資訊
以前職業就是專門在審核產品可不可以上市上架或是上購物中心的
這個東西賣不賣?給我一個網址我一看就知道

我的團不多,因為我除了媽媽身分以外還保有先前龜毛的
我不是在看揪團或是廠商要給我多少錢或是利潤!
是看你的東西有沒有符合以上幾點,但這樣周旋下來真的很累
因為會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幫其它媽咪們做好價格跟品質的把關
我開團的價格都會事先上網查過,要求比網拍最低價還低,跟團的時候可以放心
但我知道很多賣家或是代購也有在看這網誌,事後再衍生出來刻意的低價拼團我就無法掌控了
(我也不會怪任何人傚仿或是故意,因為大家都只是想做生意,而且網誌又沒有專利呵)
只能說,我是買家不是賣家,所以我還是跟大家在同一陣線的:D

另外代為轉賣或是代售,真的很抱歉
為了公平我沒辦法隨意幫忙販售二手或是多買的東西
因為說實話,每天都有人會來信希望幫忙代售小孩穿不下的、多買的
曾經想幫,卻發現可能幫不完,對誰都不好意思乾脆公平

也很真實很認真的奉勸大家,東西買夠就好,不要抱著還可以上網賣的心態
要做到像貝貝二手衣這樣的詢問度高之下
請先看看這些年期間我發了多少篇文章,花了多少錢認真的寫分享文才有今天認識那麼多人
如果平時看網誌不太寫網誌的,基本上就也很難容易的透過網路賣東西

再來最後,廠商邀約什麼是我選擇的,不是錢來給我就接,請海涵
沒回就真的表示沒有興趣,再多錢都不接,我不是仰賴此為生
試用廠商等文章都會標明清楚,不會混淆帶過裝得像自己買的
除非很剛好,但世界上剛好的事並不很多哈

電視邀約也很抱歉,我只是個平凡媽媽
我的本質,不該出現在電視上,不論什麼題材基本上都不會接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跟計畫

*早點睡早點起,晚上陪孩子睡後就別再爬起來上網了啊

*懷二寶,不管是龍寶還是小蛇寶

*懷二寶前可以再瘦一點

*想去雷射近視

*我想去做微整形!
但條件是瘦下來再說,我覺得太肉球整也是費工
因為我還是覺得女生不太胖基本上都滿賞心悅目的
另外,美貌可以整,氣質沒有任何一家美容診所可以幫忙整
期許自己內外兼具,不要只做"表面功夫"

*少買女兒的衣服,多點錢用在自己身上
先愛自己多一點

*認真的帶女兒上一些課,延遲她上幼稚園的時間

*至少每二周一家三口出遊

*多陪娘家的家人

*網誌多寫點生活跟做菜文之類的


好啦~新的一年就先看我碎念哈
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天天快樂!
謝謝大家的關注跟關愛,我很高興認識妳們,真的!

雖然我留言開始回得很慢,但那表示我放更多的心思注重生活的真實面
對我而言何嘗不是好事?!

有任何問題或是急事需要回覆也可以來信給我
babymom168@gmail.com

P.S
DEAR ALL~謝謝大家關心,我很好啦哈哈~

雖然元旦後就發了這種文章,但文章是我好久以前就陸續編輯的啦,沒有針對今天喔
之前就打算有機會可以公開分享我的真實生活,是真的不希望大家只看到網誌美好的一面,對大家沒有正面的幫助所以才寫的

畢竟我的戰利品文多,出遊或是生活可以寫得很少
戰利品文寫起來很簡單輕鬆,買東西當然也很快樂,但我不希望徒留下來給妳們的只是消費上的欣羨
在分享我的生活同時,希望給妳們的是一個購物時的參考跟方向,不一定要跟進

我沒受到什麼刺激也從來沒有人留言攻擊過我,謝謝不喜歡我的人一直很有風度品德:)
目前沒有要立即生小孩的壓力啦哈哈

好多人以為我心情不好悶悶的(噗)~主要真的是想跟妳們說我們大家都一樣啦

大家的留言讓我很感動跟開心,也希望新的一年我們大家一切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