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香港回來不過幾天,整理照片時還是覺得這趟出國玩得好過癮好開心!1772.gif)

我們搭乘的是中華航空一早的班機,六點前就出發,因為我的機票是連續三個月刷爆信用卡免費換來的,而老公跟貝貝的機票簽證跟飯店都是單獨在台灣透過旅行社買的。
比較特別的是,小孩的機票在二歲前是十分之一的價格,但需以原價計算,所以貝貝的機票居然也高達三千元哩。

而出發時我們只帶了一個大行李箱、一個後背包取代肩背媽媽包、一條背巾、一台嬰兒傘車,推到壞可以直接丟在香港的。
貝貝不虧是她老爹的心肝寶,一早被挖起床臭嘟嘟的臉讓拔拔心疼,在機場就先買個玩具給她了。


貝貝買機票時我還是有要求嬰兒掛籃(實際上她身高已經超過,體重是剛好勉強合格)。
因為免費機票有時候不太能指定坐席,而嬰兒掛籃一定在第一排位置,這樣做是為了確保我跟老公可以坐在一起。不過遇到小孩多的話,掛籃也是先辦登機先講先贏喔。
嬰兒掛籃要到高度一萬?以上才能使用,以短程香港而言大概只有20幾分鐘可以用,在班機不很滿的情況下空姐幫我們換了四人位o0020002011210434774.gif
在飛機上貝貝這小傢伙很認真的看起逃生守則、免稅目錄、玩搖控器還有飛機上送的CARS的貼紙畫冊跟彩色筆整個人很興奮~
來回的飛行上下飛機都沒有任何不適感

飛機上給的嬰兒食品是6個月開始食用的,她可能懷念起嬰兒時期,三兩下把整個罐頭吃光光了075.gif

然後~我剪頭髮了哈哈!
最近看好多媽媽們留短頭髮都好好看,以前我就好想剪啦,但天生臉大,生了貝貝以後瘦了五公斤,趁我身材體重還沒變太多前就跑去剪短啦20101107_755152.gif

抵達香港機場時,在櫃檯購買機場快線的票,一張140元港幣,另外有港幣300元的八達通卡,包含來回的機場快線及三日無限次數搭乘地鐵。
但是沒打算搭地鐵到處跑的話就不需要買套票,因為帶小孩很多地方短程都搭計程車,所以我跟老公這五天下來二個人的地鐵交通費也不到500港幣喔。

機場快線類似高鐵,半個多小時就抵達九龍了,在飛機上玩得不意樂乎的貝貝這時候也睡翻啦。

九龍站有個出口圓方,是個大型商場,裡頭也有寄放行李的地方。這是我大力推薦的購物吃飯地點o0020002011204465983.gif中午我們就在這邊用餐,選擇的是千兩日本料理。

我家這個無所不在的小姑又出現了她早來我們幾天,因為以前在香港念書的關係所以她就是我們這幾天的導遊啦。


香港的日本料理讓好幾個住香港的朋友都很驕傲,或許是維多利亞港很近的關係,漁獲很鮮呢!

類似台灣的丸壽司,但我覺得產品更多樣更好吃,每到吃飯時間要排隊好幾個小時呢!
我愛到離開香港還又跑去吃哈~旁邊整個盤碟都是我自己吃的

圓方除了這邊就有很多吃的以外,台灣人最喜歡來香港買的ZARA、H&M都有喔,好像是香港唯一一個同時在同一家購物商場的!
而且就在隔壁,有沒有很令人開心呀?!比起海港城等熱鬧的觀光景點都是滿滿的人潮,這邊寬敞人又不多,好逛多了。

20101114_796921.gif這在ZARA。
現在是折扣季,但並沒有想像中好買哩~東西少、尺寸不齊、新款價格高,款式也不吸引人捏

ZARA旁邊就是H&M,逛起來很方便,但也是一樣的結果,雖然價格低,但很多品質不很優,不過這二家我還是有買啦哈哈~

隔壁有家COMIO,日本進口的。

又是走另個比較花俏的風格,那個睡袋好酷喔還有腳哈


就這樣在圓方內
晃到下午三點,因為行李不少加上懶就直接搭的士(TAXI)去飯店(圓方內有免費接駁巴士)。


我們選擇住的是,The Mira Hotel美麗華酒店,近期已經轉型為商務飯店也重新裝潢整理過了。

飯店的對面就是美麗華商場了,離海港城、海運大樓還在走路的容許範圍內。所以不知道要住香港哪的,住這就對啦


飯店內提供無線上網、手機免費撥打,所有飯店的基本配備都有,卻更人性化的服務,真的很推薦。

窗外面對的大廳。

我出外都習慣要求二張床+嬰兒床,也不用加價喔,以香港而言這樣真的空間算很好了呢。

貝貝實際上不睡嬰兒床的,但多要求的好處是多了小被子枕頭可以運用以外,可以把嬰兒床放在床側邊,跟小孩睡大床的時,至少快滾過下去還多個東西檔著。
上廁所或是打包行裡忙碌時,放在裡面也不用擔心她亂爬搗蛋~可能一路都被我們抱坐著,急著舒緩筋骨的貝貝一到床裡總算可以站了超開心的!
我拍到她用好古怪的表情在吐舌頭啊啊啦啦的唱歌,還擠出雙下巴,接著抬腳踹了嬰兒床幾下又重心不穩跌倒,可能踢痛腳趾還自己坐在那邊撿查笑死我了

接著老公跟貝貝在飯店內休息,我跟小姑跑去美麗華商場。

又走去海港城,外面就有CHANEL、GUCCI、LV精品店。

海港城外還有港口風景可以看呢!

而海運大樓內有非常多的國際名牌童裝,但有點遠。結果逛到這家好誇張的小孩床,整個超酷的。

晚餐朋友開車來接,我們到尖沙咀的小南國壹號吃上海菜。

是間類似101樓上的餐廳。

窗外就是港口景色,夜晚看好有FEEL。

整點時間一到,還有動感光波,絢麗的雷射光啦。


菜色也好好吃喔!

這魚,主人家特地點給貝貝吃的,這樣一尾要一千多港幣,一半以上都到貝貝肚子裡了,整個就是好口福的小傢伙。

經營珠寶的貴婦貞姨跟Eric叔叔是小姑的朋友,我們也因為這樣認識的,或許哪天小姑可能就跟她在香港開珠寶店囉~
夫妻倆超疼貝貝的,每次來台灣都會帶禮物給她呢!謝謝你們用心招待20110517_2086273.gif

吃完晚餐,我們在最後結束營業的半小時前趕去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貝貝只對林志玲有興趣,所有蠟像只有這個她摸人家手臂一把哈。

連新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有。

我女兒要嫁入英國皇室了哈哈哈哈

貝貝化身小瑪麗蓮夢露,我看到我ㄤ跟女兒實在笑到快暴牙了還是別傷你們眼


LADY GAGA居然也有耶~

披頭四~

蠟像館離開以後,又到太平山看夜景


香港真的小小的,一眼就可以看盡的感覺,夜景出乎意料很"乾淨",不會灰濁不清,很美。

夜景逛完聊天後,再到紅勘吃糖水-芝麻綠豆。這在香港是非常有名的糖水店,連台灣很多明星都很愛喔。

這家生意好好,牆上貼了滿滿的明星照,不老明星譚詠麟很喜歡來這光顧。

跟一般糖水店比較不太一樣的是它的芝麻蛋白燉鮮奶很有名,因為只有一家別無分號啦!

我們點了芝麻糊、薑汁湯圓、芝麻蛋白燉鮮奶、
楊枝甘露,都好好吃。其中芝麻糊非常的香濃~到現在我都還好懷念喔!

就這樣到晚上11點多回飯店睡覺囉~第一天就忙碌又快樂的結束啦:D

戰利品跟行李打包另外寫囉!


============
補充資訊:
740738.gif香港我們玩五天四夜-中華航空早上九點多飛機,回程晚上10點多班機。大人機票約9千多,貝貝機票3千多;美麗華一晚約6千多。
740738.gif香港內外溫差非常非常大,一定要帶外套;菜單結帳時一定要自己確認沒被多收
740738.gif
 杜莎夫人蠟像館 門票成人160,三歲以下小孩免。
740738.gif
芝麻綠豆
地址:九龍紅磡民泰街14號 營業時間:13:30~凌晨02:00 公休日:無 刷卡:不可 席位:60席
交通:出「紅磡站」在漢口道搭6、6A小巴在「紅勘民泰街口站」下車,走路1分鐘可抵。
740738.gif小南國壹號:九龍尖沙咀北京道一號,其集團首家五星級的滬菜高級餐廳。
740738.gif圓方Elements:http://www.elementshk.com/
740738.gifMiramar Hotel美麗華酒店:www.miramarh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