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媽咪們,團購之餘別忘了孩子的正餐嘿~
前幾天把欠廠商的揪團都寫完,趕緊衝去超市買副食品的食材,我們家的小寶貝也賣入了七個月囉~
貝貝滿七個月,依舊二顆小白,目前身高72公分,體重9公斤。
本月菜單
第一週-地瓜泥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其富含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保持血管彈性和暢通,預防動脈血管硬化,分解多餘膽固醇,是防、抗癌良品。
第二週-波菜泥
菠菜中的β胡蘿蔔素被認為可以預防癌症及多種疾病。菠菜中的類黃酮素(Flavonoids),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中醫認為,菠菜性涼味甘,具有利五臟、活血脈、通腸胃、調中氣、止煩渴、解酒毒和潤肺的功能。且因含有大量的鐵質,具有養血的作用,可有效治療貧血。
第三週-高麗菜泥
高麗菜的營養成分包含鈣、磷、維他命、B2C、鈾、硫、氯、碘。鈾是抗潰瘍因子,常食高麗菜對輕微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有食療效果
第四週-米豆泥
+米麥精
米豆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糖類、鈣、 磷、鐵及食物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米豆衣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此外,還有磷脂、蔗糖、葡萄糖
(以上營養成份等資訊都來自網路,所有食物皆適量攝取為佳)

蔬菜阿公種的還沒長好,所以我還是先去有機行買囉。

菠菜洗淨,根莖的部份只取部分→川燙→打成泥→過濾。
我沒有加水打,是本身鍋內撈起來就帶有水份。

波菜很好打泥,用小台的就可以打的很細呢~而波
菜菜味很重,小孩不愛吃就混著米麥精囉!

高麗菜洗淨,根部較硬的部份不取→切碎(我是在鍋內用剪刀再切剪)→打成泥。
這個一次如果煮太少很難打,需加水1:1,且要用大台的才打的動打的細。

米豆,就是百歲醫生裡寫的好營養之黑眼豆(米豆),聽說比較好買的地方就只有松青了。

米豆洗淨→泡水四小時以上→去膜→放入電鍋後蒸煮→加適量水打泥。(也可以在蒸煮時就先加水)


泡水後的米豆長大成這樣~

說到去膜,這是道會讓人發瘋的工
我不小心一次用太多,手為了剝膜(防脹氣)整雙手都泡皺了~我整整去了三個小時(還有一邊做家事哄貝貝)。
豆泥也因為味道很重,所以我有加玉米精或是米精去調和味道。
怕麻煩的千萬不要選這個,不過米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喔,想展現母愛的就給它做下去吧

地瓜我忘了拍照蒸煮或是烤熟後→磨成泥或是直接湯匙弄糊狀即可。

===============
本月飲品

蓮霧汁
水分含量極高,含有特殊水果風味,含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具清甜、淡香、豐富水分等特性。
柳橙汁
具有蛋白質、蘋果酸與維生素ABC及磷等營養成份。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彌補食用蔬菜的不足,而大量的維生素C更是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的好幫手,另外亦有滋潤健胃的作用。
芭樂汁
芭樂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維他命C 是柑桔的8倍,香蕉、鳳梨、蕃茄、西瓜的30-80倍。另外又含鉀、鎂、磷等礦物質。
芭樂是相當良好的維生素C來源,可以增加孩子的抵抗力,預防癌症發生,更是一種天然的鎮定劑,能夠幫助孩子對抗壓力,減少焦慮和不安的情緒。
紅棗汁
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以上營養成份等資訊都來自網路,所有食物皆適量攝取為佳)

芭樂挑軟的不用蒸煮→切塊→加適量的水打汁→過濾。
芭樂的籽營養很高,不用去籽比較好,但需過濾,擔心的話也可以去除喔。

紅棗數顆(一般紅棗約20~25顆)用刀子切劃紅棗後1000~1200CC左右的水去熬成約剩一半的水量即可。

因為我的紅棗是大的所以我只放10顆。大概煮成這樣的顏色就可以囉~

蓮霧洗淨→去籽去頭蒂部分→加適量水打汁→過濾。
柳丁我家吃完了還沒買,最近偏酸再在過些時候就是產季就會甜囉~
柳丁洗淨→榨汁→加上1:1或1:2的開水即可。

如果擔心農藥殘留可以用蔬果清潔液清洗過後再處理,這個系列機具下刀片部分很利,徒手清洗一定會割傷,我作完副食品會用小湯匙進去刮洗,也有媽咪說可以用奶嘴頭刷清潔。另外會再用洗潔液+水啟動機器運轉一下再泡個3分鐘瀝乾即可。

之前有媽咪問我,有種副食品保鮮盒還有一個外盒可以防止冰箱食物味道,應該是阿卡將或是貝親的吧!?如果已經買了也沒關係,做完再用個食物保鮮盒放著就可以有一樣效果囉~

因為我家冰箱剛好分二個,一個只存放水果所以我是覺得沒差啦~之前買的保存盒對我而言是好用的呢

貝貝的副食品到現在都吃的不很喜歡,沒想到吃到地瓜還滿開心的呢~

最讓我開懷的是,果然香甜的高麗菜泥很對她的胃口!是出生以來除了媽咪的ㄋㄟㄋㄟ外第一個會主動要搶著吃的耶~可以吃掉一大碗八分滿ㄟ!
常常才一含到嘴裡就馬上立刻又張大嘴要搶著吃,每次都次的ㄑㄧㄡˋ ㄏㄞ ㄏㄞ

遇到不愛的,整個表情就是這樣~像便秘的感覺除了地瓜跟高麗菜泥她幾乎吃到每個東西(連號稱小孩都愛的香蕉泥也是)都這樣。

而本月副食品當然由小傢伙貝貝跟媽咪我一起去採買囉~第一次坐推車手抓的好緊喔,金鉤追阿

下個月要煮粥跟大骨湯了,又要來做功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