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寶貝滿六個月了!副食品的作業總算該交代一下了~
很神奇的我的生理期也在貝貝滿六個月的那天來報到了,代表我的母奶不夠營養了嗎??

貝貝出生前三個月都是瓶餵,厭奶後開始親餵也是三個多月到現在。因為親餵,很快母奶就供需平衡了,昨天試著擠出來發現母奶已經變的淅淅水水,看起來不像以前那麼營養的感覺。加上貝貝的體重她的奶量需求量應該更大一些,所以我決定在滿六個月的現在除了添加副食品外另外將睡前餐換成配方奶瓶餵,希望她睡前喝飽飽可以依舊安穩更滿足的到天亮(現在偶爾一週會有1.2天半夜會爬起來要喝五分鐘的奶)。

==============
貝貝滿六個月,已經長了二顆小白,目前身高70公分,體重8.8公斤。
早上8:00 -親餵母奶。
中午12:00-副食品後親餵母奶。
下午4:00 -親餵母奶。
晚上7:30~8:00-洗澡後按摩,接著親餵母奶一下子放她去玩玩具。
晚上10:00- 瓶餵配方奶,因為玩累了,差不多這時間就會睡著,一覺到天亮。
==============

*配方奶的選擇現在還沒有個準兒,目前我給的是明治,我之前買的攜帶型先拿來泡。可以確認的是打算滿週歲會給她喝卡洛塔尼的羊奶粉,根據超級好心格友的建議,可能會選同品牌的卡洛塔尼牛奶粉,還是大家有其他意見想法可以給我哩?

*副食品我翻了資料,目前只打算一天給一餐,在早上或是中午餵食,量不會多,完全看她情緒,她開心可以吃半碗,不要也可以吃10來口,只要她表達出讓我知道她不想吃的態度,我就不餵了。但不餵副食品不是也立刻就換給她母奶,我會隔半小時才親餵,為的是避免她知道不吃副食品就可以喝母奶所以拒吃副食品。

*什麼時候開始晚上也可以吃副食品?我打算8~9個月。建議長下面二顆小白後,在進行一天二餐的副食品。另外沒長牙前,有些食材例如有纖維的肉類,小魚乾等可以緩著點。醫生建議6-7個月應該吃簡單的米精,麥精,10倍水粥,蔬菜泥等,長牙後再開始用高湯類副食品較佳。

以上是我整理出來跟我打算實行的方式,我是根據很多媽媽跟醫生等網路跟文獻記載自己搭配決訂出來的,寶寶生長跟需求都不盡相同,不見的適合每個人,僅供大家參考喔~
==============
六個月食譜還算很簡單,很單純。每次一樣食品,每次吃一週,注意有沒有過敏是基本原則。
第一週-喜寶蕎麥精。
第二週-喜寶玉米精(因為這款有含奶粉,而且比較甜,口感比較細膩所以比較慢吃)
第三週-喜寶蕎麥精+蘋果泥汁(加水1:1)
第四週-喜寶玉米精+香蕉泥

特別說一下我的米麥精不是加母奶去調,我是加一般煮過的開水,因為我想要她開始攝取一些開水的水份,習慣食物不是那麼甜(因為母奶超級甜)
然後果汁泥我不是加到米麥精裡,是吃完米麥精後再吃果汁泥~
==============
之前喜寶商品介紹我寫在這邊

我說過一開始的副食品量不大,蘋果我只用大概四分之一,加上一比一的水去打,看照片就知道,我出一張嘴,動手的是老杯哈~

之前很多人常問我這支,幾乎是媽媽副食品必備品!但當時我沒買所以很難比較,剛好有個朋友很阿莎力的送我,以打四分之一的蘋果來說,這個刀片頭太上面了,不好使用,可能之後比較複雜的食物會比較好用。

dexbaby這台,是更簡單的原理,不過蓋上還是會黏到些蘋果,但以打起蘋果來目前它贏了一票。
打成汁後要再用篩子濾,因為貝貝長牙了所以我是用的比較像一些泥跟汁沒特別過濾。

第三週的蘋果打完就是這些份量~

第四週的香蕉泥~

因為香蕉是軟性食物,很好壓磨,我是用小兒機壓一壓再用湯匙攪一攪。

另外推薦大家一本書,是格友貝克威麻麻送給我的~

從一開始的米湯。

到大一點的小朋友吃的都有~非常多的食譜可以參考。
下個月的副食品又是進階版了,又得好好學習研究了~貝貝副食品紀錄下個月見啦!

================================

最近的貝貝:
很多北鼻會有抓腳跟吃腳腳的瑜珈姿勢,不知道貝貝是不是腿太重,她不太會。昨天洗澡發現她顫抖的抓起大腿抬高,還一付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看著我~實在有夠爆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