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寶貝跟我回到家也快要一個月,她出生也滿一個半月了!

當了媽以後腦子真的鈍很多,貝貝又非常黏我,常常都要趴在我身上要我抱或是哄,可以寫網誌的時間更是少囉!
不過還是要趁著還記得這些片段記憶,來好好記錄這些珍貴的時刻,因為我相信,父母的陪伴真的是有保存期限的~
雖然帶小孩真的會有很煩很累的時候,但有時候看她只有在我身上才會安靜,只有我哄的了的那種互相依附的感覺真的很窩心!

很多人推薦了我看很多本育兒書籍,不過剛回來家裡,還在適應很多事情.就把先前懷孕買的書拿來看囉~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但每個媽媽也要記得--每個寶寶個性天性都不一樣,也不是說一本書就可以適用在所有的媽媽跟寶寶身上的!作者畢竟走比較自在的美國派路線,對於情感比較濃厚的東方教育還是會有些矛盾點,例如書中推從的喝奶後--玩樂--睡覺模式,貝貝在沒滿月的時候每次喝完就睡覺,怎麼搖都搖不醒,而現在,是吃飽後玩到最多五六個小時還不睡覺,書中對於這些突發意外或是狀況就沒有更詳盡的說明或是辦法嚕~
所以就算無法達到書中的建議方法,也不要灰心啦~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媽媽自己會跟寶寶有一套相處模式出來的!



在懷孕的時候很容易收到折價卷或是一些世貿婦幼展很容易拿到這類介紹,不要丟掉喔~裡頭有一些baby的"交戰守則",簡單易懂~心慌慌的時候可以翻看一下就得到一些解答呢!

現在寶寶視力就是對黑白最為敏感,這套書是布丁媽送給貝貝的!專門給0歲寶寶開始看的書籍,有黑白,有彩色,書本圖案有點凸凸的,寶寶大一點也可以抓著寶寶的手去觸摸刺激,當然也都有英文,貝貝大一點就可以教她唸單字囉! 右下角的紙卡是世貿婦幼展的贈品喔!

這就是那組免費的婦幼展贈品~複誦圖片的圖案後將卡片往左邊右邊移動,平均3-5秒會換下一張.,貝貝會認真看喔~
我小姑常常幫她上一系列課----先學單字看黑白書--唱兒歌活動四肢--健力架遊戲區,這樣下來貝貝就會累囉!

健力架遊戲~實際上她玩不久,因為不喜歡自己一個人,愛人抱~
但隨著她越來越大,可以自己玩的時間有慢慢變長,可能從一放下就哭到現在可以玩個3分鐘,聽起來很短,但我覺得對寶寶的一切不能操之過,有進步就好,所以也不用太緊張!


洗澡:目前是晚上8點~11點之間都有可能,最近我有儘量托晚在11點,看會不會比較好睡,不過說實話到目前為止她洗完澡也沒有真的就比較好睡,我還在努力調整中.
雖然說有長輩覺得寶寶不要太晚洗澡,但是畢竟要帶的是自己,媽媽自己控制就好啦~
我的澡盆是裡頭本身有個凸起來的設計,就是寶寶可以卡坐在裡頭的,但是新生兒骨頭軟並沒辦法坐直,所以我還是裝了浴網跟靠我萬能的雙手洗這個小胖妞~
洗澡的方式是在月子中心學的,貝貝洗澡我會用二條澡帕巾,一條覆蓋在她胸腹,除了保暖外也有非常好的安撫作用喔!

先前在月子中心我就知道她喜歡洗澡,喜歡碰水,回到家中為了消耗體力我就買了脖圈~
還很三八買了小花造型哈~大部分的時候她都可以玩的很開心喔!還舒服到在浴缸裡給我嗯便便呢!

貝貝是個精明的小孩,就是賊賊的~常常會姑姑或是爸爸抱就又吵又叫就是要換我抱,姑姑說她很賊,我一抱的時候還賊賊的笑~這個好玩的表情就被姑姑拍下來了

她現在也變的更愛笑,只要不想喝奶強灌她,幾乎這個壞人都是爸爸,她會在一塞奶瓶的瞬間衝著她爸爸笑!有夠絕招的!!!
目前的奶量喝的亂七八糟,出月子中心是125ml,回到家中因為擠的時間變很少,親餵比較多,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或是厭奶瓶?!
奶量目前就是60ml~120ml左右,反正餓了她會叫,體重也沒降低,就先順著她吧~


前幾天天氣好出門,也帶她去公園曬太陽順便去百貨公司吃飯一下,不熟析人群的她沒多久就在哭鬧,找個地方坐下我就開始唱兒歌給她聽.
我唱的是~頭兒.肩膀.膝.腳趾,它有中英二版,我一邊唱會順著摸頭.肩膀到捏腳底板,另外平時還會摸著她的五官邊唸:眼睛.眉毛.鼻子.嘴巴.肚肚.動動她的手跟腳...
她就會很開心馬上不哭喔!

另外推薦個我覺得方便好用的東西,外出用的哺乳巾,隨時隨地就算妳穿的不是哺乳衣,把上衣掀開戴上這個像圍裙的東西就可以不曝光的餵奶囉!
她脖子上的設計就會像我戴起來一樣有個洞洞處可以看到baby的臉,真的很方便!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種全身式的包巾,尤其小嬰兒睡覺的時候容易驚嚇到,或者是小孩像貝貝一樣很不安分的就適合"綁起來"~
不過這包巾有個缺點,看到她的小手跑出來了嗎?貝貝在表演脫逃術~

================================================
0-1M記事
身形:
7/6足一個月又三天,頭圍38公分/身高57公分/體重4.8g
到7/21在家自己測量身高60公分/體重5.6kg囉!
外觀:
還是像個男兒阿~頭髮中間開始禿掉了
奶量:
現在喝的亂七八糟,幾乎都親餵,親餵後只剩下能保存大概240ml而已
吸乳器:
現在租用美樂的醫療型才能擠的比較徹底,漢堡機跟手動avent我現在還沒辦法擠的很順.

個人推薦好用物:
哺乳巾(我在ohohmimi買的,印象中約390)
全身式包巾(網拍都有)
圖片中貝貝用的我買的是品牌
Kiddopotamus SwaddleMe但手會跑出來,也要注意尺寸,貝貝長很快,這件已經太小囉.
我現在用的是Halo的防踢被+袖子款的,網拍我找不到,是蜜月團家鳳在美國生產買的現在傳承給我的好用物!

脖圈:
我在這邊買的,baby出生就可以用囉~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mickey900523
美樂乳首滋養霜
除了擠奶不適可以用外我都拿來當護唇膏哈!比專櫃很多品牌更好用!
黑白書
布丁媽送我的,她是在這邊買的喔
http://www.168books.com.tw/item.jsp?item=162
令人開心的事:
是個真的非常愛笑的baby!
令人頭痛的事:
夜間睡的不安穩容易醒,白天睡的還是比較久;哭鬧的時候,尤其睡前都要吸奶頭才肯安穩睡覺;不睡自己的嬰兒床;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玩;睡覺都要人抱著哄跟拍;大小餐;完全不吃奶嘴

================================================

我覺得baby還小,多事情可以慢慢訓練但不要過急勉強,這個月到現再為止我跟貝貝回到家中還不到一個月,她也未滿二個月,所以我給自己跟貝貝一些時間適應,所以我打算等她足二個月開始調整我們的相處模式~
好比,剛生下baby實際上真的做不到說完全不理她,或是狠心丟著她哭,但這個月開始在家裡,發現賊貝貝會裝哭,哭叫半小時卻一滴淚也沒有,或是過度的黏我,我開始會試著讓她哭1分鐘.3分鐘..然後過分哭鬧會要跟她明確的說NO!NO!讓她知道這個單字是不行的意思,我說NO就會停止一切抱她哄她的舉動直到她停止哭泣或是安靜,小孩真的聽的懂喔!

若她不願意自己躺在床上或是健力架玩耍,一開始哭鬧我就抱她順著她,現在我丟下她就告訴自己沒有五分鐘不能去抱她...循序漸近是關鍵,不用做的太狠或是太寵,哪怕只是每次多一分鐘都是個進步喔!

小孩跟大人一樣都有情緒跟睡眠,現在小孩也很聰明,貝貝的姑姑因為擺明了沒母奶,所以抱她就是靠自己哄,比較會兇貝貝,會不斷讓她知道很多行為不可以.不行,也願意喝奶瓶;反之貝貝知道是我,是怎樣都不肯瓶餵,但我有時候會等她餓了,哭鬧後才塞奶瓶,並且緊緊的抱她讓她知道我在身邊,再讓她習慣瓶餵,當然還是有親餵,不過很多習慣我是打算現在才開始慢慢訓練,寶寶二個月開始不算晚,也讓自己多熟析一下家裡的作息.

所以貝貝足二個月,我也才開始打算正常過孕前生活,打掃家裡,煮飯,洗衣服還有開始減肥~慢慢恢復家庭主婦該有的工作.
很多人聽我形容會告訴我貝貝不算好帶,那也無仿~好不好帶都要帶對吧?!不用去想這個問題或是鑽牛角尖說~唉呀我的孩子多難帶!因為孩子在心理已經默默的被妳扣分了!我都自己每天幻想我的寶貝越來越好帶,她少哭一秒都是進步,這樣子當媽媽的情緒也會比較好喔!

帶小孩很辛苦是真的,如果妳是比我晚生下寶貝的媽媽,看一下上面的情形,我都有過,所以不需要擔心妳的寶貝很難帶,很多行為是正常的!

如果比我早生的,已經解脫的,也請多交流傳授幾招給我吧哈!!


這幾張就是在百貨公司吵著要我抱,我一抱就開心姑姑拍下的賊笑!(臉好肥喔哈哈)

寶寶有跟大人一樣的情緒是真的嗎? 是真的!
我們大人吃的好睡的飽就會容光煥發精神好,小朋友也是,有圖有真相!上圖是貝貝哭鬧後得逞的笑,看她的眼睛跟臉頰,眼睛小小的也有點腫腫的~因為她情緒尚未平復!
但看下面姑姑打嗝的照片,還有上面游泳的照片,她的眼睛是比較圓亮的,因為她精神好也在做她喜歡跟覺得舒服的事!
她心情好不好我光看她的眼睛是細長扁扁的或是晶亮圓圓的就知道囉!


貝貝吸收的不錯,一眠大一吋,睡覺嘴巴喜歡張開,長的又高高胖胖的,讓我看了很滿足!最近頭髮中間開始掉了也越來越像男生哈,但還是我好愛好愛的寶貝!

總之,各位新手舊手媽媽,大家一起加油看寶貝們健康快樂平安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