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3 星期四
今天產檢我第一次感受特權,一報到就穿越大批等待的人群去照了超音波,當然,沒有任何意外的,就是今天下午啦~

醫生一邊產檢,淡然的跟我解釋說,他回家想了一下,他之前有個案例,懷孕也是快接近42週,結果41週又6天來產檢都是OK的,隔天準備生產,小孩卻沒有心跳了...我很緊張的問,也是臍帶繞頸嗎?!醫生只說,原因不明...所以那個媽媽第二胎過38週就趕緊來找他剖腹...

真的很令人扼腕,已經走到最後一步了!人家說生小孩不難,我卻覺得從懷孕到生下小孩卻是一條很漫長的路,相信每個媽媽都是到生下平安健康的小孩的那一瞬間才能真正安心!也因為這樣,中午又去嗑了一大碗豬肋排拉麵,體重居然又增加了一公斤.....很不甘心的量完體重,就辦理住院了~

辦理住院後,我就在待產室,先是量一下肚裡baby心跳,又因為臍帶血被抽了三管好多的母血,我就像代宰羔羊一樣任人擺布,動彈不得,大家要我睡一下,怎麼可能呀!我兩個小時後要被拖去在肚子開一刀誰睡的安穩呀?!真的當我是恐龍就是了?!

一轉眼時間到了,傳送(推病床的人)來把我推走,我覺得我好像在演連續劇,躺在上面看著天花板移動,還有那個傳送實在很令人生氣,我人都已經夠肥了,肚子也那麼大,為什麼推一個孕婦要那麼粗魯?!他把我撞牆好幾次,我像個肉丸子在床上滾來滾去,一直到我生完可以走路後,我在走道間看到他都還忍不住惡狠狠的瞪他好幾眼!!

穿越一道道走廊很快地我被推進手術房,隔離家屬的門一關我躺在床上最後看到是老公的臉,我居然有想哭的衝動,覺得我不想離開他到一個我未知的地方,心裡酸酸的...手術房又得經過好幾道門跟走廊我才真正進入到那些有關醫院醫生偶像劇才看的到的場景,我被專業的滾法從病床滾到手術檯上,那裏好多醫生跟護理人員,大家都在聊天跟聽老歌,可是那邊真的很冷很冷像冷凍庫一樣.接著就是打麻醉,一樣要我縮成蝦子狀,但我發現這對肚子很大的孕婦而言真的有點難度,麻醉師一直說我不夠蝦狀,我才覺得他很瞎哩~卡個肚子要我多彎?我又不是練瑜珈的LuLu也不是李棠華技藝團的軟骨大師好嗎?

等我的下半身開始麻痺,我知道一切快來了.而我的醫生還沒來,因為還在看門診,他已經比預計的時間還晚到了,手術室應該是故意的溫度真的很低,我感覺我快發抖,不知道過了多久醫生才來,動刀的過程,當然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接著聽到很多像是做牙齒的抽管聲,我知道他在清我的羊水跟肚子裡的一些東西,中間我一直聞到燒焦的味道,據說那是在燒脂肪層,我當下很蠢的覺得烤的好香我好餓又好冷...

感覺手術過了好久好久,我一直在等貝貝的哭聲,等了好久總算聽到,她的聲音真的像女生一樣秀秀氣氣的,我好想看她,但是我是無法移動的,我知道有護理人員在清洗她,我也覺得好久以後,護理人員走到我旁邊問我要抱抱她嗎?當下我是沒有任何體力的,我啞著喉嚨跟她說要,貝貝就被輕輕的放在我胸前,護理人員在我旁邊數手腳趾給我看,我側過頭看著貝貝,很想哭但一滴淚都沒掉,因為真的很冷很冷,我覺得我都失溫了,我看著她,覺得好奇妙,她在我胸前也沒有哭鬧了,我看著她黑溜溜的眼睛,看不出來像誰,她不是很像我也不是很像老公,張著眼睛看著我,我輕輕的笑了跟她說聲Hello我是媽咪喔,她就被抱去外面給家人看了.接著,我聽到有人喊出我的胎盤600g,並且大家開始在算手術刀的數量等,我知道一切就要結束了,我被推到外面照燈讓體溫回暖,接著就被推出手術房了~

當然~整個手術時間不過20~30分鐘,漫長的等待感都是我自以為很久啦~




門口看到娘家跟婆家的家人們,大家都說貝貝很可愛,眼睛張的大大的沒有哭鬧,我笑了笑有點虛弱,就又被推回去病房.


剖腹後我打了術後止痛,所以真的,不覺得痛!
現在的手術真的很發達,以往的剖腹止痛劑是打在腰背處,可以自己按壓的,但那是全身性的止痛,會有頭暈等後遺症,現在的是一跟大針筒,像點滴一樣,但是它是局部性止痛,管子是插在開刀的傷口處,所以會更安全有效,目前不被普遍使用在生產,沒有幾家醫院有使用,以前是使用在骨科手術,但真的很有效!

我的醫生不虧做了30幾年,真的技術非常好!我在手術後當天晚上,最痛也不過像生理痛再嚴重一點而已,疼痛指數如果最高是5,我最痛的時候不過3.5吧!都是可以忍耐不會咬牙的痛!隔天一早我就拔尿管,拔尿管的感覺像是從下體抽出一個比較長的衛生棉條罷了,有種怪感覺但也不會痛!下午我就開始可以靠自己慢慢走路上廁所,隔天就自己坐起來吃飯了,手術的恢復期非常的快!來看我的家人都嚇一跳且佩服醫生的醫術呢!

手術隔天我就跟老公說,如果剖腹都是這種程度的痛的話,只要你養的起,我可以再生二個呦



貝貝,就這樣出生了~
看身長跟體重就知道,她不是一個很小隻的Baby~
因為我是直接剖腹,並沒有經過任何自然產的身體產兆,所以母奶的發奶會比一般人晚一週左右,但貝貝的食量大!又很急喝不到就大哭大鬧,是鬧到那種整條走道都聽的到她的哭聲,因為太過宏亮,很多人還以為她是男生哩!
還好我事先有說我要住單人房,不然會被其他人恨吧我~

我實在很不推崇母嬰同室,美其名是培養親子關係,實際上是縮減人事成本吧,生產完我真的沒睡飽,她一哭我就親餵,但怎樣母奶量都不夠,在醫院陪我的老公都快被哭聲搞瘋了,為了讓老公好睡,我只好她一哭就坐起身猛抱她餵她,但奶量怎樣都不夠,她也睡不飽,就這樣不停的大哭大鬧,請醫護人員推回去嬰兒室,她一大鬧,她們就飛奔的推回來跟我說她肚子餓要我餵...奶不夠我怎麼餵飽她?著時讓我困擾著.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一直希望給她全母奶,所以遲遲不願意妥協配方奶,在這邊要跟比我晚生產的媽媽們說千萬不要覺的配方奶有什麼錯!總比妳讓孩子餓肚子好!妳要有好心情,沒壓力睡得飽才有奶可以餵的飽baby的!

白天又聽到護士說她體重下降程度已經超過10%來到11%代表喝不足,可能要配方奶,讓我自責不已.但怎麼追就是不夠.....我在醫院的某天半夜真的受不了,護理人員來巡房的時候我告訴她我真的不行我需要睡覺,她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問,妳有帶配方奶嗎?我說有,但不想給貝貝喝,不過我認輸了~護士才跟我說,妳奶量算多了耶....其他媽媽都是搭配方奶呀...

真的是想大喊說搞屁阿!!我那麼堅持,原來大家都來這招!!!害我想說貝貝真的不好帶,沒想到她真的只是吃不飽,我錯怪她了,我可憐的小寶貝...護理人員跟我說,出生搭著配方奶是很正常的,寶寶不會混淆的,因為她的目的只是要吃的飽,她不會發現自己吃的跟母奶有什麼不同的!

就這樣,我在半夜的時候給她喝一餐配方奶,其他時間還是努力的擠奶跟親餵,到了月子中心,才真的是個天堂,明亮的環境讓我跟貝貝都有好心情,頭幾天她睡得非常好,我的奶量也開始多了~月子中心就下篇文再介紹吧




貝貝:我現在睡的好吃飽飽,還長胖了!有雙下巴跟包子臉呦,還會開心笑喔!


特別感想:剖腹產真的很貴耶!手術費+麻醉指定時辰費+止痛劑費+單人病房+住院六天.....可以的話還是自然產省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