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跟下圖是一樣的.只是下圖多了個保溫瓶)

這個撇步,也是我從網路看來的,不過大家還是可以針對內容改良更適合自己的內容物,畢竟我還沒生,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些東西是多餘的

會用登機箱是希望我可以到時候像空姐一樣優雅的拖著行李箱走到醫院櫃檯,微笑的說:小姐,我要生了~幫我Chick in..

是覺得東西一目瞭然,不用在袋子裡頭翻找半天弄得亂七八糟,而且分類的清楚老公可以隨時找到妳需要的東西!
再加上去醫院的時候老公只要一隻手牽扶著我,另一隻手還是可以方便的拉著行李箱,即使拉的是我阿爸阿母,也不至於讓他們在擔心女兒之餘還大包小包閃到腰




首先把之前鞋子.包包不需要的防塵袋.拉鏈袋(最好還是透明的)或是百貨公司送的滿額什麼化妝收納袋準備出來,那都是打包的好幫手!

待產包的內容物
證件類:
媽媽手冊.夫妻身分証正(影)本.印章.紙.筆.

給老公的情書(交辦事項):在A4紙上打上需要注意的事項,我的部份是包含~
待產時告知醫院-我們需要儲存臍帶血.需要單人房.自然產.必要時再打無痛分娩(我很有膽吧)
生產後告知-臍帶血業務取儲存盒.月中中心安排房間.月子餐送餐.爸媽等親友電話
我把業務電話.醫院等住址都寫打在上面,這樣老公到時候就不用手忙腳亂找名片或是胡亂煩生產後也神智不清的媽媽了.

●媽媽用品類:
盥洗包~
牙膏.牙刷.簡易保養品(洗面乳.護唇膏.化妝水.乳液).梳子.浴帽.(因為我家離醫院很近我沒有準備老公的份)
衛生用品~牙線.口罩.棉花棒.發奶茶包(世貿展送的試喝品.剛好帶去看有沒有用.非必要品)
媽媽衣物~外套.輕便鞋.襪子.出院服←不用打包直接去醫院穿著就好
其他~哺乳內衣.溢乳墊.產褥墊.看護墊.免洗內褲.束腹帶.乳首滋養霜.面紙.毛巾.浴巾.陰部沖洗罐.保溫瓶.冷熱敷墊

●寶寶用品類:
baby出院穿的衣服~帽子.手套.腳套.紗布衣.包屁衣.褲子.包巾.紗布口水手帕
←依照寶寶出生季節決定
新生兒專用尿布
寶寶用濕紙巾


電子3C類:
手機.數位相機.攝影機.記憶卡.充電器


●其他選配:
臍帶血儲存盒←有買才需要
食器用品(免洗筷.湯匙.筷子.水果刀).洗碗精.菜瓜布←有人送水果或是補品才需要.我因為叫月子餐所以沒帶

以上東西用妳喜歡又整齊的方式裝在登機大小的行李箱裡.就可以安心待產啦~
另外,很多用品在醫院也都會販售,真的忘了帶的話也可以不用擔心喔!


●月子中心~
我的月子中心本身是沒有包含baby的用品類,所以離開醫院的時候除了把上面的行李箱(住院準備的份大概是3-7天而已)帶過去以外我另外又帶了一些更多用品類.

其中,月子中心通常有哺乳睡衣了.我怕冷到所以多準備了一套薄的長袖衛生衣褲.還有襪子要記得喔!
浴巾.紗布巾是個人習慣多準備.因為月子中心有寶寶洗澡教學課程.這類的通常月子中心也都會有.但我連寶寶奶瓶也是自己準備的.
束腹帶我本身有S.M.L都會帶過去看有沒有需要用到的地方,不過我另外還有訂購維納斯的塑身衣,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有買量身訂做的,可以請那邊的護理人員或是醫生幫妳判斷是不是可以開始穿著後再請業務到月子中心訂做尺寸(約一週會好.)


當然老話一句,缺的基本上月子中心都還是有賣啦~免緊張!



給老公的情書(交辦事項):
除了待產一張以外在月子中心待更久的時間有更多的事項要請老公幫忙
包含連絡彌月送禮的廠商.組裝嬰兒床放進房間內.搖床推車等用品的就位.清洗部分baby穿的衣服.玩具等~

呼呼!準備起來還真的有點累人呢!不過不錯不錯,我在30週準備完棘手的待產包了!接下來我可以放心的跟朋友吃吃喝喝下午茶.專心待產就好啦~~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