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薇閣網站)


很明顯,我是個神經質又猴急的媽咪~

確定貝貝是個小公主以後,當天跟老公花了幾十分鐘討論放棄了美國生產計劃,一決定要在台灣生產,當天馬上去下訂月子中心!

說實話還沒懷孕的時候真的太想有baby,不論童裝品牌,小朋友的嬰兒車等到月子中心我平常就有在逛,所以這對我而言真是一點都不費力呀(是說我太閒了嗎??)~

我老公那邊,不論公婆到小姑,是本來就沒有任何人可以幫我帶貝貝的,所以只能請保母,但是家裡也沒有空的房間可以再讓人居住,且我實在覺得家裡住個外人不是很方便,後來想到我娘家,可是顧慮到,我娘實在太辛苦,雖然她一直要我回娘家坐月子,但是總覺得她是該享福囉,不想再讓她一直操心或是辛苦的帶貝貝,加上我實在很不想準備一堆有的沒的,老公家裡那邊要看小孩不方便也不好意思ㄧ直往我家跑,所以月子中心就是個好選擇!

因為地緣關係,所以我看的是大直附近的幾家,最後選定薇閣http://www.we-gogo.com.tw/blue.asp

她已經成立三年多嚕!雖然很多藝人什麼在那邊居住過,但對我而言那根本不是什麼多大的誘因,是實際參觀比較過,就覺得先選擇它囉~

它的客人管制比較嚴格,進去都要戴口罩穿消毒拖鞋,只有爸爸媽媽在的時候baby在可以推進房間,第三者以外的人都很拍謝必須透過玻璃窗觀看房間中的嬰兒,當然基本比較新的視訊設備跟月子中心的全熟水等設備都是一應俱全的!


我選擇的房型是藍色系,實際上我可能最愛金色系吧~而它們的招牌粉紅kitty房型,我怕我住沒幾天就膩了所以被我排去後捕了

因為只是參觀後的選擇,也沒有實際入住經驗,剩下的分享介紹就等我生下謝貝貝吧


再來個網址,是月子中心評比,很多媽咪們也分享過,在貼一次吧~
http://www.healthcity.net.tw/special/care_house/care_house_list.asp

我都會先觀察最接近的一個年度它們的評比等級喔~


2010.1.20新增補充

不管任何一家月子中心.在洽談的時候請注意

*有沒有包含baby尿布.濕紙巾
*有沒有含媽媽的紙褲
*退餐的費用是多少(一天300-900都有)
*通常幾乎一般都有滿10天送1天的優惠.新一點的月子中心不但如此.價格更是有洽談的空間喔

以上幾點我發現也很重要.很多月子中心雖然會不提供一些用品.但都是"可談"的!基本上都是OK的.這樣媽媽們也可以少買些東西.例如紙褲也是要好幾百呢

月子中心就像婚紗店.妳一生中一定會有的第一次.只能傻傻的聽人家.去過才知道有哪些"眉角".在此也提醒準媽媽們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