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好意思之前因為出國.所以關閉網誌忘了開啟

在這邊.先預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要結婚的.準備結婚的.已經結婚的都幸福美滿~

10月底結婚.11月我跟老公先參加公司招待的旅行團到日本濟洲~
12月20我們參加了鳳凰旅行社的義大利阿瑪菲旅行團到.在國外過聖誕節~
義大利真的很美!!~
聖天使古堡佇立的聖像.卡薩達爾皇宮的金碧輝煌.西班牙廣場的熱鬧風采.以及載滿了所有人滿心祈禱願望的許願池..
比薩的斜倒詼諧.翡冷翠的冷空氣陪伴著聖母百花教堂...阿瑪菲的斷崖絕壁ㄧ路綿延.米蘭的時尚藝術.威尼斯gondola泛遊的浪漫悠閒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行程跟氣氛.不過於緊湊卻豐富.

行程注意事項小分享:
旅遊日期12/20-12/29

天氣:
前幾天應該有10度.不算非常冷.白天也可以不太用穿外套.後幾天約0-3度.尤其威尼斯很冷喔
好買物:義大利出產的名牌gucci.prada等或是蕾莉歐(類似歐舒丹的有機保養品等)的商品都是很好的選擇.建議出發前還是做點功課上網查ㄧ下喔~
退稅:滿155歐元.退12%.我換的歐元約1:47...機場退稅金額若是超過200歐元.他不會退歐元現金.會要你選擇信用卡大概要3-6個月內退到信用卡或是退美金(當然建議不要.因為會有匯差)

12月底.部分名品開始下折扣.約5-7折.1月10號左右.開始是真正的名牌折扣期


其他:
(1)很多教堂前.都會有很多鴿子.很多吉普賽或是看起來像黑人的.會到處拿一把小玉米粒給你.讓鴿子在你收上啄用.引導你拍出美麗的照片.但你拍完後.要付錢喔!都會大喊價要5~10歐元.千萬不要隨意拿取喔.尤其是落單的女生.他會強逼你拿錢喔. 
另外還有會手上拿一條條編織的繩手鍊.跟你說free免費.等他幫你綁上後就ㄧ樣獅子大開口.套句導遊的話:義大利是不可能有免費的東西啦~~~所以我老公說.下次若是去歐洲.他會多幫我帶一包玉米粒哈哈

(2)ㄧ般上廁所要50分~1元的硬幣.遇到免費的要多解放一下.賺錢哈

參加我這團的幾乎是蜜月.大家都好年輕!!
有醫生.有警察.有工程師....重點是..所有男生看起來都超超疼女生!!!
大家嘰哩瓜拉在討論購物.老公們都排排站在外面或是後面等著付錢.甚至買完大包小包.都也是老公們提的喔
幸福的定義不是老公給妳多少金額購物.是他們寵溺的微笑跟溫柔體貼. 讓冷冷的義大利充滿愛看起來更加陽光.
我老公說我是小貴婦.不是因為我們多富有.是因為它給我的愛是無價!!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直幸福快樂下去~~


因為單眼相機照片需要多點時間整理中.過些時候跟大家分享囉~


下一張(熱鍵:c)
義大利的地圖長如馬靴.所以此類的小紀念品更是繁如星點~
我買的是可以沾義大利麵的辣油.也可以沾水餃吧哈~ 3歐元

下一張(熱鍵:c)
羅馬競技場
下一張(熱鍵:c) 
人生必去的50大景點-阿瑪菲海岸線
下一張(熱鍵:c)
羅馬許願池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