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004872.jpg

快要到週末了,不知道大家一般假日在台北都上那裡打伙?

現在人外食好像比較多一點,加上網路資訊發達

好多好吃的甜點、餐廳都是朋友家人們分享給我的...

算起來我好像也不很算特別懂美食吧?(一個便當就能打發我)

S__6004873.jp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餐館是-黃河蜀魚館

是台北老字號的活魚多吃名店

當時會選這家用餐,是為了慶祝母親節

我媽本身非常愛吃魚,從小我們是去紗帽山(之前的餐廳現在也沒落了吧)

去年是去石門,也找了一間滿多人推薦的,結果很不ok....

今年就索性直接靠google,看台北哪兒有可能吃的到魚

滿幸運的想要的日子也有訂到桌,所以就前往囉

S__6004871.jpg

黃河蜀魚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66號       電話:(02)2752-3793

門口就有一個小魚缸內有好多好肥的魚

 

好啦~老實說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個人幾乎不吃魚的..

因為我覺得魚長的很不討喜(最可愛的魚我只承認是尼莫哈)

魚鱗、眼睛、花色、嘴型,尤其是魚頭...真的我沒有智慧欣賞牠的美

但基本上就像很多人吃素的還是會配合大家用餐,不吃到全素

只要是魚塊、或是沒見到魚頭等,我基本上也是會動筷子的啦

S__6004878.jpg

這邊的魚,店家會根據用餐人數推薦魚選到多大的

吃法也有很多種可以任君選

S__6004877.jpg 

除了活魚七吃的選擇以外

也有一些熱炒冷盤類的(但是光吃魚就可以吃很撐啦)

S__6004869.jpg

因為這攤我算是陪客(陪媽媽吃啦)

我的目光反而放在門口的一個韭菜盒子小餐車上

S__6004874.jpg 

在入口一樓處就看到有師傅在韭菜盒子,每一個白白胖胖的

馬上點了三個,想要大家分食

S__6004858.jpg

結果真的好好吃喔~(轉圈灑花)

如果沒要吃魚的,經過的時候也可以打包一下韭菜盒囉

S__6004862.jpg

我們用餐在二樓,裝潢非常的簡單

很像以前小時候我阿嬤家附近的餐廳

但有時候越是有料理功夫的餐館,越不花大錢修裝潢

因為怎樣客人都還是應接不暇嘛~

S__6004856.jpg

這看起來大約十人的圓桌,在我們隔壁一度有擠到14個大人加上好幾個小孩..

到底怎麼辦到的?真的一票人就是堅持要吃到就是了

讓我更加期待啦

S__6004860.jpg

這邊的小菜,搭配的醬料跟外面不太一樣

S__6004861.jpg

這盤小黃瓜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夏天涼爽的配這樣超好吃

S__6004859.jpg

豆干條,看起來什麼味道都沒有,但實際上也是有入味

貝貝吃光後,還跟我說能再給她一碗豆干麵條嗎?

結果...居然沒了!!沒了!!沒了!!

這種餐廳連小菜都要用搶的

S__6004880.jpg

今天的主軸跟最推薦的就是豆瓣魚

本人算滿意~

因為看不到魚頭,醬料的顏色也蓋過魚身(什麼跟什麼啊)

S__6004881.jpg

重點好大一盤!!口味濃郁也非常下飯

婆婆媽媽一定超滿意的阿!!

S__6004885.jpg 

椒鹽魚的做法也是我最喜歡的,小朋友也很好入口

魚的鮮度夠,相對的簡單炸一下加一點胡椒就很鮮甜

因為不愛吃魚,我對魚腥味是很敏感的,這道完全沒有呢~

S__6004883.jpg

砂鍋魚頭

也是超大一鍋,料也很多,裝滿豆腐、丸子等

不過我們第一次上菜的時候發現裡頭的魚肉都還是紅的

整個我都快崩潰奪門而出了

所以我應該只喝了一碗湯吧...當然是又送回廚房滾過後

S__6004875.jpg S__6004876.jpg

S__6004879.jpg

快炒類跟其他菜色,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不吃魚也是有不錯的選擇

其中我最喜歡哪道菜色呢?

 

 

 

 

 

 

 

 

 

 

 

 

S__6004863.jpg

當然是這一道

哈哈哈哈哈哈

S__6004864.jpg  

所以說,有小鮮肉可以選,幹嘛一定要吃魚呢?

是不是?!!

有迷有看到那個漢草?

那個胸部那個臂膀比起活魚更是鮮美呀~

好像藍均天的老闆兒子

歡迎大家來吃魚兼看帥哥呦

S__6004888.jpgS__6004887.jpg  

接著再由歪掉的主題中,應試拉回正軌

希望我女兒長大以後

帶媽咪我去吃飯的餐廳也要幫我選這種規格的呦

 

畫線是本篇重點

啾咪

 

 

 

 

想找人聊天哈啦討論的,可以加我的官方line,我有開啟一對一對話的功能

忙完都會去回大家的問題

網址是http://line.me/ti/p/%40babymom168

S__5816372

怎麼加入都隨你方便囉

08.jpg

創作者介紹

我們這一家

貝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